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顺利考上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化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9

作者: 潇湘一片    时间: 2020-3-8 17:11
标题: 二战顺利考上南师大学科教学化学

第一,慎重选择专业。我在大三准备的是一个与学科教学风马牛不相及的专业,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的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希望选择学科教学这一专业。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了学科教学化学的专业,意味着我们以后很大的可能性会成为一线化学的教育工作者。
第二,理性确定自己的复习步伐,不要因为旁人而左右。学科化学群里的同学在考前复习了3轮甚至4轮,而我直到考前才勉勉强强算复习了2轮。所以,关键不在于你跟没跟上别人的复习进度,而是你对自己的复习程度是否有所了解。同时对各科的复习水平事先预估。比如同样的公共课,英语好的选择英语80政治60,英语基础差的可以英语70政治70,根据自己的水平因人而异。对于2门专业课复习也要有所规划。其次,对于每门科目每一部分要拿的分数也要做到基本心中有数。
第三,坚持。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都不晚,复习的很早的人也不一定能考得上,真正能考上的人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人。有的同学害怕现在复习会不会晚,其实9月复习时间都很充裕。但是大四开学,身边的同学会相继找到工作,考研教室里人越来越少,这时候一定要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坚持到上考场的那一天。
下面学科教学化学的各科进行分析。
一、英语
学科教学考试要求英语二。我的整体复习思路是首先扩充词汇量,单词是基础。我在大三每天一小时背单词,到6月底单词过完两遍之后每天花15分钟时间快速过单词,达到看到英文能大致说出中文意思。不熟悉的单词可以抄在便利贴上,吃饭的时候扫一眼日积月累自然能记住。
对于真题,我建议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分开复习。想考85+或者英语基础比较好的考生,由于英语一的完型和阅读和英语二的题型相同,难度略高,可以先做英语一的真题。如果完型和阅读的正确率达到预期可减少练习量,保持手感即可。
写作翻译一定要重视平时的积累,写作可以靠背诵模板,但是尽量早背。用真题翻译一定要自己动笔先翻译一遍,再结合答案找自己的不足。同时,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多次复习。这两项的关键不在于量的多少,而是是否能够将每次做过的、背过的熟练掌握。
英语二的新题型还是比较简单的,注意归纳一下题型基本都能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不建议投入太多的时间,熟悉套路即可。
二、政治
我在复习时给政治定的目标是60分即可,最后真的考了60,本专业政治最低分,因为我基本没有投入。政治是一门投资回报率比较稳定的学科,推荐视频或肖秀荣知识点精讲精练配合肖秀荣1000题刷完,可以反复刷,基本选择能40。只要选择上40,政治必定考70。到后期肖四肖八、新东方等都会结合时政热点押大题,千万千万不要错过。
三、专业课
专业课是我投入时间最多的一门学科,专业课满分150分,基本都是15、20分一道题,你有什么理由不重视!专业课80到100远没有公共课70到80需要的时间多。所以,专业课一定是你优先考虑的对象。
(1)333教育综合
S1:各位可以趁着暑假快速的结合视频把333的课本过一遍,帮助自己理解,脑中有一个大致的框架,记忆的时候也方便理解。S2:仔细结合考点进行框架的建立和背诵的工作。框架的重点是①简洁、看懂即可②分点,标注出原因、特点等③突出关键词。最好能结合历年的考频做好标记。例如下面中教史的例子:
专业课都是本校出题,老师们很可能会反复考同一个知识点。六艺教育南师大就曾经考过,因此标注了红色。而学校教育纵观各校都没考过,因此画了×,了解即可。
重点,南师大的现代教育学基础是一本非常重要的书,每年都有题目是超出333考纲但能在这本宝典上找到,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S3:复习,第二遍按照框架重新记忆,同时把现代教育学基础补充到教育学基础里进行复习。一开始不熟悉可以先单独记忆现代教育学基础,第一遍过完有了一定的基础就可以把现代教育学基础里的重要知识分门别类的归纳到教原里进行复习。鉴于我第二遍教心还没有复习完就不跟大家分享什么第三第四遍经验了。
重点,及时复习,第二天抽出时间复习第一天的内容,一周之后进行一次快速的复习查漏补缺。
(2)无机化学
无机化学可以在复习前先观察一下每年的试卷结构,题型基本都很常规,涉及的知识点无非就是热力学、电化学、酸碱等等。因此复习流程很简单,看完书之后做习题,反复做习题,大力出奇迹!
最后,祝同学们都能考研顺利!

 


作者: 很想上岸的尚    时间: 2020-3-8 23:51
我也想考南师大学科化学,但是看招的人好少,好慌[面条泪]


作者: 黎晓小    时间: 2020-3-9 00:10

很想上岸的尚 发表于 2020-3-8 23:51
我也想考南师大学科化学,但是看招的人好少,好慌[面条泪]


学科化学每个学校招的人都不是很多


相关话题/南京师范大学 学科 教学 化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南京理工大学863有机化学全部核心考点讲义
    目 录 第一部分 前言 1 第二部分 专业与就业解析 2 2.1化工学院部分专业介绍 2 2.2化工学院的就业分析 3 2.3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专业就业情况 3 第三部分 南京理工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内部信息深度解析 4 3.1报考数据分析 4 3.2复试信息分析 4 3.3导师信息分析 4 第四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9
  • 结构力学教学历史上的失传技艺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某结构力学教材的一九九四年序中说到:删去了三铰拱和桁架内力的图解法、位移计算中的弹性荷载法以及用此法绘制超静定桁架和无铰拱的影响线等内容,这句话是序中原文,这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那么什么是结构力学的图解法呢?什么又是结构位移计算的弹性荷载法?它与变形体系的虚功原理有什么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教育硕士三跨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地理干货分享!
    作者: 你啊花花 时间: 2020-3-5 17:03 标题: 三跨南师大学科地理干货分享! 南京师范大学 学科教学地理经验贴 我是来自非常普通的二本院校,而且是跨考生。选择考研一是不甘心,想弥补高考的遗憾;二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喜欢地理,喜欢当老师;三是当代就业的形势严峻。趁着备考的感觉还没消失,写一些我之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
  • 辽宁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复习经验帖
    作者: HUAN賊 时间: 2020-3-6 09:33 标题: 辽宁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复习经验帖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的学生 2020总分:395 政治 71 英语二81 333 135 专业二 105 希望我的考研复习经验能够帮到学弟学妹们!! 政治:我是在暑假开始学习的 买了肖秀荣一套 也买了徐涛的书 配合着徐涛视频过了一遍 之后就开始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华中师范大学2020学科语文初试经验贴
    作者: 欧逸芳 时间: 2020-3-6 09:52 标题: 华中师范20学科语文初试经验贴 写在前面: 看到这篇经验贴的你,此时此刻,一定对考上研究生充满了太多的憧憬,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扒拉各种经验贴,疯狂寻找考上的学长学姐讨教经验,买学姐的笔记和参考书,接着,就是315天的默默坚持。很庆幸在我看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福建师范大学2020福师学科英语初试经验贴
    作者: 秋日的私语15 时间: 2020-3-6 22:34 标题: 20福师学科英语初试经验贴 个人情况: 双非,英专,过了四六级和专四以及高中英语教资。因为福师大在师范院校中排名较靠前,也比较喜欢福建,所以选择了福师。初试总分391,备考时因为缺乏指导和信息经历了很长的迷茫期,所以希望自己分享的经验能够帮到正处于迷茫中的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南京师范大学南师大教育专硕417分经验分享帖
    作者: 李孟遥小仙女 时间: 2020-3-7 00:01 标题: 南师大教育专硕417分经验分享帖 一、政治 备考时间推荐:不必太早,建议7-8月开始 1. 第一阶段(8-9月): 课程:徐涛强化班(搭配徐涛核心考案使用) 方法:刷肖秀荣1000题(切记:学一章刷一章习题,归纳错题) 2. 第二阶段(10-11月中旬): 课程:徐涛技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河南大学2020学科英语专业课初试个人经验分享
    自己最初考研也会在考研帮看经验贴,现在空闲下来,我觉得有必要也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以表感谢。 择校:选择河大是因为自己有信心经过一番努力考上,并且有自己老师,高考,环境等各方面因素。 择专业:自己本科是英语师范专业,想精进。 政治:暑假之后就可以开始听徐涛网课,做肖秀荣系列丛书 英语二:做英语二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
  • 华南师范大学工作党备考全日制学科英语经验贴
    作者: 学科英语907 时间: 2020-3-6 17:11 标题: 工作党备考全日制学科英语经验贴 在备考华师学科英语的时候,在考验帮看了很多学姐们的经验。特别感谢她们提供自己的经验,给我们这些无头苍蝇做参考。我当时想着,如果我考上了,我也要写一篇自己的经验帖。下面的经验,希望能带给和我一样毕业工作后才准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2011物理化学考研真题和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
  • 北京体育大学2020考研真题—体育教学训练学
    体育教学训练学(613) 运动生理学 一、简答题 1. 骨骼肌有哪几种收缩形式,并举例说明。 2. 简述速度素质的生理学基础。 3. 和正常人的心脏相比,运动员心脏(也称运动心脏)有哪些特点? 二、论述题 1. 试述当前运动生理学的研究热点。 2. 试述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发展规律。 3. 举例说明在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
  • 2020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治金物理化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内蒙古科大专业:工学->治金工程->治金物理化学年级:2020团队简介:稀土清洁冶金与过程工程团队依托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省部共建白云鄂博矿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稀土二次资源可持续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团队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7名,兼职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7
  • 2020年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从事表面活性剂/洗涤剂研究与开发的科研院所,是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院,现有应用化学和工业催化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我院研究生研一在山东大学学习基础课,研二、研三在院本部进行研究生论文工作的同时,还要参与到我院承担的国家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攻读学位期间可享受我院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7
  • 2020年聊城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调剂信息
    学校:聊城大学专业:理学->化学年级:2020聊城大学-山东省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化学专业调剂生信息一、实验室简介聊城大学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7
  • 2021年湖北大学文学院901语文课程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1.历年考研真题湖北大学文学院901语文课程教学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2.师范院校历年考研真题汇编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911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3.参考教材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说明:学校指定教材不能提供相关资料。通过总结该考试真题的命题规律以及参考课堂授课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