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8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综合实践素质,快速融入集体协作与学习,为即将到来的MBA学习奠定基础。9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半,围绕“创新·展翼”主题,贯穿“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共包含开营仪式、实践课堂、素质拓展、文艺晚会、企业参观等多个项目。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胡继晔教授、商学院校友事务办陈秀杰、MBA教育中心白桦、梁永正、张鹏、叶青、戴妍、侯兆葳、张婷等老师与200余位2018级MBA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营第一课 理论与实践结合

  9月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第一课《寻找体育的魅力》在学术报告厅盛大开讲。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教授做开营致辞,并对即将开启的素质拓展训练主题与活动内容、目的与意义进行阐述同时以“以“转换”、“选导”、“上课”、论文”要点对2018级MBA新生寄语。胡主任表示,期待大家能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快速融合,适应学生生活。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distinguished person”。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本次课堂特邀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与200余位2018级MBA新生讲授体育文化与魅力,探索体育文化背后的领导力奥秘。围绕“新时代新要求”、“严峻的现实”、“突破口的选择”、“特有的文化现象”四大内容,钟校长援引多方数据及官方文件等内容,在对中国国民健康现状解析与中美等多国体育文化差异及呈现特点的对比分析中,将体育文化与企业管理及领导力的差异与同类因素为2018级MBA新生进行了多方阐述,正式开启了法大MBA学子创新与全素质成长的学习之旅。

  为有效促进理论吸收,真正转化为学员内功。2日下午,200余名新生被有序分为15支队伍,并身着各队队伍代表色的队服,由带队老师引领前往首都体育学院分组参加击剑、拳击、跆拳道、中国跤、现代舞、排球多项体育运动项目体验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体育运动项目体验

  排球场国家级裁判员郭老师,王老师对排球进行项目介绍并做技术示范,随后各小组展开团队比赛,队员们相互配合,在小组内对抗赛磨练中逐渐掌握运动节奏,锻炼默契配合度,初步呈现了团队的凝聚与合作力;在搏击现场,同学们手带拳击手套,紧握拳头,在教练员的口号下两两交互打对拳,感受搏击比赛力度与精髓,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在舞蹈室内,同学们跟随着律动与节奏,抒情演绎现代舞。张开的双臂,侧转的身躯,环抱的转身,让躁动不安的心在此刻平静而沉淀下来;在中国跤学习现场,参与小组分为两列围绕着环形场地跑步热身,随后开始学习中国跤技巧。小组成员两两对列,首先进行扳手腕的力量较量,随后更换摔跤服进行一对一对抗,摔打地板的声音重重的响在耳边,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个个摩拳擦掌想要挑战自我,并与队员一较高下;区别于摔跤的重力运动,跆拳道活动区域中,一声声嘹亮的呐喊声环绕室内。左右踢腿,双方换位,各个同学脚步灵活的移动在赛事区域内,无不彰显着活力与能量;在综合楼击剑室内,在听取重剑、击剑和佩剑组成部分及得分点和击剑姿势说明后,同学们手持佩剑,身穿击剑服,脚踏赛道,在主动出击与被动防护的角色中进行转换,佩剑左右挥动击中身体进行亮灯显示,教学与演练现场剑声不绝于耳。

  集体破冰之旅 团队风采初展现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2日晚上,全体成员顺利抵达拓展训练基地。在晚间进行的“破冰”热身环节中,通过揉肩、拍手和二人面对面问答“你是否面对了法大的一位朋友?”“你是否面对了一位法大的新同学?”、“你是否想要面对他?”、“你面对他时心情是否愉悦的?”四个追问以及微笑对视十秒之后,对视双方进行三句话互相赞美。在高喊“一主两翼,融合发展,来吧宝贝儿”的口号声中,大家突破年龄、性别与身份限制,紧紧相拥在一起,在这一刻他们拥有的是同一个身份:法大学子,永远一家人。

  在“乌鸦与乌贼”的拍手游戏里,大家在教练的故事叙述中,找到赛点进行打手游戏,现场欢乐声此起彼伏。随后,在“3、2、1”的节拍中大家合掌拍手,用于音浪传递,在掌声接力中,一层层喜悦的热浪层层推进,一声声“创新-展翼”的主题口号及呐喊声将2日的活动推向高潮。在一系列的热身运动中,不仅需要整体同学默契配合,还要灵活协调的肢体协调,在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中,大家迅速消除了陌生感与隔阂,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良好印象。

  此外,在游戏环节中,经过体能测验与个人魅力关卡后,15支队伍队长与队秘产生。各队领取相应制作工具,在10分钟的有效时间内,集思广益,绘制队旗,选择队歌、拟定队名,构造队伍文化,随后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在整队前各个队伍进行宣誓鼓励,一双双手搭建在一起,彰显了各队伍众志成城的团队力量。在团队展示环节,各个队伍造型各异,但此刻无不彰显着美好与纯真的喜悦。

  在对第二日即将到来的项目进行组建投资公司、了解游戏规则、如何制定策略的内容理解与梳理后,各小组进入休整状态,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更加精彩的环节到来。

  超级投资汇智慧 商业模拟比效益

  3日上午,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微醺的清风,在经过晨起热身运动之后,各个小组再次进行团队亮相展示,嘹亮的口号和歌声以及造型各异的团队形象使得大家满血复活,开始投身于考验智力与才能和团队配合力的《超级投资实践课堂》活动项目中。1至8组,9至15组依次被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进行“过山车”搭建,以实现区域之间设备联动的终极任务。

  本次实践课堂不仅考察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还将商业运营方式与技巧蕴藏其间,寓教于乐。在各个小组领取100万元启动资金、角色卡贴,进行施工领域确认后,随即进行建材采购,组内进行任务分发,男女分工与协作共建轨道,并利用胶带、玻璃丝带、气球进行装饰。与此同时,部分成员进行海报图设计,以传达理念和项目品牌形象。由共同绘制草图到轨道框架搭建,再到整体装饰,每个人各司其职,发挥想象与特长,相互配合、交流沟通,进行紧张忙碌的制作工作。

  在历经四个多小时的拼接、组建过程后,进入验收环节,其中验收内容包含产品介绍(各组作品验收、区域联动验收)、团队舞蹈展示以及过山车运营情况。现场由15位队长组成的大众评委、2名老师及1教练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行评分考核。在万众瞩目的区域联动环节中,南北区域过山车进行拼接、联动,一个个皮球成功运动、回转、入桶、触发,完美体现了过山车作品效果,现场欢呼声不断。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航拍合影

  随后,15支队伍移步室外合影留念,200余名新生以“CUPLMBA”字母摆拍合影留念。挥动的双臂,明媚的笑脸,伴随着“创新·展翼”口号的呼喊,让这支法大MBA队伍在晴空下更加绚烂多彩。

  绚烂法大之夜 新星冉冉升起

  晚上8点整,属于法大2018级学子的狂欢之夜来临。本次晚会由全体新生自导、自演完成,并由每组推选各自节目的串场主持人,以最短的准备时间,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规格晚会盛宴,充分显示了法大2018MBA学子的能力与精神面貌。胡继晔主任莅临晚会现场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年轻化结构的2018级MBA学生未来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表示期待。

  在节目表中,歌曲、小品、情景剧以及诗朗诵等节目应有尽有。其中,2队12队、4队以及11队分别带来的情景喜剧诙谐幽默,剧情编排紧凑又不失幽默,引得大家捧腹大笑,5队带来小品《奇遇记》中间穿插武术才艺、秧歌表演,其中成员的一记真摔,充分显示出了同学们的认真与“敬业”精神。而15队《未来的我们》剧目表演则别出一格,走煽情路线,穿越未来,回顾当下,深刻传递了“法大一家人”的主题之声。3队成员以一首温馨歌曲《北京欢迎你》引发全体大合唱;6队采用普通话与粤语双声主持,别样开场,并带来歌曲《后来》的精彩表演,8队则进行怀旧串烧歌曲,搭配14队带来歌曲《送别》以及13队歌曲表演《沧海一声笑》掀起大家情感的高潮,使得现场陷入青春回忆中,全场荧光棒跟随歌声一起晃动,汇成彩色的海洋。除了歌舞表演之外,9队的《海燕》诗朗诵,情感跌宕,颇有韵味。此外,10队在诗朗诵与歌曲的双料表演中,更是碰撞出了文艺的别样火花。而1队的诗朗诵《青春》与舞蹈串烧,随风摆动的草裙,带来了扑面而来的别样风情。

  期间,12队队员苏楠进行歌曲独唱《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唱出了所有MBA学子的心声,全场掌声雷鸣。在7队《难忘今宵》的经典歌曲合唱中,2018MBA新生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校友企业观摩 学习交流再沉淀

  4日清晨,全体同学早餐后整队前往体育馆参加结营仪式。在部分代表队成员进行心得发言之后,教练员进行本次拓展训练团队成绩公布,紫衫龙王队以45分成绩荣获冠军,并与十拿十稳队共获“超级投资奖”,纵横四海队与齐开得胜队荣获“独具创新奖”,不二法门队与黑旋风队荣获“团体协作奖”。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获奖队伍合影

  9时整,5辆大巴车准时出发,200余位前往中国政法大学校董企业——王府学校进行观摩学习与交流。全体MBA同学分成5支参观队伍,对王府学校的多功能会议厅、移动教室、卫星教室、体育馆、文化长廊等区域进行了观摩体验。

  王府学校董事长兼校长王广发教授以自身办学经验及个人发展经历切入,结合国际趋势与国内实情等多因素,在多功能会议中心为广大师生全面解析了国际教育发展与高精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寄语2018级MBA新生要加强四个全面、四个意识的深刻理解,在未来的学习发展中成为具有战略领导力与智慧和格局的法商精英。伴随着王校长的真挚祝福之声,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 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实践课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合影留念

  9月4日晚18:30, 2018级MBA全体新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2018级全体班主任与MBA教育中心各部门老师与新生见面并就未来两年的MBA学习生活中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与现场同学进行系统讲解。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北京合声聚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理念贯彻到整个实践课程设计中,在历经两天半,涵盖理论学习、实践体验、商业模拟、风采展示、企业访问等多环节在内的实践课堂锤炼中,200余名2018级MBA新生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默契与信任,快速融合为法大MBA一家人。2018法大MBA学习逐梦征程,于此刻正式启动!


相关话题/中国政法大学 新生 体育 创新 运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在华理】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第二站:确认过眼神,是想要再来一碗的人!
    7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佑一(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跟随创业代表、校内外专家以及学生团队一起对佑一碗进行了实地的参观、考察、学习与交流。  在策划组成员诗苇的主持下,第二站的会议经历了如下议程:  首先蒋总再次向大家介绍自己创业的经历以及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学在华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记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7月22日,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经过学校推荐、区域选拔、创业培训等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的18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华东理工大学MBA团队“基于Cyber Machine 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东理工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奖学金
      为奖励考取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的优秀生源,倡导“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学风和校风,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针对2019级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设立奖学金,实施办法如下:  一、奖学金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东理工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奖学金公布
    为奖励考取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的优秀生源,倡导“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学风和校风,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针对2019级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设立奖学金,实施办法如下:  |奖学金项目汇总  |获奖条件  考生需在2019年招生年度第一志愿报考华东理工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VUCA时代的科技创新与领导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美国游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北交大经管学院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五期“电网企业以资产组为对象的投资管理优化”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8年6月7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五期‘电网企业以资产组为对象的投资管理优化’”主题讲座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7室成功举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通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陈启忠作为第五期嘉宾围绕该主题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年5月19日,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在管理学院李达三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校园,深入了解复旦MBA全方位的学习价值最大化平台,构想未来两年半的学习规划。  来自复旦MBA项目学生事务团队的韦韶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他们分别是复旦MBA项目主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级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跨越山遥水远,只为相知无远近。趁着锦瑟华年,尽享同窗日月酣。  5月6日,借助本年度经管论坛的顺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2018级MBA新生见面会在我校教职工礼堂成功举办。见面会现场  会议伊始,我校MBA主管院长魏钧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些许建议,全场掌声雷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秋季MBA预面试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将自2018年6月16日起,正式组织2019年MBA秋季入学预面试,以确定MBA联考前条件优先录取的MBA考生资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面试申请方式  登录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首页左侧“在线报名-MBA报名”填写面试申请资料,并提交至“2019级MBA预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商学院携手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创新MBA课程体系
    跨界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是未来商业世界发展的大势所趋。华理商学院依托华东理工大学资源基础,提出“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的使命。在MBA课程体系的设计上,携手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共同探索。  2018年4月12日,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MBA中心主任陈亮、营销教研室主任费鸿萍、创新创业方向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MBA:创新创业季-寻迹前辈
    陈兆贤:见素抱朴,不忘初心  台湾交通大学电机工程专业出身,  做得了通讯系统,入得了硅谷。  明明可以靠技术吃饭的他,  偏偏要靠商业。  从工科技术转向商业投资,  从系统工程师转向创业服务,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陈兆贤的生平,  恰如其分地与商院使命不谋而合:  “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追加批复试通知
    鉴于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招生工作的良好形势,近期学校又追加了少量“非全日制(定向)”招生名额。根据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规定,遵循“原则公开、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工作细致”的指导原则,特制定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追加批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浙大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实现产学研“融通创新” 管理学院大有可为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对高校来说,人才培养始终是科研的第一成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认为,推动产学研“融通创新”,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从而培养优质“双创”人才,进一步服务教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古老神秘 现代创新--复旦大学MBA2018冬季以色列游学活动
    地处地中海东南沿岸的以色列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遥远而神秘,这也给复旦MBA同学们的以色列之行增添了满满的期待。以色列这个年轻的国家以其在商业和创新等方面的成就闻名于世,那么在这次的“战略思维与创新”冬季海外游学之旅中,同学们又收获了哪些特别的经历和知识呢?  年轻的国度·厚重的历史  1948年建国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VUCA时代的MBA、EMBA教育模式创新”: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 20余所高校的管理学院院长纷纷列席本次论坛,聚焦VUCA时代的MBA、EMBA教育模式创新。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上海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学昌教授主持,他对本次大会的价值作出了肯定,“今天在这里汇集了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