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管复试一些要点(附部分回忆版2019真题)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2-07

作者: Yoonho_Cheng    时间: 2020-2-6 14:35
标题: 大工经济管理学院企管复试一些要点(附部分回忆版2019真题)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影响,今年大工经管学院的考研复试应该会推迟。先给在家复习的大家说一声辛苦了。复试加油,武汉加油。

正文
参考2019年企业管理复试的特点,总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抽签问题,方式是问题写在了签上,一共抽3个签的问题,其中可以用中文回答两个问题,用英文回答一个问题。第二部分是常规问题,方式是老师与你口头问答,老师问,你回答。第三部分是日常问题,方式也是老师问你来答,这类问题偏向于生活类,自由发挥即可。

附:2019年企业管理复试真题回忆版(部分)

1 抽签问题
双因素理论
职位职权
职能权利
权利
差异化战略
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学习型组织的核心竞争力
五险一金
公地悲剧
战略性计划的内容
新零售的发展
激励理论
O2O
互联网营销的两种模式
波特的五力模型
木桶理论
决策
MBO的特点
案例分析三角验证
期望理论

2 英语问题
英语的重要性
课余时间都干什么
出国会干什么
喜欢去哪旅游
为什么报考本专业?本学校?
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3 问答问题
考研为什么第一年第二年心态不一样?
为什么是群众而不是团员?
年龄
成绩单
证书

Q&A
1 本校的学生是否具有复试优势?
这个因老师而异,但大部分老师对本校的学生更加具有倾向性。这一点我们需要客观地来看待。
2 双非的学生是不是很容易被刷?
按照2019年的复试情况,双非录取的学生和985、211录取的学生的比例相差不大,也就是说,没有根本性地证据可以表明,双非的学生复试很容易被刷。个人观点:只要初试分数够高,复试表现正常,就很少有被刷的可能。
3 复试逆袭的情况多吗?
按照去年的企业管理复试来看,几乎最终排名和初试排名的契合程度很高,没有特别大的所谓“逆袭”的情况发生,所以,初试考的好,复试就很占优势。但也不是绝对,复试仍然需要好好表现。
4 复试需要注意的地方?
考876管理学的在复试之前仍然需要好好看一下这本书,几乎很多知识点都可以转化为复试时的语言。复试时要表现的比较自信,不能唯唯诺诺,也不能过于自负,侃侃而谈。
5 关于英语问题?
大可不必要担心,根据研究生英语课程的开设情况来看,大家的口语水平都大同小异,主要是能把语言给表述清晰,不必太在乎自己发音的准确性,但在说英语的时候应该自信,想象一下印度人和日本人的口语,发音都很难辨识,但要保持自信。
6 关于调剂?
如果第一轮被刷,按照调剂系统的安排,可以申请在企业管理之后的复试进行调剂复试,每年的复试调剂安排不太一样,到时候具体关注研招网的复试调剂网站和研究生院关于复试调剂的通知。

Tips:
1 要和复试现场的同学搞好关系,大家相互讨论,复试进去面的顺序也很重要。先进去的同学具有首因效应,具有一定的优势。后进去的同学可以询问先进去同学老师问的问题(抽签问题具有重复性),所以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2 要仔细研究历年考研复试名单和录取名单,提前做好调剂的准备。根据个人经验,最后留在大工的同学不在少数,最主要是尽快申请调剂,可以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历年的复试名单与录取名单进行一一比对。如果你的初试分数刚好过复试线,那么就有很大风险,积极联系调剂,如果你的分数不低,但录取人数较少时,也要做好调剂的充分准备。要提前认识一些其他专业的同学,以免被刷可以问一些其他专业复试的问题与事项。
3 一条规律:初试分数高的同学比初试分数低的同学具有显性优势,此时不要掉以轻心。初试分数低的同学要放宽眼界,认真备考,能上本专业最好,即使复试被刷,最后应该都有一个相对较好的去处,留在大工。
4 不出意外,今年复试的地点仍然在经济管理学院新楼,大家可以用map.dlut.edu.cn访问校园地图看到具体位置(大连理工大学新北门)东侧即是经济管理学院。
5 密切关注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考研复试通知,以免错过复试的地点更改以及调剂的相关信息。
6 订酒店不必太过于急忙,住在大工北门附近固然好,但酒店数量相对较少,也可以选择订海事大学附近和万达广场附近,打车只需要10分钟就能到北门,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祝2020年大家身体安康!
复试顺利!


相关话题/大连理工大学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619公共管理学真题
    名词解析 委托代理理论 直线职能制 市场失灵 公共政策问题 组织修炼论 费利耶的四模式论 公共企业 客观责任 简答题 p途径与b途径及其地位 官僚制的特征和困境 我国如何改善公共物品管理 组织战略的类型及实施 公共危机管理的运行机制 论述题: 对新公共管理及其实践模式的评析 如何改善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7
  • 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810运筹学走心复习经验
    西南交通大学810运筹学专业课整体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其难度虽比不上一些985院校,但在211院校中绝对可以排前列。 先说一下西南交大810运筹学的出题特点:全部为大题,每道大题分值10至15分左右,最近几年(除19年以外)按平常情况,简单的题目(也就是与往年题目相类似的,有答题思路的,计算量也不大的题目)只有2至3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行政管理考研真题回忆
    一、名词解释(共8题,共40分) 1、民主社会主义 2、善治 3、新制度主义 4、国家起源的社会契约说 5、目标管理法 6、权变管理思想 7、 8、 二、简答题(共5题,共50分) 1、权力,权威与合法性之间的关系 2 3 4 5,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公共管理的特点 三、论述题(共3题,共60分) 1、试述政治参与,政治民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2020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6
  • 广州大学教育管理——大专生二战考研经验之谈
    (一)考研:选校、选专业、找辅导、买教材、买资料,一样不能少 选学校和专业是第一步。985/211不敢想,二本又不甘心,就在一本里面选。可是一本学校也有过百所,该怎么选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我先定专业,然后选城市,再看报考要求,筛选出几所候选学校选,再仔细看历年分数线、报录比等详细信息。不喜欢大学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2-05
  • 马工程管理学教案复习讲义在线阅读
    马工程《管理学》教 案 2019年7月 绪论 一、教学目的 管理学是研究人类管理活动一般规律的科学。通过本部分的学习,让学生对管理学有初步的认识,了解管理学的产生与发展历程,明确管理学的研究对象和学习方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管理学。 二、课型:新授课 三、课时: 四、教学重难点 1.管理学的产生与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5
  • 西安交通大学管院内部樊耘管理学总结资料手写版笔记扫描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4
  • 云南大学2017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真题633+807
    行政管理学 一. 名词解释 1. 行政复议 2. 行政领导 3. 行政监督 4. 行政协调 5. 怀特 二. 简答题 1. 简述立法权力和行政权力的区别 2. 简述我国公务员制度的特点 3. 简述行政改革的基本价值选择 4. 简述新公共行政学的理论观点 三. 论述题 1.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2. 电子政务的意义和对传统行政学的影响 公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6年考研真题-810管理学原理
    一、名词解释 1、管理 2、领导 3、程序化决策 4、精益思想 二、简答题 1.计划的编制过程 2.期望原理的内容和启示 3.组织部门化 4.驱动行业竞争的五种力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6年803管理学真题
    一,名词解释。 1.管理 2.程序化决策 3.领导 4.精益思想 二,简答题。 1.简述学习型组织和传统型组织的不同表现在哪些方面? 2.简述国际化经营环境体系评估的设置原则。 3.简述巴纳德对组织管理理论的贡献。 4.简述奖酬制度要促进创新,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三,论述题。 1.德尔菲法和名义小组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6年考研真题-808信息资源管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6年考研真题-634管理学原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2015.2016云南大学803管理学考研真题
    2015.2016云南大学803管理学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5年考研真题-633行政管理807公共经济学
    公共经济学 一、 名词解释 1.累进税率 2.政府规制 3.搭便车 4.非税收收入 5.挤出效应 二、 简答 1.社会保障制度的内容?(郭111) 2.什么是中间投票人?中间投票人对公共选择的影响?(朱58) 3.公债的作用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4.公共收入规模的组成部分,分析影响一国公共收入规模的决定因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
  • 云南大学2016年考研真题-633行政管理807公共经济学
    公共经济学 一、名词解释 1.非税收收入 2.利益集团 3.税收转嫁 4.政府失灵 5.恩格尔系数 二、简答 1.衡量收入分配的公平性的标准是什么?它的含义是什么? 2.什么是相机决策的财政政策?包括哪些财政政策?各自的适用情况是什么? 3.纯公共物品为什么不能依靠市场提供? 4.商品税的特点有哪些? 5.一国增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