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真题回忆(622)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一简答1.朱熹的德育方法2.功利主义教育思想二论述1.文化对教育的制约和影响2.教育的相对独立性3.赫尔巴特的教育心理学化思想三材料1.对教育民主化的看法2.结合教育与世界性问题谈谈中小学德育的古今中外问题。
只记得这些,顺序可能有错,欢迎补充和纠正
2020-2021年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教育 文化 材料 德育 中小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教育学专业真题回忆(333)
    一.名词解释德育原则师说课程学习策略教学策略二.解答德育途径班集体董仲舒实践教育思想学习动机三.论述教学中如何培养创造性科举制度产生发展教育影响材料分析题教育方法内容师生关系2020-2021年高分热线:**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真题回忆(633)
    名解1.教育者2.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3.教育原则4.学校德育5.课程内容6.教育管理学7.启蒙运动8.教育管理学9.终身教育10.教育法简答:1.为什么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2.斯宾塞的科学教育思想3.宋朝书院的教学和组织机构的特点4.教育督导的任务5.教育目标管理过程6.简述教育的社会流动功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苏州大学教育学专业真题回忆(333)
    1.填空2.名词解释道尔顿制三舍法先行组织者五育并举3简答孔子的教师观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论4.论述赫尔巴特四形式教学教育对人的功能和社会的功能的关系5联系材料运用教育学原理解读,并提出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建议。2020-2021年高分热线:**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真题回忆(333)
    名词:教育目的学校即社会欧洲新教育运动学科课程简答:中世纪大学的特权孟子教育思想英国乡村寄宿制学校的特点论述:如何培养班集体因材施教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忘掉的那两道名词和一道简答不难,较常见。2020-2021年高分热线:**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真题回忆(915)
    简答:学前教育基本性质福禄贝尔学前教育思想游戏性体验包括那几种幼儿园课程内容选择原则皮亚杰儿童道德发展阶段论述:幼教规律瑞吉欧教育主要思想及对我国的启示材料分析:关于幼儿园课程的,一共三问,第三问是结合幼儿园课程实施理论分析材料设计题:材料是单元主题活动出现的问题,设计行动研究方案2020-202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综合真题回忆(333)
    攒人品了!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教材2.访谈3.程序性知识4.发现学习5.校本课程6.实验研究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1.请结合实际,阐述学习动机的内涵及其与学习效果的关系2.简述信息社会及其教育的基本特征3.简述教育行动研究的一般过程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45分)1.请结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数学咨询教育学真题回忆(333)
    第一页名解:(每个5分)1教育制度2教学原则3《学记》4道德情感简单(每个10分)1教学的任务2德育的途径3董仲舒的三大文教政策4人文主义教育的特征5夸美纽丝学年制和班级授课制的主要内容论述(每个15分)1教学过程中处理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关系2孔子的教学论思想第二页(每个4分)名解1学习动机2陈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语文真题回忆(333+872)
    5点随着铃声的响起,我的考研生涯暂时告一段落了,没有惆怅,只是感觉一切都过得好快,就像一场梦~中午和昨天晚上连续押中了好多题,当看到卷的时候,我一下子就精神亢奋,希望自己可以考个好成绩??好嘞,不矫情了,先回忆一下真题:333:名词解释:发现学习程序性知识实验研究校本课程教材访谈论述题,马克思主义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635高等教育学初试真题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635高等教育学初试真题一简答题6选4(160分,每题40)1如何理解\"坚持中国特色,扎根大地办教育\"2高等教育大众化特征3根据教师的专业特性,简述教师的角色分类4新时代高校如何开辟德育新渠道5简述教师的法律地位6简述教育法的法源并举例二论述题4选2(140分,每题70)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基础综合真题回忆(333)
    2019浙师大333名词解释尊德性,道学问小先生制快乐之家贝尔_兰开斯特制内隐学习成就动机简答题1宋朝书院特点2革命根据地教育经验34教师劳动的价值论述:1卢梭的自然教育理论及其影响2论述教育的功能3德育转化过程4同伴关系发展和培养还有一个简单我忘了2020-2021年咨询微信:**咨询QQ:**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真题回忆
    616外国文学一.名词解释索福克勒斯三一律《喧哗与骚动》《一千零一夜》二.简答题1.简述《死魂灵》标题的含义2.简述《伊利亚特》情节结构的特征3.《神曲》在西方文学史上的地位三.论述题(三选二)1.以《俄狄浦斯王》为例分析古希腊悲剧中的命运观念2.怎样看待哈姆雷特复仇中的迟疑犹豫装疯3.选一位中国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材料力学真题回忆(804)
    大家好!看到别的专业都在分享真题,土木这边有点冷清,遂发一帖,暖一哈!首先说下题型吧!一选择题:202=40分二简答题:54=20分三计算题:3道一共50分四分析题:220=40分。其次说说804的难度!个人感觉选择题挺难,简答题,三道大题几乎,不,就是送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填空题(26小题,30个空,每空1分,共30分)1.文字和部分青铜器上的铭文,是现在所知最古的文字。2.自称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以仁义蔑视君王的富贵。3.《诗经》传至汉代,有齐鲁韩毛四家,现今传世的是《诗》。4.《史记》全书由十二本纪十表三十世家七十组成。5.鲁迅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材料综合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1.BF3是平面三角形的几何构型,但NF3却是三角锥形的几何构型,试用杂化轨道理论加以说明。2.用下列物质标定NaOH溶液浓度所得的浓度偏高偏低还是准确?为什么?(1)部分风化的H2C2O4H2O;(2)含有少量不溶性杂质(中性)的邻苯二甲酸氢钾。3.硒与健康关系密切,硒在体内的活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7年考研人大汉语国际教育真题(回忆版)
    354汉语基础一填空(每题2分,共20分)1.死而后已,不亦乐乎。已的意思是2.伯夷死名于首阳之下,盗跖死利于东陵之上。死是用法3.二选择(每题2分,共20分)三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0分)1.调值和调类2.义素3.区别词4.借代四.本,末休,林&rd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