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大学927环境科学综合(回忆版)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3

一,问答题
1,    生态系统的组成
2,    环境影响评价
3,    举例说明我国的环境管理手段
4,    城市污水处理的基本流程
5,    电子束同时脱硫脱硝技术的原理
6,    解释淸洁生产
7,    废水的深度处理技术
8,    我国环境保护的基本政策
9,    纯水高纯水的生产技术
10,    忘记了
11,    复合型污染(具体是什么忘记了,就是和煤烟型污染相对的那个,可以 参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12,    PM2. 5的危害
13,    伦敦烟雾的产生原理
14,    三同时制度
二,填空题
环境法律责任,环境法律目的,生态评价原则,废物焚烧处理产生的影响,

环境管理的市场机制(就是什么排污权交易碳排放交易什么的),S02的控制方
法・1、 给了城市的长宽高,风速,CO背駅值和单位时间而积产生戢,求城市
CO浓度
2、    煤含硫最已知,求一年的排硫龟
3、    法律贵任的三大贵任
4、    环境法的立法日的
5、    LCA的原则
6、    脱硫方法
7、    垃圾生物处理资源化的方法
& 经济手段
9、 三,计算题
1,一个和电除尘器有关系的,淸楚地记得和驱进速度冇关系,给了 一个效
率的公式,聪明的你应该懂了吧,我也是好像在专业课课堂上听老师说过,不过
计算题就育点扯了,没有做.

2,    烟气分析题,每年必出,原理简单,计算比较复杂,建议带计算器,空 气过剩系数直接给了,要分析烟气中各种组分的浓度,有h20。
3,    给了污泥30min沉降实验和污泥测量实验的几个数执;,用来算miss和
sv,之后用这两个数据算污泥容积指数(svi),然后用算出来的svi分析这个污 水处理厂运行是否正常。(没让算污泥龄食微比耗氧量我有点失望,感觉出简单 7)
4,    s-p模型计算叔人氧亏点以及最人氧亏量,Z前还要计算完全混合浓度。 求氧亏彊及发生时间(氧垂曲线方程)


相关话题/北京大学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