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双非一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上岸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05

个人情况:本科双非一本院校,专业为编导,四级已过,一战从九月份正式开始备考,一战已上岸
个人经历: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搜集了很多院校的资料,由于自己对本科专业实在不太感兴趣,所以决定跨考艺术学。(兴趣真的很重要!不然后期学习会很煎熬!)大学几年中参加了不少大型比赛和活动,报考人大也是源于心中的不甘心!
政治:暑期报了某机构的大班集中学习。7-8月大致了解了政治所涵盖的内容。9月份正式开始刷题,肖秀荣1000题只做了选择题。可以一章节一章节的来学习,自己把这一节的内容吃透理解后再合上书做题,错题标注出来,着重理解重难点,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低频考点。10月份就是大量搜集选择题的过程,很多知识点记忆都是熟能生巧的过程,比如张俊芳的2100题,这套题有难度。11月份各个老师就开始出模拟卷了,肖八必买!张纹的五套卷可以做(里面会有答案不对的情况)扫清知识盲点,不会的可以求助微博上的政治考研辅导大咖(这里推荐人大的徐之明老师,微博问的问题基本都会回复)。12月份主要是记忆背诵大题,肖四必买!大题全部背!上了考场你就会知道肖爸爸有多神!这里还推荐徐涛的20题也很不错。政治就是赢选择者赢天下,选择题不可忽视。
英语:本人英语不是很好,而且还属于那种语法学了很多遍还是学不懂,所以还是不求高分只求稳。1994年-2018年的真题每天只做一套,第一遍不求速度只求每个单词的意思都弄懂每句话都会翻译。重复四遍以上,后期给自己划定时间。每天都要背单词,重复螺旋记忆历年英语高频单词。后期可以做朱伟的八套卷(虽然超级难参考价值不高但是里面的单词可以记忆)英语属于语言类学科,我认为考的就是日积月累,艺术生英语底子都很薄弱,想在短短几个月里逆袭成英语大神不太可能,所以还是从基础的单词入手吧。
专业课:因为本人是跨考,所以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专业课的学习上。艺概这里推荐入手用彭吉象那一版,后期用王宏建那版总结大题。一切记忆背诵都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所以还是要先过一遍书,一定要走心理解!艺概在一定程度上跟哲学和政治很像。美术史一定要分清重难点,千万不要在非重点地方浪费时间。美术史是按照时间来的,所以要搞清每个流派风格等的前因后果。要注意多总结归纳,纵向和横向的归纳分析,后期结合人大的历年真题来准备。
复试:本人就是初试成绩处在危险边缘,复试逆袭,所以说复试还是有翻盘的机会!今年的复试不同于以往,其中心酸只有我们这些考过的人才知道。虽然复试比是1:1.25但是仍然不能忽视,毕竟人大是初试复试各占50%。笔试一定要提前看老师们平时的论文方向,结合往年的出题方向,可以提前准备。面试千万不要怯场!老师提出的问题有你不会答的是很正常的,而且人大的面试老师超级nice,他们会本着和你一起讨论的态度听你的发言,无所谓对与错,只是想听你的看法与见解,大胆说出心中所想所知即可。如果本科期间有获省级以上的奖最好了,毕竟技多不压身。
最后,是来自一战上岸学姐的一波毒鸡汤: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让自己后悔!很多考生一开始就想报考一个双非学校,竞争压力小。其实不然,有几十万生其实都这么想,如果说从一开始你就抱着侥幸偷懒的心理,那结果必然会不尽如人意。考研可以说是一场修行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时间的长短并不能决定考研的成功与否,效率才是最重要的,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做任何一件事,只要是自己想做好,就要拼尽全力,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让自己的努力配得上野心!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大学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