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学硕真题回忆(713+816)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我的那个考场没有提前发卷,大家都争分夺秒地背诵,10分钟还有人在走廊上面看书或者笔记监考老师也都比较nice,温和地在催促。不过后来看群里面说各种情况都有。有的人说他们的考场竟然是初中生监考……带着共青团团员的团徽和监考证。还有的人说他们的阶梯教室是200人的大教室,因为手表是金属,安检的时候探测器一直滴滴叫,所以不让他带,结果他因为坐的比较靠边又看不到表。
一个温和地辟谣,几乎没有考场是提前15分钟发专业课试卷的。大概考试前5分钟,广播会提醒监考老师发卷。我把小刀放在文具带里,文具袋老师没有用金属探测器检查。有些考场的老师可能第一次监考,也可能不知道考完试怎么回事,竟然不让带小刀,结果他们那个考场的所有人都在用手撕。
过金属探测仪的时候不同的老师检查不一样,第一场考试那个老师过了我耳朵,胳膊,所以我的手表不幸地“嘀嘀”了。只要嘀嘀的东西都不让带进去。第二考场的时候,我自己主动把手表放到了外面的书包里,结果这个老师竟然没有检查我的手腕。由于座位号比较偏,我决定把手表放把鞋里面带进去。冬天嘛,鞋都是那种比较深口的鞋子。临走穿上大袄发现我有帽子!可以放帽子里带进去,因为他们只检查耳朵,口袋,胳膊~结果我这个考场让我转一圈,像高铁入站口那样背后也过了一遍。我假装听不懂,一开始没有反应,然后突然恍然大悟,快速地转了一圈。可能由于帽子比较厚,也可能转的比较快,没有响。但是这一场我在28号,刚好在教室正中间,高度近视的我摘下眼镜也能够看到时钟,所以手表也就没有拿出来。
中传传播学713和815不是那种追热点或者追话题的考试。去年甚至前年网红与网红经济算是元年,记得那一年几乎所有的周刊年终都做了策划报道,只可惜张大奕大金雪梨几乎都很低调,不接受采访。然而在喧嚣过后,中传传播学学硕今年考了。
拆试卷的心得,就是很简单地用小刀划开一个信封的口子啊~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多休息事项。只要多观察,信封上面写的字或者要求看清楚,按照上面来就行了。不要慌张慢慢地来就行了。就像所有正常的考试一样,看清楚试卷或者准考证上的要求就行了。提前5分钟发卷真的做所有的事情都够。想象一下高中老师说的,先检查试卷和答卷,看看有没有错误,该填写准考证号或者什么的位置他们都会提醒。先把所有的东西看一遍,不要急着答题,看着没有问题就可以答题了。
相比较去年对新科技领域的关注,今年好像只有一个AI合成主播考察了新技术……
713照例一个15分的新闻史……可是我考前那一晚竟然过了一遍外新史,没有关注广播。竟然忘了中传的前身是广播电视学院。真是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今天下午816题型一反常态,直接两道简答题,2×40分。一道论述题70分。
中传这次816传播实务题型改变,看到群里很多人根据分数算字数。我当时想了一下,安徽省的答题卷是安徽省教育部统一下发的,一共12面,B5大小。第一面会印上注意事项和要求,也就是说只有11面答题。
为了美观,我从来没有一面接着写的,哪怕后面空了一点,或者不够,我情愿另起一面重新写,这样是一个保持卷面美观的小技巧。所以一共3道题,我就按照两道40分的题各3面,也就是80分的题6面,70分的题5面来计算的。这样做比较美观也比较合理。这些东西是提前怎么计算都没有办法准备的。但是只要考试的时候想一想,不要慌,就能够安排好的。
考完之后心情很复杂,而且几乎整个12月份情绪都不是很稳定。所以我几乎没有看各种考研群。有时候会在上厕所的时候集中看一下历史消息。所以也没有迷信什么压题。因为我觉得自己情绪不稳定,如果看到考研群里面其他人的聊天,他们的情绪也会感染我,会让我更加不稳定。基于这样的想法,我关闭了微信和QQ。只留下了一个没有熟人的微博。
考完第一天公共课的晚上,打开微信看了一眼,看到好友的加油,发现另外一个手机竟然有两个未接电话。
然而我也没有回。因为无话可说。无话可说的孤独陪伴了整个2018。我也不想说什么,因为没有经历过考研的人,哪怕他们偶尔关心我给你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其实都是在浪费我的精力。因为他们肯定为了表示关心要问我很多东西,然而我很累,并不想说话。背书都没有空了,谁还有空给他们回答无聊的问题。
2019中传传播学硕713真题
一名词解释(5×6=30分)1. 舆论2. 伯明翰学派3. 议程设置4. 融媒体5. AI合成主播
二简答题(2×15=30分)1. 试简述受众研究传统。2. 延安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演变。
三论述题(3×30=90分)1. 近期网信办集中治理“自媒体乱象”,试谈谈你的看法。2. 结合实例,试分析网红经济与粉丝经济。3. 结合实例,试论述数字伦理与网络素养。
2019中传传播学学硕816真题
一简答题(2×40=80分)1. 试简述传播与宣传的关系。2. 试简述媒体外交。
二论述题(70分)新媒体时代,人们接收和消费信息的形式发生了什么变化?这种改变对人们知识结构有什么重构作用?试结合实例分析。2020-2021年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考场 考试 媒体 传播 试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简答题(每题15分,共30分)1.简述人际传播与大众传播的异同2.简述新闻学与传播学的关系二论述题(每题30分,共90分)1.论述麦克卢汉理论概要和学术价值及现实意义2.媒介素养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意义和提升路径3.受众的选择性心理及行为及对传播实践的影响三综合(30分)1.移动短视频(抖音,快手)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5分)1.四场主场外交分别是:()亚洲论坛;()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上来自()洲的N国首脑;中国国际()博览会。2.台湾在同一天进行直辖市市长等九种选举,称为()选举。3.3月英国首相()访华,是英国史上第()位女首相。4.普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东北财经大学2019年新闻与传播专业考研真题(回忆版)
    科目: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一名词解释1.小报2.解放日报3.新华社4.拟态环境5.中央厨房二简答题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的意义2.新青年和新文化运动3.人工智能对新闻业影响4.戈公振和中国报业史三论述题1.财经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2.新媒体环境下把关人的嬗变四大论述后真相时代传统媒体如何进行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金融学考研考试真题(回忆版)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金融学考研考试真题(回忆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南京大学新闻传播专硕真题回忆(622)
    有疑问的小伙伴可留言哦,2018终于快结束了,我顺利参加完了专硕的考试,喜忧参半,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啦622名解1大清报律2新新闻主义3VR新闻简答1梁启超报刊政论文体的特征2韬奋精神的内涵3新闻自由和媒介规则的关系想知道全部的,以及专硕的334/440的留言2020-2021年高分热线:**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传播专硕334+440初试考研真题
    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传播专硕334+440初试考研真题一简答1.信息的性质,信源可信度对第三人效果的影响2.新闻价值及其要素3.五四时期报刊业务改革二论述1.结合现实,网络传播的特点及其革命性意义2.大数据时代的新闻生产与传统新闻生产的区别3.新闻是一种对话三案例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北京大学 新闻与传播基础考研真题
    新闻与传播基础一论述题(任选三道作答,每题50分,共150分)1新媒体如何解构和重构社会关系。2结合新媒体谈谈你对麦克卢汉媒介即讯息的理解。3结合大数据在网络营销中的运用谈谈如何平衡信息共享与隐私保护之间的矛盾。4结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同济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真题回忆(334)
    同济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2019年考研真题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一简答(20*3)比较传播学量化研究方法在科学研究和数据新闻中应用特点电竞一代与金庸一代形成断代,你同意这种观点么?请用媒介与文化的知识分析并阐述理由对于国内媒体如何体现人民报刊思想提出几点建议20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资产评估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题3分,共60分)1特定主体以投资获利为目的而持有的资产,在公开市场上按其最佳用途实现的市场价值,这阐述的是资产评估的(  )。A.在用价值B.投资价值C.投资性价值D.残余价值2(  )是评估人员判断资产价值的一个最基本的依据。A.供求原则B.预期收益原则C.客观公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6年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真题630_量子力学
    630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试卷上做答无效,请在答题纸上做答,试后本卷必须与答题纸一同交回)科目名称:量子力学适用专业:凝聚态物理本试卷共5大题,每题30分,总分150分共2页1.(1)对自由粒子,下面哪些力学量是守恒量,并给出证明。(a)动量,(b)能量,(c)角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药学综合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第一部分:有机化学(150分)一选择题(含多选题)(20小题,每小题3分,共60分)1.甲苯进行Friedel-Crafts反应时,应选择下列哪个作为溶剂()A.苯甲醚B.硝基苯C.溴苯D.苯胺2.HCN不与烯烃的双键加成的原因是()A.它是亲核试剂B.它是弱酸C.它是亲电试剂D.含有不饱和健3.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应用统计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统计学(共75分)(一)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1.什么是变异与变量?两者有何联系与区别?试举例说明。2.什么是抽样调查与典型调查?两者有何异同点?3.什么叫统计指数?统计指数有何作用?(二)计算题(每题15分,共45分。百分数后保留两位小数)1.某地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为4200亿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政治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简答题(每题20分,4题共80分)1.简述国家概念的发展。2.简述宪法的性质与作用以及你对依宪治国的理解。3.简述宽容观念的基本内容。4.简述理解世界政治的现实主义视角。二论述题(每题35分,2题共70分)1.试比较卡尔马克思与马克斯韦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西方经济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1.假如生产某种商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了,则该商品的()A.需求曲线向左移动B.供给曲线向左移动C.需求曲线向右移动D.供给曲线向右移动2.两种商品的无差异曲线为斜率不变的直线时,表示这两种商品是()A.可以替代的B.完全替代的C.互补的D.互不相关的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名词解释(选做4题,每小题5分,共20分,多选不给分)1.显性采访2.新闻角度3.稿件配置4.谈话类评论5.对比蒙太奇6.独特销售主张(USP)二简答题(选做3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多选不给分)1.与传统媒体的新闻写作相比,新媒体写作要突出哪些特点?2.简述新闻稿件把关的环节和意义。3.简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