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2020新闻传播初试393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13

一,关于我
我是一名二战党,一战上海某双非学校,初试306分甚至国家线都差了很多,二战提高了近90分。
二,关于择校
        很多人有名校梦,非985.211不考,但是我始终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本科是一所普通二本,而且东财在中国高校中整体排名也很不错,对我来说选择东财比本科进步了一大截。我一战上海,确实上海政治英语有压分(毕竟那里人才济济,压分为了选出更优秀得人)而且二战了,还是想有把握一点,考一个力所能及的学校(我承认我有点怂)。以前实习时有一位老师给我们考研建议,说过一句话我永远记得,他说:“你要选择你踮踮脚能碰得到的学校”。东财在辽宁省大连市,临海,城市环境很棒发现也不错,所以综合考虑选择了东财。
        当然啦,有名校梦的同学还是依旧可以选择在年轻的时候奋力一搏,我发表的只是个人看法
三,关于东财新传(专硕)
        东财新传专硕虽然是15年才开始的,但是在很多高校纷纷撤下新传研究生的时候,东财在去年新增了新传学硕的硕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可以看出东财新传的发展真的是不错的。
东财新传专硕考四门,分别是政治,英语(二),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334),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440)
政治和英语是全国统考的,就是国家统一卷子,334和440两门专业课是学校自主命题的
四,关于复习地点
         一战的同学当然不用担心,自然是好好在学校的自习室,图书馆复习(一战同学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学校里的一切资源,比如专业老师,免费上的知网等)
        二战同学可能苦了点,我自认为在家里得环境是十分不利于学习的,当然因人而异,所以我选择了毕业以后在本科学校附近租宿舍,自己租自习室学习
五,关于开始复习时间
        一战的同学开学以后,大概三四月份就可以准备学习啦,毕竟一战很多东西都要摸索,而且学校还有各种事情需要你处理,很多课需要上,所以早一点。现在如果在家呆着没事干,可以看看英语单词的视频呀什么的,英语单词是英语的基础。
        二战的同学可能大四下学期回校也都是毕业作品得事情,也没有时间准备,一战时候已经有很多经验了,可以等所有毕业事情处理好了再着手复习,我本人是7月5号开始正式投入复习的。
六,关于复习分配时间
我把考研分为基础期、巩固期、冲刺期
基础期(4-8月)每天8-10小时学习时间
巩固期(8-11月)每天10-12小时学习时间
冲刺期(11-12月)每天12小时学习时间
七,关于公共课
政治:在前期的时候,政治不需要下很大的功夫,因为后期会忘得,七八月份开始就可以了,前期就是看看视频课,熟悉知识点,配合着刷刷一千题,每天花1-2小时就可以,视频课我推荐徐涛老师的,配合肖秀荣的一千题。后期徐涛老师的小黄书出来就可以稍微背一点啦。最后肖四出来了就疯狂被大题,时间也要提高到三个小时以上了。
英语:英语不像政治一样可以突击,需要扎扎实实的基础基本功,也就是单词一定要牢固,所以从你决定考研开始你就可以带着每天看看单词。前期每天看看单词的视频课(推荐朱伟)看看英语语法(推荐田静)
暑假可以开始做真题啦,专硕考英语二,英语二只有十年真题,所以很珍贵,可以做英语一的阅读和英语二得所有题。刷完以后就继续刷,当然是要在保质得基础上提升量,我最后都不记得我刷了几遍英语真题。
八,关于专业课
东财新传的专业课在前些年很基础,都是书本的固定内容,只要你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得背一定没问题,但是随着新传专业近几年的火热,题已经越来越灵活,绝对不是你背了书就有高分的,一定要灵活运用,关注热点,活学活用。
但是我们也知道新传专业,背书是基础,所以要在基础上提升质量,一定要把书背熟,而且是书里各个小角落都要掌握好。东财新传考的真的太细致了。
334:官网每年指定数目只有郭庆光老师的《传播学教程》和彭兰老师的《新媒体导论》
《传播学教程》是考新传专业同学都知道的书叭,算是入门的书但也确实是很难理解的书,需要多读几遍,仔细理解。在理解之上背诵。
《新媒体导论》是九月份发布大纲突然增加的,九月份已经属于考研得后期了,在时间已经很紧张的时候突然增加一本书是压力很大的,一本新书需要从头阅读,从头找重点,从头背,但是你要相信,按部就班时间一定来得及。今年出了很多这本书里的题,让我挺吃惊的,以为新书不会出很多,但是都算基础。
440:官网指定书目是李良荣老师的《新闻学概论》和方汉奇老师的《中国新闻传播史》
《新闻学概论》是新闻学的基础,很好懂,我的建议可以边看边背了,不像334需要理解的很多,但是现在新传一定要学会结合热点,灵活运用,死背书是拿不到高分的。
《中国新闻传播史》就是背了,这个除了背就是背,但是在440里面占50分左右,比重不是很大,但是纯记忆的东西最好不要丢分啦


相关话题/东北财经大学 新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经验贴
    2月10日那天成绩出来了,长舒了一口气,今年专业课压分的情况下总分达到这个分数已经很满意了,所以在这里写下这一年的感悟也是经验教训吧。 【作息】 七月之前早上7点起,学习到自习室关门,即晚上10点半左右。 七月之后回家休息了七天,回学校之后早上6点20起,晚上10点左右从自习室回寝室。 到了12月冲刺期早上6点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3
  • 东北财经大学801产业经济学闲谈
    资料推荐 英语一: 1.恋恋有词 (前期可以刷朱伟老师的视频, 虽然我之前也觉得浪费时间 ,但后期我觉得单词记得很清楚 ,可以视个人情况而定,部分即可) 2.张剑的阅读150篇(前期买来练练手 ,增加一些英美文化的背景知识,记些单词 。) 3.张剑的黄皮书(我~个人觉得真题的作用在于在语境中记单词 ,以及熟悉老师的出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10
  •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复试经验贴
    作者: 蛋治唔该加芝士 时间: 2020-1-31 01:01 标题: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复试经验贴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复试经验贴最近好多小可爱问我复试的事情,加之那时候考华师的新闻传播,初试的有关资料就非常少,更别说复试了,根本找不到任何资料,各种迷茫,焦虑,加之复试几乎打的就是信息战,心态每天各种爆炸。正因为那时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2-09
  •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总分第三的复试经验贴
    最近好多小可爱问我复试的事情,加之那时候考华师的新闻传播,初试的有关资料就非常少,更别说复试了,根本找不到任何资料,各种迷茫,焦虑,加之复试几乎打的就是信息战,心态每天各种爆炸。正因为那时的无奈,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这一篇经验贴,希望能够给各位小可爱一点点帮助~(以下均以我那年复试的情况,即19届考研,以及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2-07
  • 2021萌新暨南大学新闻传播考研超级详细经验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湖南一所普通一本的本科生,今年报考暨南大学传播学,现已被暨大拟录取。我的初试分数如下,政治76分,英语一72分,史论116分,业务102分,一共366分,复试180.83分(第一),综合排名第七,所以被暨南大学新传学院拟录取了。在这篇经验贴中,我想分两部分来谈,第一部分先讲考研英语、政治大致流程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西南大学2021新闻与传播硕士考研经验贴
    20级考研复试还没有开始,很多21级的小伙伴就已经准备在起跑线了。最近有很多备课西大的小伙伴问我,看起来大家都动力满满,每个人都早早下定了决心,甚至安排好了自己的全年规划,总想着我要比别人早一点开始。但真的是这样吗? 对报考学校不明确,又不知道去哪里找考研信息,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考研,是否可以考上,现阶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苏州大学新闻传媒专业考研复试要求及真题
    参考书目 苏大新传复试没有指定参考书目,初试参考书目有《大众传播学导论》、《新闻传播学概论》、《媒介文化通论》以及20年新增参考书《数字媒体传播概论》,复试准备中建议考生再通读四本教材。 复试准备 首先,大家需要密切关注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复试通知。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一般会陆续发布初试成绩查询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5
  • 云南大学2016年新闻与传播专硕真题回忆版本
    完整版简答题334: 1.解释什么是组织 2.申报早期的出版特点 3.为什么说邵飘萍是新闻之奇才 4.新闻五要素对新闻工作的作用是什么 5.简述三大便士报 6.微信和微博在传播上有什么差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8年新闻学院传播学学硕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8年新闻与传播硕士考研真题334-440
    简答和论述:三大学派的特点;内容分析法;新新闻主义;媒介适宜性;影响把关的因素;犯罪新闻注意事项;新闻真实性原则;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的新闻;法国大革命的新闻思想;新闻事业的产生与发展;媒介形态变革对新闻评论的影响;线性传播。 选择题334很难,共20分,一分一道。440的还好,共30分,两分一道。 333的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2018云南大学新闻与传播mJc回忆版440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31
  • 云南大学2018年638传播理论813新闻传播实务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31
  • 2018云南大学新闻传播学334回忆版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31
  •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复试经验贴
    东财的会计专硕复试包括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政治笔试以及综合面试。 1.英语听力大家练习六级我觉得就可以了。 2.专业课笔试考的是中财和审计,大家可以买复习资料来辅助复习,认真看书和做练习册。内容较多,一定要尽早认真复习啊! 3.东财政治是开卷,提前会给范围,而且不计入总成绩,及格即可,所以不用担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7
  •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新传经验分享
    先说一下自己的本科,我是湖北某二本院校毕业,这里介绍一下怎么学习专业课给学弟学妹们一点经验。 一、前期择校 前期真的是最纠结的一段时间(千万不要学我,尽快选好学校尽早复习),先说一下我漫长的信息搜索之旅吧,我先去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去检索符合我要求的学校。 1.地域 都说考研比较注重地域,要是不读博的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