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硕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1-20

1.英语一。英语更看重基础,学习英语是一个持久战,每天都要去学习啊。
单词:考英一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单词的背诵。我前期跟的马天艺的单词之间,我觉得他的视频课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当然单词看不看课都不重要,主要看自己的喜好,怎么样背得好就怎么背。但是背单词一定要每天背,坚持到最后!
语法:我跟着田静老师学的语法,是跟着单词一块进行的,我觉得单词和语法都属于基础,前期打好基础,后期刷题才能顺利进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阅读理解:唐迟和颉斌斌老师的阅读理解都很棒,建议跟这两位。①暑假前阅读理解真题可以买手译本精读一遍,把每篇阅读都当做翻译来做,记忆单词、学习语法长难句的同时还可以练一下翻译,英一的翻译我觉得还挺难的哈哈;②暑假期间:阅读二刷;③9-11月:阅读三刷;留最近三年的卷子到后期准备模考。
作文:大作文小作文直接跟石雷鹏就行,石麻麻真的很牛,学会了他的七步记忆法,作文真的不用愁了。
小三样:9月份开始就行了。翻译:阅读精读过程已练,可以看唐静翻译技巧课。完形填空:可以看宋逸轩的课程,真题训练就足够了。新题型:看刘琦的课程即可。
2.政治。在我看来以及很多过来人的看法,政治8、9月份开始就可以了。时间充足的话看徐涛的强化课程即可,边看视频课边做1000题,看完一节做一节。当后期可以买腿姐或者徐涛的冲刺笔记都可以,每天翻着看看。然后就是肖四肖八一定要买!一定要做!一定要背!
3.公共行政学707。2023考研大纲公共行政学新增了一本参考书(《西方行政学理论概要》)。因为第一年考这本新增的书,并没有说明两本书的占比,以今年的真题来看,新增书并没有涉及很多内容,所以还是以公共行政学这本书为主。公共行政学这本书内容,有24章,700页左右,所以在暑假前,可以只背这一本书。
(1)暑假前,一定要背完第一遍,第一遍的过程会特别漫长,可能会有很多不懂的知识点,结合自己有的相关资料,整理出来自己的框架笔记。(别人整理的资料永远是别人的,自己整理出来的才是自己的)。
(2)暑假开始第二遍,也不是特别快,为了避免忘记,可以每天拿着自己第一遍整理的框架去背诵,不要担心背过了就忘了,这很正常,一遍一遍地强化记忆才是王道。接下来的三、四、五遍就很容易背诵了。C.等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可以根据真题来抓重点去着重背诵,真题重复率较强,根据真题把握重点是有效的。
4.政治学原理与方法818。参考书目有《政治学原理》、《社会调查教程精编本》(这本是2023年新增参考书,第一年考,就2023真题来看占比只有30%左右)。
(1)政治学原理这本书内容不多,有12章,很容易掌握每章的逻辑,没有很难理解的知识点,第一遍的时候根据手里的资料整理出自己的框架笔记,之后就反复多次的强化记忆即可。到最后冲刺阶段,根据真题把握重点章节背诵。不考数学的代价就是没日没夜地背书。
(2)社会调查教程精编本,这本书才考了一年,根据真题考察内容偏向调查方法的运用,比如问卷设计,各类调查法的相关知识点。可以把教材搞到手根据目录和每章的重难点来把握。
5.属于自己的框架和真题是必要的。到最后冲刺阶段,你不可能还抱着那么厚的资料一字不拉地背诵,而是看着框架来回忆资料中的内容,框架不仅能帮助我们梳理整本书的内容,还能提高我们的后期复习的效率。燕大的真题重复率真的很高,到最后阶段可以依靠真题把握复习方向,减轻压力,避免焦虑。


相关话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