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南京大学英美文学、基础英语初试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先说下基英,让我哭着和你们说,题型没变,十个gre填空10分,两篇阅读十个空20分,英译汉汉译英60分,作文500字60分。
基本裸考,不知道选择难度究竟怎么样,我是最后要封试卷了才写完作文,然后把选择答案蒙上去了。不是那种文章中按段落找答案,还是需要整体理解的,我一开始有点不适应,我是飞快得看完凭第一感觉选的。这两题基本没花什么时间。
汉译英是散文,超难,鸭的蹼趾写成了鸭的feet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救了,平常看文学选读时候的高级词好多都能用上,但是我没有记清。练过二笔,虽然和散文翻译不一样,好在没有慌,都顺下来了。英译汉不怎么难,讲的是good taste in knowledge。单词倒是很简单,翻好也挺难的。
作文是对the invadsion of privacy of modern technology的看法。这次没有要求一定要有refutation,但我也插了一段refutation。
接下来文学第一题20个填空自然主义,德莱塞与主角相对的是什么角色,写了反面角色antiprotagonist,伊阿古是莎士比亚哪个戏剧中的角色,这个是奥赛罗,正好以前演过,就填了。考了个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不是悲剧,是模仿的拉丁语术语,我实在没有办法,蒙了,还有他的一个作品名,不会gothic又考了一次,Jane Austine有个哥特小说,我又蒙了,写了个诺桑觉寺。诺桑觉不会写。现代一个与Utopia相反的理念,我写的Dystopia也不知道拼对了没有。sonnet18的meter是什么iambic pentameter应该是这个詹姆斯Joyce的epiphany两个空The Time Machine的作者,忘了项狄传的作者,考前刚看的,还是给忘了,考的还是挺偏的。文学理论,不会,说的是不同文本之间的联系,我刚写上allusion,发现后面举例举了allusionCantos的作者,荒原的作者又一个文学理论Herold Bloom,anxiety of 什么,关于诗歌的,没有见过。其他的忘了,差不多就是这些。第二题三道简答60分每个150词左右1.为什么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是美国第一部小说?2.Fowles的法国中尉的女人中的角色是他的想象,是现实生活中的fragments吗?。不知道怎么理解,从Fowles的实验小说下手了3.三个选一个解释题目一个是Heart of Darkness玻璃动物园海明威的丧钟为谁而鸣我写了丧钟为谁而鸣
ps.这三题全不是热点,考前压题细看的一个没中。第一题和第三题也不是选读书上的,都是看文学史的时候了解的,才有点印象
第三题诗歌鉴赏30分300词这个是有一年原题the tyger 的symbolic meaning只有这一问我已经无言以对了我以为考过了不会再考了,结果又来了一次,可能老师觉得前面的题太难了吧,在这里补偿一下大家。
论述题40分,给了一段材料,说是有些人说文学会被screen淘汰掉,你的comment on the future of literary studies.让联系英美文学写,没要求字数。
总结,填空是真偏,好好看书不要压题,作家作品选读书前面都有,每一个都要好好记。文学理论是我弱项,考前看了文学术语汇编,Dystopia就是从那看的。平常除了把时间花在选读上就是花在文学史上了,所以简答题也能写两句。最后的论述题,不知道是要考什么,联系了文学史写了写,我字不好看,涂涂改改特别多,已经放飞了。时间充裕。
不确定自己考的怎么样,所以只能给大家回忆回忆真题了,中间夹杂着我的碎碎念大家不要介意。希望大家都考出好成绩,学有所得。
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文学 作文 文学理论 汉译英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