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综合和金融学综合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1-25

2014

经济学综合:
1)解释收敛型蛛网模型(20)
2)利用经济学的垄断理论,分析我国国有企业改革。(30)
3)利用经济学的失业理论解释我国现在的失业状况并给出政策建议(20)
4)分析IS-LM模型在通货膨胀下的适用性。(30)

金融学综合

1)2014年2月份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对主要经济指标长期和短期的影响,推测一年内的变化趋势并说出理由。(30)
2)互联网金融产品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出现,对传统商业银行有何影响?商业银行应该如何应对?(30)
3)近年来,我国M2/GDP一直居高不下,试述出现这种现象的背景、机理和影响。(40)



2015年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综合试题:
经济学综合:

1. 价格歧视的条件和类型

2. 一般均衡和局部均衡的比较

3. 我国在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根据资本积累黄金律分析消费和投资情况。

4. 凯恩斯主义和货币主义对量化宽松的看法。


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综合试题七选四作答(每题25分)

1、民营银行存在的原因,对我国银行业的影响。

2、“社会融资规模”成为央行对经济监测的新指标,为什么?有什么意义?如如何发展?

3、现在对我国的汇率估值是高了还是低了?现在应该进行全面的汇率开放浮动吗?

4、金融研究的三条线:效用、差异性、行为金融

(1)对代表人的假设

(2)对均衡的分析

(3)对风险效用的判定

对三条线进行解释,三条线在货币理论中的作用。

5、MM理论中优先次序理论的分析

6、创业板和新三板中的估值问题,估值原理,溢价发行的原因,进行配股和增发的区别何原因。

7、一带一路对我国保险业带来的影响。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大学 财政 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招生专业课考试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5
  • 202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431上岸经验分享
    202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431上岸经验分享
    作者: Daisy丶R 时间: 2020-1-16 00:26 标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431上岸经验分享(纯文科三跨考生) 很少看到跨考金融的这个经验分享,自己作为四年未学过数学的三跨考生这一路过来也是绕了很多路,走过了很多坎。所以想来分享下自己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特别是跨考生,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决定自己备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6
  • 金融学名词解释背诵
    目录 1. 金融学:83 个 2. 国际金融:21 个 3. 公司理财:52 个 金融专硕考研名词解释背诵版(金融学部分) (内部学员专享) 核心考点全部覆盖详细作答严格校对 郑炳 金融学 1. 套期保值 答:套期保值是指企业为规避外汇风险、利率风险、商品价格风险、股票价格风险、信 用风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5
  • 431金融学综合100道必背简答题答案
    431 金融学综合 100 道必背简答题答案 第一部分 (货币)金融学 1. 简述布雷顿森林体系的主要内容以及崩溃原因? 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 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是指二战后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1944 年 7 月,西方主要国家的代表在联合国国际货币金融会议上确立了该体系,因为此次 会议是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5
  • 2020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620公共管理841真题回忆
    今年考研真题时政性比较强。比如,社会治理,供给侧改革等等。并且灵活性也大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5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431考研复试经验
    作者: 琉璃897451983 时间: 2020-1-15 11:20 标题: 中南财431复试经验分享 这是师兄很用心写的中南财金砖复试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作者: 琉璃897451983 时间: 2020-1-15 11:21 因为内容太长,只能放三张图片,所以有点不清晰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大家有问题也可以问,看到会回复哒作者: 中南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5
  • 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考研2019-2019年真题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考研真题 信息检索: 简答题: 1、分面分类法 2、数字参考书的优势和特点 3、网络信息检索的方法4 4、国内外主要学位论文数据库的特点 论述: 1、信息检索的策略和步骤 2、简述信息检索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信息管理学: 简答: 1、从信息管理学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5
  • 中国人民大学2020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真题回忆
    基础英语 1.单选 很多都是词汇辨析,但选项都不是很生僻的词,主要还是看搭配还有用法。 2. 完型 20个 很简单,感觉就是送分题,一个一分,不用纠结太长时间。 3. 阅读两篇 难度中等 4. 翻译 一篇汉译英,一篇英译汉,篇幅有点长,而且分值也高,值得好好推敲,感觉挺多时间都用在了翻译上,平时要好好练习~ 5. 作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2018级贵州大学金融专硕四个月备考上岸经验(初始+复试)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吧,目前2018级贵大金专学生,本科毕业工作一年才考的研所以在班级里算比较大的。智商很一般是属于反应比较快但记忆力较差的一类。我17年9月才准备考研,2017年12月上考场,一志愿贵大(知道自己实力和准备的时间,所以求稳)最后322压线录取也是运气比较好。总算上岸。 再说一下我的基础:我基础较差尤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21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专硕经验分享
    广外金融专硕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目标院校了,应用经济学科广东省内排第3。20届报考广外金融专硕的人数激增,所以21届的同学要好好复习,只有踏踏实实复习才能考上啊!根据我的经验,这里说一下第一阶段(现在-6月)各科的复习建议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讨论哦,后面会持续更贴,分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20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综合802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20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综合431真题回忆
    一: 名词解释 肮脏浮动 稀缺货币 套利定价理论 平行本位制 还有1个不记得了 二:单选 居民购买非居民发行的证券的应该如何记账(考记账法借贷方向) 汇率粘性分析法中,汇率之所以剧烈波动,因为什么? 从货币中介目标发生变动到整个经济变量发生作用的时间过程属于什么时滞? 弗里德曼货币需求认为:什么决定需求的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考研宁波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20考研宁波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真题回忆版
    还有一个名词 私募发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考研中国人民大学857创造性写作初试真题回忆
    1.秋天,落叶 ,一个人走过,以此为想象前提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小说 2.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或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选其中一句作为核心意象完成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小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金融学综合431部分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