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2020商学院金融初试情况及如何做选择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3

首先是预祝大家都能顺利上岸,毕竟都付出了时间和精力,都想要个理想的结果。且大部分同学都是在职备考,更加不易。
如果初试失利或达不到预估的分数,需调整心态。这并不是个多严重的事情,只是需要多做个选择。本人也是兜兜转转过来了,也放弃过上985的“捷径”,也在2019年被无数学校拒绝过。
 
一、2020南大商学院金融初试基本情况:
2019年报考人数205,复试分数线:330。2020年报考人数可能近400,复试分数线:暂不知。估计约360,稳妥370。(补:截止22号部分分数:402+、390+、386+、379+、372+、369+、367+、366+、364+、363+、360+、359+、352+、342+、330+)。
二、若初试不理想如何做选择:
(一)调剂
如果只求学历不求学校,可以尝试调剂院校。有部分院校可以接受金融专硕调剂,可以多关注下调剂信息。(优势:成功调剂能安全上岸,避免再战的风险。大部分职业发展上对学历要求胜过对学校的关注,如公务员考试、高校在编、事业编、大公司的业务线条;劣势:不是自己理想的院校。)
注:调剂有机会还是优先考虑211和985学校,如果以后想深造读博,比较好的研究生学校有优势。
(二)再战
如果目标坚定,非此不可,又有时间有精力可以选择二战。(优势:多一次机会,查漏补缺,首战就当试水了,没啥大不了的。劣势:可能竞争会更加激烈,每年报考的人数预估会增加;另外学费可能也会上涨。)
注:再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和首战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当然心态重要,复习过程烦人的不是累,而一个未知的结果让人惴惴不安。
(三)工作
大部分考非全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工作。或出于职业瓶颈、或出于深造需求或出于读博愿望。需要评估清楚这个学历对自己工作及未来发展的影响,再做理性选择。
 
最后,关于研究生学历是否重要,因人而异。但本科学历缩水是趋势,毕竟这些年大学扩招了许多。但若按30年前的不扩招,可能当年都上不了本科。顺应趋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作者: 抽象孙先生    时间: 2020-2-23 01:37
非全还能调?


作者: 番薯侠的大黄黄    时间: 2020-2-23 07:40

抽象孙先生 发表于 2020-2-23 01:37
非全还能调?


全日制专硕可以调。非全南大本校没听说可以调,但外校可以留意下。


相关话题/南京大学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