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学科英语 总分400左右 靠333拉分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1

我的备考时间大概有1年,前期效率不是很高,暑假开始才进入全面奋战,333在总分上帮我拉了很多,这里着重说说怎么学好333,以及侧重说说其他科目的备考方法。

一. 教育综合333   分数:大于133
1.广大的两本参考书中,心理学的书,是不够的,必须做额外的补充,对于跨专业的人来说更是必须如此。如何补充呢,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买其他院校的如华师等心理学参考书,我当时看的是陈琦的《当代教育心理学》。

2.关于看书怎么看和做笔记的问题:333我大体都过了一遍书,是很无聊,尤其是对于一点都不理解的同学,开始早的尽量浏览一遍,在头脑当中留下一定的印象就可以了。
看完书后大概三月份我就开始做笔记了,笔记应该怎么做呢?
笔记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你后期背诵的依据,所以绝对不要!!!字字句句抄下来!这是非常愚蠢的学习方法,也是333永远无法考高分的学习方法。
要做的就是提取出知识框架,用关键词,打包词去记忆,在后期的时候,你必须备6遍左右,闭上眼睛你脑袋里的框架必须十分清晰,这也是做论述题这类答题非常有用的方法,以防止你答的不全。
可能有同学会说,可是我不全背,我不会写,靠着打包词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够完整写出一段话来阐述呀,很正常,这时候你必须归结于自己是否理解了。
什么叫理解?举个例子,非制度教育的定义中,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进行,就这几个字,你能联想到什么呢?固然,你理解了,你可能会想到生活里的家庭教育,生产中的是社会教育。再举个例子,新课程改革是重中之重,课程的分类也很重要,但你理解了里面每一个规定了和内容了吗,比如说看到学科课程能不能想到赫尔巴特,看到活动课程能不能想到杜威,再能不能看看我们的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否都和这两个课程类型和这两位伟大的教育家有关系呢?
这就是理解,也就是融汇贯通,而不是字字句句的变,却无法将知识进行联系起来,学起来不仅痛苦,而且还特别无聊。

3.关于仅仅看书顺序的问题。
建议先看心理学,然后再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解能更好的学习好教育学。如:我们的心理学中有一项研究就是针对个体在合作中能取得更好学习效果,这就是教育学中课程改革的依据,也就是我们倡导的小组合作学习。

4.关于是否只看书够不够的问题。
答案是绝对不够。
请关注新闻 时刻关注热点 教育学中一切的问题 比如去年某某高校professor与女学生之间 你能否联想到师德怎么改善
学会思考,才能提升教育学素养,并且补充到自己的笔记中进行理解。

5.关于背多少遍。
当然次数越多越好,必须依照框架无限循环,在理解中循环,不要死记硬背。


二. 928语言学基础 分数:120左右

1.复习看的是王娟娟的视频。
2.做题用的书是圣才以及课后练习题 还有真题
3.语言学真题重复率较高,同时考的也比较灵活,要学会运用。
4.必须把专有名词背会,同时多看些例题去理解,尤其是后面的章节容易在大题中出现。
5.依然要梳理好自己的框架,同时做一些补充,尤其是例子。


三.英语二
相信这个大家看了很多了,我主要还是在前提刷单词,暑假开始刷真题,真题要学会整理,做精而不是死做,掌握一些做题的技巧和感觉,也不太有必要字字句句去弄懂结构,除非你真的很有时间。
英语二刷了好几遍,单词书用朱伟的,阅读跟的是唐迟,作文跟何凯文。

四.政治
暑假开始看徐涛的视频,并做肖秀荣1000题,后面只背了肖四。
由于时间原因我的政治考的不理想,今年题型相对简单,建议大家做题时两个老师的题都做,或者去看看其他考的更高分的前辈。

最后,希望做下考研这个决定的你们,都足够勇敢坚持到最后,过程是很辛苦的,也希望你们不要觉得广大是双非很容易考,相信大家也了解了每年的录取分数都在变高,只有踏踏实实学你们才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战胜自己内心的胆怯和在苦难中坚持下去吧!祝你们考到满意的成绩!


相关话题/广州大学 学科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