431金融学综合模拟练习题带详细解析答案(9)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2

1、下面哪项不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目标( )

A.稳定物价 B.稳定联邦基金利率 C.促进就业 D.保持适度水平的长期利率

答案:B ,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稳定物价、促进就业和保持适度水平的长期利率,而美联储的加息是加的联邦基金利率

2、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提出多种持有货币的动机,但不包括( )

A.交易动机 B.预防动机 C.投机动机 D.贮存动机

答案:D ,凯恩斯三大货币需求(交易需求、预防需求、投资需求)分别对应三大动机

3、银行承兑汇票的转让一般通过以下哪种方式进行( )

A.承兑 B.背书 C.贴现 D.再贴现

答案:B,银行承兑汇票一般都过背书方式转让,通过贴现方式提前取得现金。

4、."通货膨胀无论何时何地都是货币现象",这一论断由( )提出。

A.凯恩斯 B.弗里德曼 C.恩格斯 D.亚当.斯密

答案:B,这里主要体现货币现象,强调货币作用的是货币主义学派,以弗里德曼为代表

5、国内只流通银行券且不能兑换黄金,国际储备除黄金还有一定比重外汇,外汇在国外才可兑换黄金,黄金 是最后的支付手段,这是_______制度的特点。

A.金块本位 B.金币本位 C.金条本位 D.金汇兑本位

答案:D,金汇兑本位是处于布林顿森林体系中美元与黄金挂钩,其特点是美元在国内不可以兑换黄金,但是在外汇市场上国外可以用美元外汇兑换黄金,为了保持美元与黄金挂钩,必须外汇储备中保持大量黄金。

6、我国的货币层次划分中M2 等于M1 与准货币的加总,准货币包括_____。

A.长期存款 B.短期存款 C.长短期存款之和 D.公众持有的现金

答案:C

7、根据我国关于货币层次的定义,下列不属于准货币的是:( )。
A.定期存款 B.流通中现金 C.储蓄存款 D.外币存款

答案:B,准货币主要包括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和其他存款(外币存款)

8、我国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中的“储备货币”就是指_____。

A.外汇储备 B.基础货币 C.法定存款准备 D.超额存款准备

答案:B,我国的储备货币主要是基础货币,又称为高能货币。

9、在影响我国基础货币增减变动的因素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国外资产 B.央行对政府债权

C.央行对商业银行的债权 D.央行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

答案:C,央行对商业银行的债权主要通过再贴现和再贷款方式把货币流通出去

10、美联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主要调整的是_____。

A.货币供应增长率 B.联邦基金利率 C.现贴现率 D.银行法定存款准备率

答案:B ,美元加息加的是联邦基金利率


 9/9   首页 上一页 7 8 9
相关话题/金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