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大学科英语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3-04

作者: Koala145    时间: 2020-3-4 10:40
标题: 苏大学科英语经验分享
终于有时间分享一下我的考研历程啦,这一路哭过笑过努力过崩溃过,酸甜苦辣都品尝过,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前方是重重迷雾,心是罗盘,必须坚定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我本科本科成绩还可以,但也不是非常出色的那种。我是暑假七月份才确定要考苏大的,之前准备的是另一所学校,暑假前刚把333视频看完,所以说我真正开始学习是在七月底。很多学妹现在很焦虑,担心自己本科不好,担心时间不够,其实学姐要说的是,从现在开始完全来得及,做好计划,坚持执行。


作者: Koala145    时间: 2020-3-4 10:41
(1)英语:85分
资料:.长难句(不是必须,适合基础不好的人),红宝书,何凯文每日一句,历年英语一和英语二真题(老蒋和张剑的都行),墨墨背单词app
因为我本科就是英语,所以在英语上我花的时间并不多,用的书也不多,本身就是英语专业的学妹可以借鉴一下。我买的是97—18年的英语一真题和英语二历年真题,之前也有学姐说英一买到97年那么久的,之前的没什么参考性,但是我还是买了,因为我觉得时间还多,多练练总没有坏处。一开始我是一天刷一套真题,后来我发现这样做的太快了,后期可能就没有题目做了,就改为一天两篇阅读。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的话,一天做两篇阅读(完型,新题型)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订正,把每个句型和单词都搞懂。英语一做一遍(翻译和作文不做),英语二可以做两三遍。再补充一下,英语做题只需要把握住真题就可以了,搞懂吃透,不需要再做别的练习了。关于翻译和作文,我没有特意的练习,只是把真题做了一遍,作文最后写了几篇真题作文,加上总结句型,难度不大。单词一定要每天都背,强烈推荐墨墨背单词app。


作者: Koala145    时间: 2020-3-4 10:49
889
20相对于19加了五本书,所以现在一共七本书。20刚出来考试大纲的时候,好多学妹被吓跑了。新加的书我都看了,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可怕啦。五本里面有两本是中文而且很薄,很容易看;how to teach那本书内容简单,结构清晰,快的学妹四天就可以看完;语言流派最重要的是抓住一些本质的东西;最难的应该就是交互式了,需要多花点功夫。


相关话题/苏州大学 学科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