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13

2月10日那天成绩出来了,长舒了一口气,今年专业课压分的情况下总分达到这个分数已经很满意了,所以在这里写下这一年的感悟也是经验教训吧。
【作息】
七月之前早上7点起,学习到自习室关门,即晚上10点半左右。
七月之后回家休息了七天,回学校之后早上6点20起,晚上10点左右从自习室回寝室。
到了12月冲刺期早上6点起,晚上10点半左右回寝室。
中午会午睡半个小时左右。
【数学】106分
我的分数不是很高,因为填选错了6个左右,大多数是由于马虎算错数。后来自己总结了还是平时计算少,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做题、动笔算。
三月回学校的时候就开始学数学了,最开始是看了一段时间课本,但是发现对我来说用处不大。
基础高数线代跟的汤家凤,概率论跟的王式安。
但是后来我发现王式安适合基础好一点的同学,自己又在四月找了一些其他的课,个人认为最好的搭配是:高数张宇或汤神,线代李永乐,概率论张宇。
当时一边听课一边做了李永乐复习全书。第一遍做好多题目都不会。
于是就开始整理笔记,比如求极限的几种方法,我都自己一遍又一遍整理出来,然后六月之前又做了两遍复习全书。
这段时间学校还有课,但是我们这个学期课不算太多,因此前期复习比较快。
到了6月要开始做题了,但是因为学校也有考试,所以做得比较慢,一开始选的汤家凤1800,做了一大半后发现题型归纳的比较乱,然后选择了张宇1000题。
1000题我大概前前后后做了三遍,第一遍整个做完,第二遍做错题,然后把错题分类型整理在错题本上,第三遍做这些整理出来的错题。
做完这些暑假基本就结束了,看了看提高班发现用处不大,后来9月直接开始做真题了。
真题刷了2遍,刷完之后基本就到12月了,开始做模拟题。这里建议买李林押题卷,每年都能押到一两道题。
【英语】82分
英语我基础还可以,所以没花太多时间。
一直在做真题,先做英语一,后做英语二,前后做了三遍。
这中间穿插着看了一些唐迟的课,又看了田静的翻译,这两个老师讲得还是不错的。其他老师都不推荐。
不过给我最大帮助的是我们学校的金卓老师,他整理的资料非常好,对我帮助很大。老师好像有淘宝店,mr.jin的英语一号店,不知道现在还开没开了。
【政治】67分
我政治考得真的很差,也跟我自己没上心有关系。
八月开始,看了徐涛的课,不过当时感觉看得东西没有记住太多。️不过涛涛讲得真的很好,帮助我入门。
后来肖秀荣1000题虽然做了,但是做完答案自己都不记,所以选择我最后做的很惨,就30分
大题背的肖四,最后大题感觉分数还可以,肖秀荣还是厉害的️
【专业课】
专业课在一个淘宝店买了资料,但是质量不是很高。如果大家有其他渠道能买资料的话,红果研和其他类似机构的那些资料就都不要买了,错别字还有好多️
后来好在有一个学姐指导了我们,资料前后背了7遍,怕遗漏知识点最后书上所有知识点都简单背了两遍。(不过考试时候还是有遗忘的)
今年东财专业课感觉有压分现象,大家专业课成绩跟去年学长学姐相比差了好多,不过专业课题目难度不高。


相关话题/东北财经大学 商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财经大学801产业经济学闲谈
    资料推荐 英语一: 1.恋恋有词 (前期可以刷朱伟老师的视频, 虽然我之前也觉得浪费时间 ,但后期我觉得单词记得很清楚 ,可以视个人情况而定,部分即可) 2.张剑的阅读150篇(前期买来练练手 ,增加一些英美文化的背景知识,记些单词 。) 3.张剑的黄皮书(我~个人觉得真题的作用在于在语境中记单词 ,以及熟悉老师的出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0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第一名经验贴
    作者: 博文Secret 时间: 2020-2-8 14:18 标题: 19国际商务第一名经验贴(21童鞋可以进来啦)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 个人简介:我是今年刚刚上岸的19师兄蒋博文~报考中南财大国际商务434。 总分404,政治73,英语70,数学127+9,专业课134;初试排名第一,复试面试和总分均第一。 作者: 博文Secret 时间: 2020-2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2-09
  •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商务调剂经验帖
    首先简单介绍我自己的情况,本科是一所211国贸专业,考研浙江大学国际商务392分,差一分入复试,当时选择调剂国际商务,当时可供选择的院校有北京外国语,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简称贸研院)、上外贸、深圳大学、辽宁大学等,这里只列举了一下较为好的调剂院校,去年东财仅有少数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2019上海大学国际商务复试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 5*4 阿特拉斯换算系数 虚拟企业 交叉投资 美国存托凭证 二、单选 2*10 1.环境可持续商业特点 2在以下哪个国家收小费会被歧视 英国 冰岛 中国 加拿大 3.中东国家接受礼物时应该用什么 左手 右手 双手 都可以 4.出口商赊销,将出口应收款出售给第三方,由第三方承担信用风险,这种属于什么出口融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5
  •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复试经验贴
    东财的会计专硕复试包括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政治笔试以及综合面试。 1.英语听力大家练习六级我觉得就可以了。 2.专业课笔试考的是中财和审计,大家可以买复习资料来辅助复习,认真看书和做练习册。内容较多,一定要尽早认真复习啊! 3.东财政治是开卷,提前会给范围,而且不计入总成绩,及格即可,所以不用担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7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434国际商务复试说明吐血专业英语整理
    不知道大家看过我初试说明没有,总之有很多人已经加我扣,vx,然后和我了解相关内容。也有很多人buy到了我的小白本和后期热点,还有整理的几十道题,还有我透露的一些消息。虽然这些东西有些被转sales了,我心里也确实有点不开心吧,我最不开心的事,从别人手里buy我资料然后找我答疑,对这样的我觉得我没义务。当然,虽然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国际商务434真题回忆版
    简答题 请简述国际商务的拓展范式 如何理解国际商务的根本价值 战略组织是什么?缺点有哪些? 全球营销是什么?区别于国内营销的三个内容? 根据fidic的合同条件,说明承包商如何降低风险,增加收益 论述题 香港 1.有哪三大法律体系,香港属于?有什么特点? 2.在全球的重要性来看 是什么离岸金融中心 交易是否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信息学院842金融学与电子商务真题回忆版
    金融学(45分) 一、单选(5个,5分) 二、名词解释(3个,15分) 回购协议 表外业务 零息债券 三、简答(忘记分数了) 1. 戈登模型解释金融风险对股票价格的影响 2. 金融中介机构的作用 3. 债券面值1000,票面利率5%,偿还期3年,购入价格900,求当期收益率(3分);2年后以950卖出,求持有期收益率(3分);持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中国人民大学434国际商务考研试题
    、简答 1、 用国际贸易理论解释美国对中国的逆差 2、 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在产业链的地位 3、 传统和新贸易理论的异同点 4、 反对自由贸易的经济数据并说明含义 5、 强势美元的好处和坏处 二、 论述和计算 6、 有效税率和实际税率的计算,及有分别的原因 7、 第一问,货币供给增加,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434专硕真题回忆
    一 、名词解释 1.服务外包 2 .垂直一体化 3 .贸易转移 4 .复本位制 5 .费雪效应 6 .通货紧缩 二 、简答题 1. 标准贸易模型有哪四个重要关系? 2.偏向型增长的类型及其后果 3. 20世纪60年代,亚洲经济开始增长的原因 4.为什么实际贬值会使出口状况改善? 5.即期汇率与远期汇率的区别 6.为什么欧盟地区通过将货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西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真题回忆真题
    作者: st2awberry 时间: 2020-1-2 14:03 标题: 2020西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真题回忆(准确率99%) 一,简答 1.非股权投资的定义及类型 2.国际货币体系的内涵及类型 二,简述 1.小国和大国的关税福利效应 2.影响国际营销的社会文化因素 3.外汇市场的含义和特点 4.交易风险和折算风险的内容和规避措施 5.国际货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4
  • 2020年复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基础434真题回忆
    作者: 落落大方007 时间: 2020-1-2 17:12 标题: 2020年复旦大学国商434真题回忆 概述:今年试题风格变了,风格偏向理论结合实际,题量也减少了,每题分值也相应提高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有意为之,今年题干特别长,可能是怕我们把题目记住然后去传播。 2020年复旦大学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试题。 简答题 1.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4
  • 东北财经大学801经济学 最全精华帖交流咨询
    作者: 榴莲爱西瓜 时间: 2019-12-25 16:35 标题: 【21经济学】东北财大801经济学 最全精华帖交流咨询 必看 一、院校介绍 东北财经大学虽然是一所双非院校,但知名度和认可度都是很高的。其一级学科硕士点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国家重点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1
  • 2020西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考研真题回忆
    作者: st2awberry 时间: 2019-12-27 19:38 标题: 2020西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真题回忆(准确率99%) 一,简答 1.非股权投资的定义及类型 2.国际货币体系的内涵及类型 二,简述 1.小国和大国的关税福利效应 2.影响国际营销的社会文化因素 3.外汇市场的含义和特点 4.交易风险和折算风险的内容和规避措施 5.国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8
  • 东北财经大学01-09经济学考研复习提纲
    东北财经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01-09年) 一.比较并解释概念 1.市场机制: 在市场经济中,利润最大化的厂商行为所决定的供给、效用最大化的消费者行为所决定的需求,以及价格三者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使整个经济体制顺利进行并达到均衡的作用机制和调节功能,称为市场机制。在市场经济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