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2

作者: blbfxcnf    时间: 2019-12-10 17:29
标题: 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经验

英语:做真题,适合自己的就行,基础不好的用考研真相,基础好的用张剑黄皮书。
政治:跟着肖秀荣就差不多了,背诵知识点用才思考研政治思维导图。
专业一复习这门课的时候,我报了辅导班,节约时间嘛,也避免走错路。才思考研辅导老师给我推荐了参考书如下。《艺术理论教程》张同道,《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艺术概论》王宏建,《艺术学基础知识》王次炤。一本一本说,《艺术理论教程》这本书是北师大出版的,也是必备的书籍,考题基本是从这本书里面出来的,阅读难度不是很大。《艺术学概论》这本是最为容易读懂的,可以先从这本书入手。《艺术概论》也是比较好理解的,不多费口舌。《艺术学基础知识》是以艺术门类来介绍,适合用来当例子库,答题的时候作为补充论点的论据。
简单的说,要以张同道老师的《艺术理论教程》为主,结合彭吉象与王宏建的书籍,凝练观点,王次炤的书用来论证,那么分数自然就上去了。
以上书籍重点艺术的本质、起源、表现与再现、艺术作品与艺术创作、艺术种类流派、艺术接受审美批评等。这些内容是来回考察的,建议多积累。
专业二美术史,跟专业一的复习策略差不多,我主要用了央美编的两本中外美术简史,经典教材很多,复习的难度不大。理论要先理解再背诵,才思的老师很有经验的。很认真负责地讲解了参考书上的知识点,帮助我们勾画重点复习内容,同时也拓展了很多的知识要点,很受用。虽然初试的专业理论试题比较开放,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还是根据课上老师梳理的复习方法,先夯实基础,制定好计划,每天理解背诵几个知识点,监督自己每天要完成任务。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