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信号与系统本科课件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2

   1.通信、电子和测控类等专业技术基础课,是后续课程《通信原理》、《自动控制》、《数字信号处理》等的基础
   2.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3.先修课程: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电路基础等(微分方程、差分方程、级数;与电路的区别)
[1]吴大正《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第4版,高等教    育出版社,2005年。
[2]郑君里《信号与系统》上、下册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年。
[3]A.V.Oppenheim,Signals and Systems,Second Edition(影印),清华大学出版社。

一.信号的定义
信号是信息的载体,通过信号进行信息传递。
非电信号可以转换成电信号,如压力、光强度、位移、速度等,对电信号进行处理和传输。在接收端把电信号还原成原始的信号。
信号可以是一维的,也可以是n维的。本课限于讨论一维信号。
信号通常表示为时间的函数(或序列),而函数(或序列)的图像称为“波形”。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QEqLnCNETX8M_u4k7wbWw
提取码:a5oo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相关话题/信号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