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师大课程与教学论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774教育学考研真题一名词解释1.学生的发展2.教师3.教学4.行动研究5.皮格马利翁效应6.昆西教学法7.统觉理论8.要素教育理论二简答1.简述我国的教育目的及精神实质2.简述教育的文化功能3.清末新政下的改革4.简述卢梭的自然教育理论三论述1.孔子的教育思想2.布鲁纳的认知结构理论3.实验研究的特点及基本结构四,材料材料是:2017年8月我国颁布的德育目标(分小学低年级,中高年级,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分析材料的德育目标及内容,论说“中小学德育发展途径”谈谈你的看法。开放性试题+基本知识点
真题分析:1试卷结构名词 10分×8=80分简答 20分×4=80分论述 30分×3=90分材料 50分×1=50分合计15个题300分,各科在各题型中的分布不固定。2.每题的分数很高,这就意味着成绩可能出现两极分化,会的就高不会就低,没有模糊的中间地带。而且题少意味着知识点涵盖比例小,如果不能全面复习,仅凭押题,很难出线。3.由于是学术型,除了大部分的基本知识外,增加了一些综合性的论述题和材料分析,这类题不是仅凭死记硬背就能拿下的,需要思考和分析,已达到融会贯通,并且需要个性化的见解。

相关话题/教育 材料 结构 成绩 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