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822 电工电子学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试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科目名称及代码:822电工电子学 适用专业(领域):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考生需带的工具:无通讯和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考生注意事项:①所有答案必须做在答题纸上,做在试题纸上一律无效;②按试题顺序答题,在答题纸上标明题目序号;③所有数值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二位。
选择题(共计20分,每小题2分)1两个电容C1=3uF,C2=6uF串联时,其等效电容值为( )。A.9uF B.6uF C.3uF D. 2uF2在电感与电容串联的正弦交流电路中,当XL>XC时电路呈现为()。A.电感性B.电容性C. 电阻性D.不可确定属性3在图示的电路中,对负载电阻RL而言,虚框中的电路可用一个等效电源代替,该等效电源是()A.理想电压源B.理想电流源C.电压源D.电流源4有一个晶体管接在电路中,今测得其管脚对地的电位分别为:1脚5V,2脚4.3V,3脚9V,判断管子的类型为()A.PNP型,硅管B.PNP型,锗管C.NPN型,硅管D.NPN型,锗管5典型差动放大电路中,其共发射电阻RE的主要作用是()A提高输入电阻B降低差模电压放大倍数C提高共模电压放大倍数D提高共模抑制比6在放大电路中,为了稳定电路的静态工作点,可以在电路中引入()。A. 交流负反馈B. 交流正反馈C. 直流负反馈D. 直流正反馈7射极输出器的主要特点为:()。A.电压放大倍数接近1;输入电阻高;输出电阻低B.电压放大倍数接近1;输入电阻低;输出电阻高C.电压放大倍数大于1;输入电阻高;输出电阻低D.电压放大倍数大于1;输入电阻低;输出电阻高8在甲类工作状态的功率放大电路中,在不失真的条件下增大输入信号,则电源供给的功率(),管耗减小。A. 增大B. 不变C. 减小D. 不定9如下图所示门电路,其中能完成F=的电路是( ) A. B. C. D. 10.函数F= AC+ A+AB化简后最简式为()。A. A B. BC. C D.
简答题(共计40分.每小题4分)1试简述RC充放电电路中时间常数τ的意义?与电路中哪些参数有关?若要改变电路充放电的速度,如何实现?2有一额定值为25W/100Ω的线绕电阻,其额定电流为多少?在使用时电压不得超过多大的数值?3简述三相电源的特点,写出三相电源的有效值相量表达式。4试用戴维宁定理将下图化为等效电压源。5晶体管的各种参数中哪几个是表明其优劣的主要参数,哪几个是其极限参数。6简述理想运算放大器理想化条件。7互补对称放大电路产生交越失真的原因是什么?8试简述交流负反馈对放大电路有何影响?9请将十进制数(27.35)10转换为二进制数。10化简表达式:
计算题(共计66分.第1小题6分,第23小题各10分,第45小题各12分,第6小题16分)1如图所示,已知R1=R2=1KΩ,R3=9KΩ,忽略二极管的正向压降,求B点电位VB及各元件中的电流。2如图所示电路中,已知R1=3Ω,R2=2Ω,R3=6Ω,Is=6A,Us=36V。求ab两点间电压Uab及各支路电流。
3图示电路中,t=0时开关打开,打开前电路处于稳定,用三要素法求t0时的电感电流iL及电压uL
4在图示电路中,R1=20W,R2=12W,XL=16W,XC=10W。求图中所示的各支路电流电路的有功功率P和功率因数cosΦ

5已知u1=5mv,u2=10mv,u3=2mv,请计算下列运算放大电路的输出电压。6在下列电路中,已知UCC=12V,RC=2KΩ, RE1 =0.2KΩ, RE2 =1.8KΩ, RB1 =20KΩ, RB2 =10KΩ, RL =6KΩ,UBE=0.6V,晶体管的β=37.5。试求(1)画直流通路,求静态值;(2)画微变等效电路图,求电压放大倍数AU ;(3)求输入电阻ri和输出电阻rO四综合分析题(共计24分.每小题12分)1试分析如下组合电路图,写出表达式并化简,列出真值表,指出其逻辑功能。2.某同学参加三类课程考试,规定如下:文化课程(A)及格得2分,不及格得0分;专业理论课程(B)及格得3分,不及格得0分;专业技能课程(C)及格得5分,不及格得0分。若总分大于6分则可顺利过关(F),试设计完成上述要求的逻辑电路。(要求列出真值表写出逻辑表达式化简画出逻辑电路图)考研高分咨询:胡老师xxx121_wzm 电话 **

相关话题/电路 电压 逻辑 课程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