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复试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5-10

1、    (6分)写出逆流吸收塔的操作线方程,并图示其推动力 的大小。
2、    (14分)冷空气流进热的金属管壁进行换热,阐述其换热 机理,并用因次分析方法推导出其给热系数的公式。
3、    真实气体的状态方程有哪些,各举一例说明。
4、    真实流体稳态流过一反应器,经过绝热变化后,爛变为 -13.6KJ,判断此过程的可能件°
5、    乙醇的水溶液可以视为无规溶液,其中△H/RT“50-X】2 -X?(前[ft!的系数记不太清笼),求乙醇和水的活度系数。
6、    催化剂床层上进行的一级不可逆反应,其中有效扩散系 数De=……(记不淸)Kv=……催化剂颗粒直径为1mm,问内 扩散影响是否严重,严重的话用什么方法可消除。
7、    (什么)醇(暂命名为A)和水(以B代替)可以发生反 应生成产物C,其中伴随着副反应,正副反应的反应方程如 下:
A + B—C反应常数为b
C + B-D反应常数为k?
反应对两个反应产物均为一级。
⑴如果b/k尸2,为提高产率,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反应器?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