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历年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刑事诉讼考研真题解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3

目录
目录    1
法理学部分    5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试题及解析    5
一、单项选择题    5
二、多项选择题    15
三、简答题    23
四、分析题    25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试题及解析    26
一、单项选择题    26
二、多项选择题    37
三、简答题    43
四、法理学分析题。    44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试题及解析    45
一 、单项选择题    45
二 、多项选择题    56
三、简答题    66
四 法理学分析题    67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综合试题及解析    69
一、    任意项选择题    69
二、改正错误题    77
三、分析简答题    79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专业课试题及解析    82
一、分析简答题    82
宪法学部分    90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宪法学试题及解析    90
一、单项选择题    90
二、多项选择题    100
三、简答题    108
四、分析题    110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宪法学试题及解析    111
一、    单项选择题    111
一、    多项选择题    119
三、简答题    124
四、    宪法学分析题:    126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宪法学试题及解析    127
一 、单项选择题    127
二 、多项选择题    138
三、简答题    145
四、宪法学分析题    146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宪法学试题及解析    147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148
一、任意项选择题    148
二、论述题    153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宪法学试题及解析    156
(非宪法专业)    156
一、名词解释    156
二、简答题    158
民法学部分    160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法学试题及解析    160
一、    单项选择题目    161
二、多选题    165
三、简答    169
四、分析题    170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法学试题及解析    171
一、 单项选择题:    171
二、多项选择题    174
三、简答题    178
四、民法学法条分析题    178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法学试题及解析    179
一、 单项选择题    179
二、 多项选择题    185
三、简答题    190
四、案例分析题    191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法学试题及解析    192
(民商法学专业)    193
一、简答题    193
二、论述题    200
刑法学部分    201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法学试题及解析    202
一、单选题    202
二、多项选择题    207
三、简答题    213
四、分析题    214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法学试题及解析    215
一、单项选择题    215
二、多项选择题    220
三、简答题    225
四、刑法学法条分析题    226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法学试题及解析    227
一、    单项选择题    227
二、多项选择题    233
三、简答题    239
四、分析题    240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法学试题及解析    241
一、任意选择题    242
二、名词解释    252
三、简答题    252
民事诉讼部分    254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254
一、单项选择    254
二、多项选择    257
三、简答    261
四、分析题    262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262
一、单项选择题    262
二、多项选择题    268
三、简答题    274
四、分析题    276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277
一、单项选择题    277
二、多项选择题    282
三、简答题    288
四、分析题    290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291
(刑事诉讼及刑事侦查与司法鉴定学方向)    291
一、 名词解释    291
二、简答题    293
三、案例分析题    295
四、论述题    296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298
(民商法学与经济法学)    298
一、名词解释    298
二、简答题    299
三、案例分析    302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民诉试题及解析    303
(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    303
一、名词解释    303
二、简答题    305
三、论述题    308
四、案例分析    310
刑事诉讼部分    312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诉试题及解析    312
一、    单项选择题    313
二、    多项选择题    317
三、    简答    320
四、    分析题    321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诉试题及解析    323
一、单项选择题    323
二、多项选择题    329
三、简答题    337
四、刑事刑诉法学案例分析题    338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诉试题及解析    341
一、单项选择题    341
二、多项选择题    354
三、简答题    366
四、分析题    367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刑诉试题及解析    368
(刑法学专业)    368
一、单项选择题    368
二、多项选择题    375
三、名词解释    383
四、简答题    384
五、案例题    386










法理学部分

200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法理学试题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民族自治地方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应报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批准之后生效。它所体现的监督属于下列哪一种?
A、内部监督和事前监督;
B、外部监督和事前监督;
C、内部监督和事后监督;
C、外部监督和事后监督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监督的分类。依监督主体与客体所处地位和相互关系的不同,可分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内部监督是指某个确定的系统内实施的纵向的自我监督,外部监督是指不同系统之间进行的监督。民族自治地方与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属于不同的系统,故为外部监督。依监督所处的阶段不同,可分为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民族自治地方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只有在上报后才能生效,属于一种事前监督。故B正确。


2、《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75条规定:“当事人约定易货交易,转移标的物所有权的,参照买卖合同的有关规定。”该条表述的法律规则属于下列哪一种?
A、准用性规则;
B、确定性规则;
C、委任性规则;
D、义务性规则。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规则的分类。依照法律规则的内容是否已经明确规定,无需再引用或参照其他法律规则的内容来确定该规则的内容,可以分为确定性规则、委任性规则和准用性规则。确定性规则是指法律规则的内容已经明确肯定,无需再援引或参照其他法律规则的内容来确定该规则的内容。委任性规则是指没有明确行为规则的内容,只是规定了某种概括性的指示,授权或委托某一机关或某一机构加以具体规定的法律规则。准用性规则是本身没有明确规定具体的内容,但规定可以或应当依照、援用、参照其他规则来使本规则的内容得以明确的规则。本法条实际上规定了,当事人约定易货交易转移标的物所有权时适用的法律规定,参照其他规则(即买卖合同)的有关规定,属于准用性规则。


3、下列有关“普通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哪一种?
A、在法学中,“普通法”是个多义词;
B、“普通法”可以与根本法相对称的一种法律
C、“普通法”可以与衡平法相对称的一种法律
D、在英国,“普通法”是议会制定的一种法律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对“普通法”的理解。在法学中,普通法一词既可以从“法的分类”角度进行理解,按照法的效力、内容和制定程序分为根本法与普通法;也可以英国法的历史角度将英国判例法分为普通法和衡平法。因此ABC正确。在后一种语境中,“普通法”是由英格兰王室所创立的、适用于整个英格兰地区的一般法律,以判例的形式存在。故D错误。


4、下列哪一项陈述是正确的?
A、在我国,作为部门法的宪法仅指1982年的《宪法》及其31条修正案;
B、行政法规是行政法的表现形式之一;
C、行政法是行政法规的表现形式之一;
D、行政法属于行政法规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部门的内涵。所谓法律部门,又称部门法,是指根据一定的标准或原则对一国现行的全部法律规范进行划分所形成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称。只要具有相同的调整对象或者兼具相同的调整方法就构成一个法律部门,而不限于特定的表现形式。所以,只要规定有关国家根本制度、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政权组织的地位、隶属关系、权限范围、组织活动原则等方面的法律规范都属于宪法部门,它不仅包括1982《宪法》及其修正案,也包括与宪法内容相关的其他法律规范。故A错误。同理,行政法律部门不仅包括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这一种表现形式,也包括一切与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相关的法律规范,其表现形式包括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等等。故CD错误,B正确。


5、美国1789年宪法没有明文规定美国是三权分立的政府体制,但学者们认为根据1789年的宪法文本尤其是该宪法第1条(规定立法机关的权力)、第2条(规定行政机关的权力)和第3条(规定法院的权力)等条文的规定可以推导出美国是三权分立的体制。这种解释方法属于下列哪一种?
A、体系解释;
B、语法解释;
C、学理解释;
D、目的解释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解释的方法和类别。所谓体系解释,是指将被解释的法律条文放在整部法律中乃至整个法律体系中,联系此法条与其他法条的相互关系来解释法律。本题并不涉及将三个法条放入整部美国宪法中进行解释的问题,而是从这三个法条推知一种政治制度,故A错误。语法解释,是指从法律条文所运用的语言的含义来说明法律规定的内容,显然本例的推理超出了语言的含义范围,故B错误。学理解释,是指由学者或其他个人及组织对法律规定所做的学术性和常识性解释,它属于非正式解释,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三权分立的原则虽然最先为学者提出,但是现在这种解释已经成为一种对法院有约束力的“合宪性”依据,而不再是纯粹的学理解释,故C错误。目的解释,是指从制定某一法律的目的来解释法律。学者们从这三个条文推出三权分立制度,根据的正是条文背后的规范“目的”,即国父们权力制衡和用权力约束权力的立法目的,故D正确。


6、某法院在审理某个案例的过程中对国务院所制定的《国家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中的某个条款的意义不清楚。根据中国现行的法律解释体制,该法院应选择下列哪一种办法?
A、该法院应该申请它的上级法院进行解释;
B、该法院应该申请最高人民法院进行解释
C、该法院应该申请国务院进行解释
D、该法院应该申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进行解释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当代中国的法律解释体制。根据198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法律解释工作的决议》,凡是关于法律、法令条文本身需要进一步明确界定或作补充规定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解释或用法令加以规定;凡是法院审判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法令问题的,由最高人民法院解释;凡是属于检察院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法令的问题,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进行解释。高检和高法的解释如果有原则性分歧,须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解释或作出裁决;不属于审判和检察工作中的法律、法令如何具体应用的问题,由国务院及主管部门进行解释。本例属于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具体应用行政法规的问题,应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解释,故选B。


7、下列属于规范性法律文件系统化的方法是哪一种?
A、法律体系
B、立法体系
C、系统解释
D、法律清理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规范性文件系统化的形式。规范性文件的系统化包括三种形式:法律清理、法律汇编与法律编纂。法律清理是指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对一定时期和范围内的规范性文件予以审查、整理并确认其法律效力的活动;法律汇编是指将现有的法律文件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排列并汇辑成册的活动;法律编纂是指对属于某一部门法或某类法律的全部规范性法律文件加以整理、修改、补充,删除其矛盾、冲突、重叠的部分,增加适宜的内容,从而产生出一部新的、完备的法律。法律体系是指根据一定的标准或原则将一国制定和认可的先行全部法律规范划分成若干法律部门所形成的体系,立法体系是有关立法权限的划分所形成的结构和制度,系统解释是法律解释的方法之一,都不属于规范性文件的系统化,故选D。


8、提交会议讨论而被列入会议议程的建议或提案称为
A、法律草案
B、法律草稿
C、议案
D、法律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立法程序及其规范性文件的形态。当代中国的立法程序大体分为四个步骤:法律案的提出、法律案的审议、法律案的表决和通过、法律的公布。其中在前三个步骤中,提交会议讨论而被列入会议议程的建议或提案被称为议案(立法议案、法律案、法律议案),它一般都附有法律草案,即待讨论的规范性文件的文本雏形。而只有在议案被表决通过后,才被称作法律,故C正确。


9、下列属于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是哪一种?
A、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B、行政委任令
C、公安机关的逮捕证
D、人民法院的判决书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规范性法律文件和非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区别。规范性法律文件,是指有权制定法律规范的国家机关所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文件,属于法律的正式渊源;非规范性法律文件,是指国家机关在适用法的过程中发布的个别性文件,如判决、裁定、行政决定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已作废)作为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是一种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文件,属于规范性法律文件;而行政委任令(行政决定)、逮捕证(司法决定)、判决书都属于个别性文件,仅适用于特定的当事人,属于非规范性法律文件。故选A。


10、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是属于下列哪一种?
A、刑事违法行为
B、行政违法行为
C、民事违法行为
D、违纪行为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责任的类型。法律责任可以分为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危险责任,区分的别准在于所违反的法律的性质。《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行政法,故违反它的行为属于行政违法行为。至于违纪行为,指的是违反某一社团或政党内部的纪律章程的行为,不涉及法律规范。故选B。


11、法的适用对象是不特定的人,而且在其生效期间内反复适用。这说明法具有下列哪一种属性?
A、规范性
B、普遍性
C、稳定性
D、连续性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法的特征。法的普遍性是指法作为一般行为规范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具有普遍适用的效力,适用于主权范围内的任何人,并可以反复适用;法的规范性是指法是人们行为的标准或规则。法的稳定性是指法律被制定后在一段时间内应当保持不变,不能朝令夕改,否则就难以树立权威。法的连续性是指法总是需要继承旧法的相关内容,总似乎一种存在于历史中的连续体。对比题干,选择B。


12、法作为一种文化遗产或单纯的法律知识属于下列哪一种?
A、物质文明
B、制度文明
C、精神文明
D、政治制度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法的存在形态。法的存在具有不同形态:作为一种制度设计和权力架构的方式,它属于制度文明;作为一种文化遗产或法律知识的传承,它属于精神文明。这实际上也反映了研究主体对法律不同的研究角度。故选择C。同时,许多与法相关的物质设施,如法庭、法槌、法官袍、监狱等属于物质文明,但它们并不是法本身,而只是承载法某方面“意向”的物质载体,故A错误。法与政治制度也不是完全等同的,故D错误。


13、下列哪一项表述是错误的?
A、法有赖于国家
B、国家有赖于法
C、法的性质、作用、特点都与国家直接相关联
D、法为了实现国家职能所必需,这个说法体现了法有赖于国家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法与国家(政治)的关系。政治的核心是国家,所以法与政治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法与国家的关系。在现代国家,国家(政治)对法有直接的影响、制约作用,法又确认和调整国家(政治)关系,直接影响政治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法与国家是相互依赖的,故AB正确。同时,国家阶级立场的对比直接决定了法的性质,国家政治关系的基本状况是法的状况的重要依据,国家的政治可以为法的发展提供条件和环境,可以影响和制约法的内容,国家政治的发展变化往往直接导致法律的发展变化,故C正确。而“法为实现国家职能所必需”,这句话体现了国家有赖于法而不是相反,故D错误。


14、下面哪一种说法没有表明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A、市场经济是主体独立的经济
B、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
C、市场经济是宏观调控下的经济
D、市场经济是开放经济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法与市场经济的关系。市场经济需要法律的保障,体现在:(1)市场经济是主体独立、平等的经济;(2)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关系;(3)市场经济是自由竞争、平等竞争的经济;(4)市场经济是多重利益并存的经济;(5)市场经济是开放性经济。故ABD正确。而法的宏观调控功能则是法在克服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的弱点中产生的功能,是用以弥补市场经济缺陷的,本身不能体现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故选择C。


15、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作为一种社会现象,与其他社会现象都有程度不同的联系,其中与哪一种的联系是根本的联系?
A、经济
B、政治
C、国家
D、道德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对法与其他社会现象关系的看法。马克思主义唯物论的基本范畴是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其中经济基础是一国所有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而上层建筑包括法律、政治、国家、道德、意识形态等种种经济以外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经济基础决定包括法律在内的上层建筑是历史唯物论的核心观点,而马克思主义也认为法律与经济的关系是最为根本性的,其他关系都建立在这一关系的基础上,故A正确。


16、被恩格斯称为“商品生产者社会的第一个世界性法律”的是下列哪一种?
A、拿破仑法典
B、唐律
C、罗马法
D、地中海沿岸的海商法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的发展历史(商品经济与法律的关系)。在历史唯物论中,商品经济是法律得以发展的重要条件,商品经济越发达,就越需要复杂化和精致化的法律。古罗马社会是同时代古代商品经济最发达的社会,也正是古罗马商品经济的发展导致产生了罗马法(私法)这一对现代西方各国私法影响深远的法律。故恩格斯说它是“商品生产者社会的第一个世界性法律”。故选C。


17、根据我国先行的法律解释体制,哪一个国家机关有权解释宪法?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最高人民法院
D、国务院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当代中国的法律解释体制。我国宪法第67条第1款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故选B。


18、西方资本主义法产生的政治条件是下列哪一种?
A、封建社会中后期商法的兴起;
B、罗马法的复兴;
C、资本原始积累的法律出现
D、资本主义国家政权的建立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西方资本主义法产生的条件。资本主义法的产生有三个条件:(1)经济条件:商品经济的发展与国内市场的日益统一化;(2)政治条件:资本主义革命的胜利和资本主义政权的建立;(3)法律条件:封建社会中后期商法的兴起、罗马法的复兴以及反映资本主义早期特征(资本原始积累)的法律的出现。


19、普通法法系又称为
A、罗马法系
B、英美法系
C、法典法系


相关话题/中国政法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政法大学考研法理核心笔记
    中国政法大学考研法理核心笔记 一、 了解命题人的思路、偏好、习惯 连续三年法理都有道分析题基本一样 重复率高,对连续三年的命题做出博弈的思辨 客观题不要随便的涂改,涂改后机器可能不识别 答主观题要简明扼要,要分段落,要分序号 二、(1)法理学重点问题分为: 1、一般重点:主观题占30%40% 2、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701法学综合(含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学)网授精讲班【教材精讲+考研真题串讲】
    目录说明:本圣才课程免费下载,共包括1种电子书。使用圣才课程密码激活后,圣才课程里的所有视频、电子书(题库)及资料均可使用。【网授课程】1.江平《民法》(第2版)网授精讲班第一章 民法概述00:48:59第二章 民法的基本原则00:46:46第三章 民事权利通论01:28:28第四章 民事主体概述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22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命题范围
    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已公布,详情如下:附录1: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科目命题范围.pdf附录2: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科目命题范围.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通知(厦门站)
    为继续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请考生关注相关信息。6月2日,研究生院将组织招生宣讲团(由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在厦门举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介绍我校及相关学院研究生教育优势特色、招生就业、夏令营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于公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通知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公布(含招生专业目录、初试及复试科目命题范围,详见附件),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启动。招生章程对考生报考我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意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应(往)届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已公布,详情如下:附录1: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关于2019年硕士考生考点选择规定的提示
    各位考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至10月31日。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政法大学考点报名公告》,经对考生户口、档案、工作单位所在地、考生来源等网上报名信息审查,截至10月24日14点,选择中国政法大学考点的考生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通知(厦门站)
    为继续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请考生关注相关信息。6月2日,研究生院将组织招生宣讲团(由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在厦门举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介绍我校及相关学院研究生教育优势特色、招生就业、夏令营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通知
    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一、接收专业及接收规模我校2019年各专业接收推免生招生计划全部为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不接收申请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推免生。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外,2019年我校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各专业拟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为客观反映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价体系,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统一工作部署,现将《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7)》予以发布。报告以2017届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数据为准,统计日期截至2017年10月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综合实践素质,快速融入集体协作与学习,为即将到来的MBA学习奠定基础。9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半,围绕“创新·展翼”主题,贯穿“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共包含开营仪式、实践课堂、素质拓展、文艺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秋季MBA预面试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将自2018年6月16日起,正式组织2019年MBA秋季入学预面试,以确定MBA联考前条件优先录取的MBA考生资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面试申请方式  登录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首页左侧“在线报名-MBA报名”填写面试申请资料,并提交至“2019级MBA预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追加批复试通知
    鉴于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招生工作的良好形势,近期学校又追加了少量“非全日制(定向)”招生名额。根据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规定,遵循“原则公开、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工作细致”的指导原则,特制定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追加批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秋季MBA预面试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将自2018年6月16日起,正式组织2019年MBA秋季入学预面试,以确定MBA联考前条件优先录取的MBA考生资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面试申请方式  登录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首页左侧“在线报名-MBA报名”填写面试申请资料,并提交至“2019级MBA预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历年复试试题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历年复试试题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复试 一、简答题(共5题,每题14分) 1、国有独资公司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同; 2、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概念及内容; 3、融资租赁合同与租赁合同的区别; 4、行纪合同与委托合同的区别; 5、可撤销合同的撤销权与债的保全的撤销权的区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