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20马克思主义理论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07

咱们来看看2019的真题(回忆的全部在这里)
马原理
名词解释:矛盾分析法,社会存在,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真理的客观性,
简答: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中国文化,马克思主义物质观及意义,实践标准的确定性不确定性,资本是能带来剩余价值的价值,
论述:经济全球化,人民群众,社会主义发展历程 当代启示
马中化
简答:经验教训,强军,三大法宝实践经验和关系
材料,强起来富起来(几则精神 文化的材料)
论述: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 现实意义 党的领导本质,优势,怎么做
它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再出现前几年出现的真题 而是加了一些新东西 但是追根溯源还是课本的东西,只要好好背课本,你一定有收获。
后边有空了我会写篇经验贴,只有考过的人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我很庆幸这条路上有很多学姐学长帮我,当时有个学姐告诉我,我得到了很多帮助,无偿的有偿的,她希望把这种帮助传递下去,而且考前前一天还给我加油!!真的很感动!!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帮点啥,学弟学妹们 有什么你们尽管问就行,能帮到你们的我一定帮,我们一起努力努力再努力鸭!


相关话题/大连理工大学 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