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考研试题807西方经济学历年真题汇编(1995-2014)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4

2014年山东大学西方经济学(807)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共30分,共5题,每题6分)。
1. 生产者剩余
2. 伯特兰模型
3. 逆向选择
4. 边际储蓄倾向
5. 理性预期 
二.简答题(共40分,共4题,每题10分)。
1. 根据科斯定理,可以怎样解决外部性问题
2. 说明财政政策效果与IS和LM曲线斜率的关系
3. 说明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它有古典学派的货币需求函数有什么不同
4. 用短期厂商成本曲线说明准租金的内涵及意义
三.计算题(共30分,共2题,每题15分)
1. 某垄断厂商只使用劳动一种生产要素,生产函数为Q=2L,其面临的需求函数为P=95-2Q。
如果劳动的供给函数为L=W-10,试求利润最大化的产量及此时的L、W、P各为多少
2. 分别用增值法、收入法和支出法计算某项经济活动的GDP
四.论述题(共50分,共2题,每题25分)
1. 说明并评价实际经济周期理论
2. 用埃奇沃思盒说明生产和交换的帕累托最优的实现过程

山东大学2013年80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
1需求函数
2边际效用
3理性预期
4科斯定理
5道德风险
二:简答
1平衡预算与功能财政区别
2生产选择第二阶段原因
3规模报酬递增能和边际报酬递减同时存在不
4用替代效应与收入效应分析劳动供给曲线
三:计算
1完全竞争市场  给了总成本函数 
求均衡产量 与 利润
求停业价格
求供给曲线
2计算通货膨胀率  并预期下一年通胀
四:论述
1比较市场效率
2三部门市场四种乘数效应理论

2012年山东大学西方经济学(807)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30分)
IS曲线、逆向选择、公共物品、投资乘数、一般均衡、流动偏好陷阱
二、简答题(40分)
1、什么叫市场失灵?导致市场失灵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2、请说明正常商品、低档商品和吉芬商品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并说明他们各自需求曲线的特点
3、简要叙述古典主义、凯恩斯主义和现代货币主义的货币需求理论
4、简要说明自动稳定器对减轻经济波动的作用
三、计算题(30分)
1、Q=10-2P(1)求需求价格的点弹性(2)应该怎么样调整价格使总收益达到最大(3)当P1=2,P2=4时,分别求他们各自的消费者剩余
2、(1)当政府转移支付减少,而政府支出增加相同数额时,国民收入会增加还是减少,为什么?并用一个例子检验你的结论,边际消费倾向b=0.8,税率t=0.25,⊿TR=-20,⊿G=20(2)国民收入的变化量是多少?(3)预算盈余的变化量是多少,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
四、论述题(50分)
1、请简述新古典宏观经济学与新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主要分歧
2、需求价格弹性的影响因素


11年
一、名词解释6个30分
比较静态分析  边际效用  收入—消费曲线  成本推动通货膨胀  GNP  资本积累的黄金率

二、简答题4个40分
1.钻石用处小价格贵,然而生命必不可少的水却非常便宜。试用边际效用的概念加以解释。
2.公共物品和私人物品相比有什么特点?
3.平衡预算的财政政策与功能财政政策有何区别?
4.简要说明乘数作用的原理。
三、计算题2个30分
1.消费者对牛奶的需求函数是x=10+(m/10p),假设收入m=120,牛奶单价P=3。现在降低牛奶单价P’=2,求降价以后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
2.关于IS--LM曲线计算的。给出了C,I,NX,L,G,T,Ms,P。有四问,求IS曲线,LM曲线。求当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同时均衡是的利率和收入。求二者平衡时的消费C,投资I,净出口值NX。

四、论述题2个50分
1.用mundell—Fleming(蒙代尔—弗莱明模型模型)说明一个小型开放经济无法同时实现资本自由活动,汇率稳定和自主的货币政策的原因。
2.以图形推导完全竞争厂商的短期供给曲线。

10年
一、名词解释
边际替代率 公共物品 GDP 挤出效应 期望效用 资本黄金律
二、简答题
1、什么是外部性,怎么消除?
2、用IS-LM曲线分析财政政策效果
3、政府用汇率政策消除外贸赤字,应该使用什么配套的货币政策。
4、                                  
三、计算题
1、对新汽车的需求价格弹性等于ED=-1.2,需求收入弹性等于EY=3
(1)其他条件不变,价格提高百分之二,问对需求的影响
(2)其他条件不变,收入提高百分之三,问对需求的影响
(3)如果价格提高百分之六,收入提高百分之八,并且2008年对新汽车的需求量是八百万辆,计算2009年对新汽车的需求量
2、                                  
四、论述
1、自动稳定器包括什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2、论述古诺模型的前提假设以及主要结论、

09年
一、    名词解释
边际技术替代率 通货紧缩 LM曲线 效用 垄断竞争市场
二、    简答
1、    乘数效应发生作用必须具备的条件  
2、    简单说明短期成本曲线之间的关系
三、计算
1、甲的效用函数为U=XY
(1)如果X=40,Y=5那么甲的效用为多少?过(40,5)点的无差异曲线是什么
(2)如果甲将25单位的X交换给乙,乙愿意交换15单位Y给甲,那么甲的效用能满足(40,5)达到的效用吗
2、已知C=900+0.9(1-t)Y,I=500-400r,G=400,NX=?求IS曲线LM曲线,以及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同时达到均衡时国民收入和利率。
四、论述
1、为什么说完全垄断市场是经济效率最低的市场组织
2、试用IS-LM模型分析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国民收入的影响

08年
一.名词解释(6’×5)
1.名义GDP与实际GDP 2.差别价格3.自然失业率4.均衡价格5.人力资本
二简答题(10’×2)
1.用图形解释短期生产中一种可变生产要素生产过程的三个阶段
2.哈罗德模型与新古典模型的前提假设的异同
三.计算题(15’×2)
1.法定准备金率0.12,现金需求2000亿美元:
(1)总准备金800亿,求货币供给
(2)若法定准备金率提到0.2,货币供给变化多少
(3)中央银行购买20亿政府债券,存款准备率0.12.求对货币供给的影响
2.p=25-0.25Q  Q<=20
  P=35-0.75Q   Q>20
  tc=200+5Q+0.125Q2
(1)说明该行业的市场类型和该类型的特点
(2)求最有价格和产量,以及利润(或亏损)
四.论述题(30’×2)
1.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不足,不少大城市居民用水紧张。使用边际效用递减规律,为政府涉及一套解决方案,并结合方案回答下列问题:
(1)对与消费者剩余的影响
(2)对于生产资源配置的的影响
(3)对于居民收入分配的影响,政府对此有何不久措施
2.通货膨胀的经济效应。
07年
一 名词解释
1.自发性投资  2.收入消费曲线  3.完全竞争市场  4.实际汇率  5.摩擦性失业
二  简答题
1.什么是收入效应和替代效应?做图说明正常商品的收入效应和替代效应
2.简述菲利普斯曲线的内容
三  计算题
1. 假定某国消费函数为C=1600+0.63Y,投资函数为I=15000-20000r,货币需求为L=0.1625Y-10000r,价格水平为P=1,计算当名义货币供给为Ms=12000亿美元,政府支出为G=15000亿美元时的GNP,并证明所求的GNP值等于消费、投资和政府支出的总和。
2. 已知消费者的效用函数为U(x,y)=alnx+blny,消费者的收入为m, x、y两件商品的价格分别为Px、Py. 求:
(1)对于x,y两种商品的需求函数?
(2)当Px=1,Py=2.m=120时,该消费者边际替代率是多少?此时两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和需求收入弹性分别为?
四  论述题
1. 什么是生产率?影响一个国家生产率的因素有哪些?
2. 请分析收入弹性和交叉弹性的决定及其经济意义?

06年
一.名词解释(6’×5)
1.流动性陷阱  2.MPS  3.GNP  4.补偿性财政政策  5.菲利普斯曲线
二简答题(10’×4)
1.简单国民收入决定理论的假设条件
2.货币流动速度极小时会对货币需求有何影响?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
3.为何转移支付不计入GDP?
4.什么是公开市场业务?有哪些优点?
三.计算题(15’×2)
1 已知收入中的0.9用来消费,税收为收入的0.25,投资为600亿,贸易逆差为25亿,政府支出为2700万,均衡时国民收入为10600万,求:
1)当前的财政赤字
2)充分就业时的财政赤字
2 Q=-0.1L3+6L2+12L 求:
1)平均产量和边际产量
2)工资为360时,产品价格为30,求利润最大时的工人人数
四.论述题(25’×2)
1 为什么IS-LM是凯恩斯宏观经济学的核心
2 什么是自动稳定器?它的内容和作用是什么?

05年
一.名词解释(5’×6)
1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2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3边际收益产品与边际产品价值 4GDP与GNP 5平均消费倾向与边际消费倾向 6投资乘数与加速数
二简答题(15‘×8)
1用图形说明蛛网模型的三种情况
2用图形说明规模报酬的三种形式
3用图形说明价格歧视
4什么是逆向选择和败德行为
5用图形说明三部门经济均衡国民收入的决定
6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
7商业银行货币创造机制
8哈罗德经济增长模型
04年
一.名词解释(6’×5)
1价格歧视 2规模报酬递减 3收入效应 4MPS 5资本边际效率
二.简答题.(10’×4)
1垄断厂商可以随便定价,对吗?
2为什么说减少商品消费会增加边际效用?
3为什么不同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不同?
4为什么会产生规模经济?其影响因素是什么?
三.计算题(15‘×2)
1已知Q=L1/2K1/2  K=4  PK=25  PL=10
1)  求L的产量函数 2)求总成本,边际成本,平均成本函数 3)当总收益最大时,求产量和总收益
2已知C=20+0.75(Y-T) T=0.2Y I=380 G=400
求1)边际消费倾向
 2)画图,并标出纵坐标
 3)求均衡时Y
 4)均衡时政府预算赢余
5)当G=410时,求政府支出乘数,并说明为什么和1/1-MPC不一致
四.论述题(25×2)
1 投资支出变化对IS,LM曲线有没有影响?并说明政府有没有必要采取以利率和货币量为目的的政策?
2 说明不同的总供给曲线下,当总需求变动时对价格,收入的影响。
03年
一.名词解释 (6’×5)
1. 恩格尔定律 2.规律报酬递减 3.寡头市场 4.充分就业 5.总需求曲线
二.简答题.(10’×4)
1.简述宏观经济政策的目标
2.简述国民生产总值的三种核算方法
3.一个企业主在考虑再雇佣一名工人时,在劳动的平均产量和边际产量中他更关心哪一个?为什么?
4.在价格领导模型中.为什么其他厂商愿意跟着支配厂商定价格?
三.计算题(15’×2)
   1.一国经济中平均税率占国民收入的27﹪,充分就业时的国民收入为9800亿美元,为保持充分就业的收入水平,政府必须在私人投资及其它注入之外,保持其开支在2960亿美元的水平.
(1)计算政府在充分就业时预算盈余或赤字额
(2)计算充分就业预算在收入水平在9700亿美元时的盈余或赤字额
   2.设垄断厂商面临的需求函数和成本函数分别为P=12-0.4Q和TC=0.6Q×Q+4Q+5,求:
(1)Q为多少时,总利润最大?价格,总收益及总利润各为多少?
(2)Q为多少时,总收益最大?与此相应的价格,总收益和总利润各为多少?
四.论述题(25×2)
1.试述新古典经济增长模型的主要内容
2.内部均衡与外部均衡的同时实现有什么矛盾?应如何实现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
02年
一.名词解释 (5’×4)
1奥肯定律2正常利润3成本推动的通货膨胀4等成本线
二简答(每题5分共20分)
1为什么短期边际成本与长期边际成本都呈U型特征
2已知某消费者的效用函数为:u(x,y)=alnx+blny,消费者的收入为m,x、y两种商品的价格分别是Px,Py,求:
1)对于X,Y两种商品的需求函数
2)当px=1,py=2,m=120时,该消费者的边际替代率是多少?此时对两种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和需求收入弹性各是多少?
3试述绝对收入假说4何谓投资乘数?它与边际消费倾向有何关系?
三论述题(20’×2)
1必答题 假设经济体系已经达到充分就业状态,请问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会对实际产出,利率和价格水平产生什么影响
2任选一题 A试用无差异曲线图说明如何划分正常物品,劣等品,和吉芬物品,并推导吉芬物品的需求曲线
B以需求的价格弹性为例,说明需求的价格弹性的五种类型,导致需求弹性差异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01年
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0分)
1.边际消费倾向 2.工资刚性 3.均衡价格 4.帕雷托最优
二、 简要回答下列问题(每题10分,共40分)
1. 用支出法核算的国内生产总值包括那些项目?
2. 简述流动性陷阱假说。
3. 什么是消费者剩余?并分析它是如何受商品价格变化影响的?
4. 画图说明理性厂商的合理投入区域是如何决定的?
三、 论述题(每题20分)
1. 如何理解“挤出效应”对财政政策的影响?
(下列二题任选一题)
2. 利用均衡价格理论分析消费者收入变化对商品价格的影响。
3. 比较不同的市场结构(组织)的效率。
00年
一、设需求曲线的方程为Q=10-2P,求其点弹性值为多少?怎样调整价格,可以使总收益增加?(6分)
二、运用供求原理说明“谷贱伤农”的道理。(7分)
三、假设厂商面临两个分割市场A,B市场需求分别为PA=15-2QA,PB=20-3QB
厂商的固定成本为15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元。试求差别价格比统一价格能多获利多少?(10分)
四、基数效用论是怎样解释需求曲线是向右下方倾斜的?(7分)
五、试评价完全竞争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20分)
六、什么是资本边际效率?为什么资本边际效率递减?(15分)
七、货币的供给与需求如何影响货币市场的均衡?(20分)
八、下列两题认选一题:(各15分)
1.银行体系是怎样进行货币创造的?
2.“挤出效应”是如何产生的?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挤出效应”。
99年
一.名词解释 (5’×5)
1国民生产总值2挤出效应3寡头垄断4规模经济5边际效益
二.简答(10’×3)
1IS曲线是如何推导出来的
2何谓挤出效应?那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的大小?
3.名义GDP,实际GDP与潜在GDP的联系与区别
三.运用市场结构理论,说明竞争程度对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影响(25)
四.选做题.(任选一题)(20)
1.论述均衡价格的形成,变化及其应用
2.论述需求弹性理论的基本内容
98年
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0分)
1.替代效应  2.机会成本 3.加速原理  4.边际消费倾向
二 简要回答下列问题(每题15分,共30分)
1.  简述货币政策的基本问题和主要工具(手段)。
2.  西方生产理论和市场理论所分析的中心问题各是什么?
三论述下列问题(每题25分,共50分)
1.  试述垂直的总供给曲线所建立的假定前提并推导(画)出这条曲线。
2.  已知预算线BL与无差异曲线u1相交于H,W两点,与无差异曲线u2相切于V点(如图)问:
(1).什么是预算线和无差异曲线?
(2).证明:V点的总效用为最大
97年
一.名词解释 (5’×4)
1需求收入弹性2等产量线3投资乘数4边际消费倾向
二.简答(15’×2)
1无差异曲线主要有那些性质
2如图所示,请说明IS-LM模型中从非均衡点A到均衡点E的调整过程
三.论述(25’×2)
1试述购买替代品的最大效用原则
2论述”内在稳定器”的主要内容和作用
96年
一.名词解释 (5’×4)
1规模收益 2完全垄断 3通货膨胀 4法定准备率
二.简答(15’×2)
1。公开市场业务通过哪些传导机制来影响货币供应量
2。为什么说完全垄断市场是经济效率最底的市场
三.论述(25’×2)
1。完全竞争市场条件下厂商的短期均衡和长期均衡是如何实现的
2。为什么说国民收入流量的决定是宏观经济学的核心问题(试用二部门,三部门和四部门经济模型说明
95年
一.名词解释 (5’×4)1边际替代率2资本边际效率3挤出效应4生产可能性曲线(边界)
二.简答(15’×2)
1。需求曲线一般是一条由左上方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但也有例外情况,,请举例说明至少三种特殊的需求曲线
2。简述”有效需求原理”的基本内容
三.论述(25’×2)
1。作图并证明,非线性需求曲线上任何一点的需求价格弹性等于该点沿切线到横轴的距离与到纵轴的距离之比
2。试述LM曲线的推导过程并说明ISLM分析的意义

 


相关话题/西方经济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2003-2012年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
    2003年《西方经济学》 一、 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48分) 1. 恩格尔定律 2. 隐成本 3. 生产者剩余 4. 纳什均衡 5. 国内生产总值 6. 平衡预算乘数 7. 流动性陷阱 8. 公开市场业务 二、 简答题(每题16分,共48分) 1. 外部影响导致资源配置失效的原因及其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暨南大学2002-2012年西方经济学考研试题真题
    一、 名词解释(15) 规模经济 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 消费者剩余 挤出效应 公共物品 二、 简答题(65,) 1. (10)什么是存量和流量概念?以下这些变量中哪些属于存量,哪些属于流量? 一位教师的月收入 一个家庭的财富 一个国家向其他国家的债务支付 一个经济中所有住房的价值 一个企业家在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复习习题
    微观经济学习题 第一章 一、选择题 1、在得出某种商品的个人需求曲线时,下列因素除哪一种外均保持不变?()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个人偏好; C 其他商品的价格; D 个人收入 2、保持所有其他因素不变,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将导致( )。 A 需求量增加; B 需求量减少; C 需求增加; D 需求减少; 3、需求量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复习笔记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高鸿业版考研西方经济学笔记 第一章 第一节 稀缺性与选择 (一)稀缺性和经济问题稀缺性的含义生产资源的相对有限性资源的稀缺性与经济问题由于资源稀缺性的存在,使得人们必须考虑如何使用有限的相对稀缺的生产资源来满足无限多样化的需要。这就是所谓的 经济问题。生产资源或生产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6年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及答案2006年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B卷)及答案2007年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2007年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及答案2007年重庆工商大学801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22
  • 2020年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一)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及详解(一)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二)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及详解(二)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三)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22
  •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807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2年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80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2013年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80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2014年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80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B卷)2015年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80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A卷)2016年江西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原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1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9经济学原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2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9经济学原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4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6经济学原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及答案2005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3经济学原理(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902经济学基础及应用(西方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5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2经济学基础及应用(财政、金融、西经)考研真题及答案2006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2经济学基础及应用(财政、金融、西经)考研真题及答案2007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402经济学基础及应用(财政、金融、西经)考研真题及答案2008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902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2019年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821经济学综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10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821经济学综合(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免费下载]2.参考教材视频讲解[电子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2019年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一)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及详解(一)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及详解(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考前冲刺最后三套卷(三)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7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42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8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827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9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822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0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818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1年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822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2年青岛理工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2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8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2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9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6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0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6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1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6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836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13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考试大纲
    重庆交通大学大学2019年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命题学院: 交通运输学院考试科目代码:西方经济学一、考核目标西方经济学是应用经济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专业课考试内容,要求考生:1.准确、恰当地使用本学科的专业术语,正确理解和掌握学科的有关范畴、原理和规律。2.系统地掌握本学科基本理论,运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西方经济学综合考研复试大纲
    西方经济学综合入学考试大纲(100分)一、考试说明本课程采用闭卷的形式。本课程考试范围为经济学基础知识,主要测试考生对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等掌握的程度;测试考生融会贯通灵活运用现代经济学原理和知识的能力;考察测试学生发现经济问题、分析经济问题和解决经济问题的能力,并考核学生对经济实践热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