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研真题863写作(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杭 州 师 范 大 学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考试科目代码:863 考试科目名称:写作(一)
说明:考生答题时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漏批责任自负。
第一题 中文写作(共75分)  很多经典的文学作品存在“续写经典”或“重写经典”的现象。比如,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小说《鲁滨逊漂流记》(Robinson Crusoe,1719)被很多作家续写重写,其中比较知名的有法国作家米歇尔·图尔尼埃的小说《礼拜五——太平洋上的灵薄狱》(Friday, 1967)2003年诺贝尔文学得主南非作家库切的小说《福》(Foe, 1986)等。请结合当代文学史上“续写经典”“重写经典”的现象,用中文撰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议论文。 第二题 第二语言写作(共75分) 请用你的第二语言(非汉语),以“最难忘的一部电影”为题,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文章。
考研高分咨询罗老师电话/微信:**咨询QQ:**

相关话题/写作 中文 语言 考试科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