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课初试真题回忆(645)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文学概论645一.名词解释:理念论 表现主义 接受美学 思无邪二.简答题文学与世界的关系三论述题1.乔纳森.卡勒,文学的意义是由语境决定的2.李贽,童心说论述题材料:一部作品的意义并不是作者在某个时刻脑子里所想的东西,也不单单是文本内在的属性,或者读者的经验。意义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概念,因为它不是简单的,或者可以轻易决定的东西。它既是一个主体的经验,同时又是一个文本的属性。它既是我们的知识,又是我们试图在文本中得到的知识。关于意义的争论永远都是存在的,在这个意义上,它是没有定论的,永远有待决定的,而结论又总是可以改变的。如果我们一定要一个总的原则或者公式的话,或许可以说,意义是由语境决定的。因为语境包括语言规则作者和读者的背景,以及任何其他能想象得出的相关的东西。但是,如果我们说意义是由语境限定的,那么我们必须要补充说明一点,即语境是没有限定的:没有什么可以预先决定哪些是相关的,也不能决定什么样的语境扩展可能会改变我们认定的文本的意义。意义由语境限定,但语境没有限定。★各位20考研的同学们好吖,我刚刚参加完考试,虽然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通过这个考试,但是可以从我的经历中解答很多考研小白不知道的问题。也想真心帮助大家,因为考完很闲,想找事情做,也为自己攒人品啦~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文学 考试 知识 经验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