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音乐类大学推荐:六所名校院校及专业设置一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德国那么多音乐学院,怎么选啊?德国音乐类大学推荐,今天我们聊聊德国那些知名的音乐类大学。

  1、柏林艺术大学

  柏林艺术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艺术类大学,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696年建成的勃兰登堡—普鲁士艺术学院。目前其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都在世界艺术学院中名列前茅。多年来柏林艺术大学为艺术领域培养了无数顶尖艺术家。艺术专业学校成立于1975年,由当时西柏林的美术艺术学校和音乐表演艺术学校合并而成 ,从2001年11月开始其改为大学。其共有4个学院,分别为: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学院、表演艺术学院

  学校现有3541名学生(2013.6),每年大约877学生毕业 。

  学校春季2、3月份,秋季9、10月份开学,设有汉斯别克勒奖学金、Max Planck研究奖学金、研究生奖学金、Hanns Seidel海外学生奖学金、彩虹奖学金、学术服务奖学金。

  院系设置

  1. 美术学院:美术,美术教育

  2. 设计学院:建筑,设计(产品设计,时装设计),视觉传媒,企业及商业通讯,艺术与媒体

  3. 音乐学院:器乐演奏,指挥,作曲,教堂音乐,爵士乐,录音师,音乐教育,音乐学,电子音乐

  4. 表演艺术学院:声乐/音乐剧、表演、音乐喜剧、舞台设计、服装设计、编剧、现代舞、舞蹈编导

  2、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

  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是德国的一所著名的艺术与科学大学。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成立于1897年。汉诺威的手风琴、弦乐、管乐等专业都享有世界声誉。键盘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我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也毕业于这所学院,他在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后选择在这所学院继续深造。该校钢琴专业里面有四五位世界著名的音乐教育家,譬如Arie Vardi,Bernd Goetzke,Vladimir Kranjew,Karl-Heinz Kaemmerling等 。其中,Karl-Heinz Kaemmerling是该校仅有的两个获得联邦德国总统勋章荣誉的教授之一,另一个是手风琴专业的Elsbeth Moser教授。在校任职的许多教授还担任着世界著名钢琴大赛的评委会主席,如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拉赫马尼洛夫钢琴大赛。同时,世界级的每三年一届的Joseph Joachim小提琴比赛在汉诺威音乐学院举行。

  执教的器乐教授每个人都是著名的音乐演奏家,他们每年在世界各地都举办自己的音乐会,每一年都会录制并发行自己的音乐唱片。在汉诺威音乐学院,几乎每天都有规模大小不一的音乐会,有学生的,也有教授的,也有学生和教授同台演出的。如果遇到重要的主题音乐会,一般都有学校教授的表演。

  专业介绍

  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开设有15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如指挥专业、摇滚乐、歌曲学、教会音乐,钢琴专业、作曲专业、艺术家培养专业、艺术教育专业、传媒管理、流行音乐、室内音乐、儿童教育、高中音乐教师专业、传媒与音乐学、音乐研究、戏剧学、音乐理论、独唱专业和早期音乐教育专业。

  此外,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还具有授予博士学位和大学教授资格的权利。热门专业有传媒学、新闻学、通讯研究和音乐教育学等专业。在2008年的高校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媒体与通讯科学研究所排名中,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的新闻与传媒研究所排在第2位,同时,在学生的评价中,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的新闻与传媒研究所排在第1位。

 

  3、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

  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anz Köln)是德国的一所著名的公立艺术大学,科隆音乐学院成立于1850年,为欧洲最大的,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大学,为欧洲音乐院校联合会会员。也是世界著名音乐学院,在古典音乐、现代音乐及舞蹈和爵士乐方面都享有盛誉。科隆音乐学院设有4个学院:作曲、指挥、唱诗班指挥、声调学、键盘乐器、基督教与天主教教会音乐学院;乐器与爵士学院;歌曲、歌曲教育、钢琴作曲、音乐戏剧、舞蹈与舞蹈教育学院和音乐学与音乐教育学院。现有学生1800人左右,其中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近200人;有讲师以上的教师近300人(教授100余人,包括俄罗斯\\\\匈牙利\\\\波兰的音乐家)。该大学在亚琛\\\\杜塞尔多夫\\\\乌伯塔尔等地设有分校。大学有各种排练室140多间,有供学生联系的各种器乐,如钢琴、管风琴等,还有音乐剧场。爵士音乐研究室、节奏研究室和欧洲最大的电子音乐室。

  专业设置

  科隆音乐学院设有4个学院:作曲、指挥、唱诗班指挥、声调学、键盘乐器、基督教与天主教教会音乐学院,乐器与爵士学院,歌曲、歌曲教育、钢琴作曲、音乐戏剧、舞蹈与舞蹈教育学院和音乐学与音乐教育学院。科隆音乐学院开设有4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如大提琴、手风琴、萨克斯、竖琴、打击乐器、大键琴、钢琴、管风琴、吉他、中音提琴、音乐会、歌曲教育、电子乐器作曲、乐器作曲、基督教教会音乐、天主教教会音乐、爵士、古典乐器、新型音乐解读、室内音乐和舞台表演等。热门专业有乐器教育、歌曲、爵士乐、舞蹈和教会音乐等专业。此外,科隆音乐学院还具有授予博士学位的权利,开设有音乐学与音乐教育博士专业。

  4、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

  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是德国一所重要的艺术高校。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成立于1868年。在2008年8月1日理查德施特劳斯音乐学院并入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开设有4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如作曲、电影与电视配乐、音乐理论、现代音乐、公众与私人音乐新闻业、教会音乐、钢琴、风琴、历史音乐剧、大键琴、室内音乐、音乐教育和音乐学,此外还开设有弦乐器、管乐器、击打与弹奏乐器、音乐会与音乐剧、传统音乐、爵士、流行音乐、大洋琴、手风琴、录音学等专业。

 

  5、汉堡音乐和戏剧学院

  汉堡音乐和戏剧学院是德国最大的音乐大学之一。汉堡音乐和戏剧学院成立于1950年,目前拥有在校生750余人。该校设有音乐系、汉堡戏剧学系和科学与教育学系等。汉堡音乐和戏剧学院的教学囊括了音乐和戏剧的各个分支,同时还注重独立音乐家的培养,教堂音乐和青年音乐教育。

  专业设置:

  乐器音乐、作曲/理论、爵士乐、基督教宗教音乐、曲调、戏剧学、音乐监制、戏剧监制、音乐教师、文化与传媒管理、音乐理论、多媒体作曲 、室内音乐、音乐伴奏、戏剧表演、歌剧和谱曲等专业等。

  6、莱比锡音乐和戏剧学院

  莱比锡音乐和戏剧学院是德国一所公立音乐和戏剧学院。该校始建于1843年,由作曲家和钢琴家菲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创设,是德国最古老的音乐学院,也是欧洲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莱比锡音乐和戏剧学院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莱比锡音乐和戏剧学院非常注重国际化,该校的三成以上学生均来自外国。外国学生主要来自波兰、俄罗斯、韩国以及中国。

  专业设置:作曲、鼓、管乐器、指挥、爵士乐、流行音乐竖琴、古典音乐、歌唱、音乐剧、戏剧学、教会音乐、作曲、音乐理论、管风琴、打击乐器 、铜管乐器、钢琴、木管乐器、弦乐器等。


相关话题/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音乐和美术领域)
    根据国家有关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要求和北京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以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为目标,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9年招收领域为音乐、美术、电影和广播电视。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日本音乐专业申请全攻略(附TOP14院校推荐)
      日本音乐专业介绍   音乐专业是新兴日本留学专业之一,深受中国艺术生的青睐。音乐学科根据上述的四大领域分为《演奏学科》《器乐科》《作曲科》和《指挥科》等学科。近年来,为了培养优秀的音乐科教师,还开设的有音乐教育学科、音乐环境运营学科等新型科系。  音乐学科是运用演奏、作曲等表现形式表达人物内心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5
  • 2018年武汉音乐学院考研校内调剂信息(非全日制)
    武汉音乐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的通知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8
  • 2018年集美大学音乐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音乐学院2018年研究生调剂方案严格依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集美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和《音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9
  • 2018年广州大学音乐学院考研调剂信息(第四批)
    各位考生: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如下:音乐与舞蹈学(学硕)请需要调剂考生注意以下几点:(一)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2018年复试分数线A类考生的基本要求,本科毕业学校为985、211高校或双一流高校及学科的考生优先。(二)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9
  • 西安音乐学院中西方音乐史考研复习笔记
    第一部分古代史: 第二部分近代史: 第三部分近现代史:1 古希腊文明时期 1 巴洛克时期 20世纪音乐2 中世纪时期 2古典主义时期3 文艺复兴时期 3浪漫主义时期 第一部分 西方音乐史古代史第一章 古希腊文明时期(约公元前1200年 公元前400年) 一 历史地位:(填空)西方文明的源头之一,西方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7
  • 星海音乐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公告
    一、我校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仅限专业学位全日制音乐领域)接收部分调剂生。按规定,所有跨校调剂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上进行,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7
  •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学科教学(音乐)专业拟接收调剂生11人,艺术硕士(音乐)专业拟接收调剂生15人,调剂要求为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相应专业B类地区复试分数线。调剂系统拟开放时间:2018年3月26日19:002018年3月29日8:00,其间若接收调剂人数达到复试比例及要求,调剂系统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7
  •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根据国家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成绩》,结合我院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情况,需要接收部分合格生源。现将申请调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接受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与原则1.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第一志愿报考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6
  • 2018年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试卷真题
    【中国音乐史, 50分】 一、民词解释(5选 4, 20分) 1、三分损益法 2、谭小麟 3、《广陵散》 4、清唱剧《长恨歌》 5、何承天 二、论述题(3选 1, 30分) 1、刘天华二胡创作特征及意义 2、虞山派古琴演奏特征及成就 3、《黄河大合唱》的音乐艺术特征 【西方音乐史, 50分】 一、民词解释(6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3
  • 沈阳音乐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据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院消息,2018年沈阳音乐学院考研调剂信息已发布,详情点击附件查看:2018年沈阳音乐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2
  • 2018年西安音乐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即,经校招生委员会批准,我校计划开展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调剂工作,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报考我校,现将我校2018年调剂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布如下:一、调剂专业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所有专业。详情请登陆西安音乐学院招生信息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2
  •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考研调剂通知
    各位考生:音乐学院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具体名额以学校公布为准),欢迎考生申请调剂,咨询和答疑请最迟于2018年3月22日11:00前致电我院。正式调剂请关注将于2018年3月23日开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通知。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0
  •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音乐学院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具体名额以学校公布为准),欢迎考生申请调剂,咨询和答疑请最迟于2018年3月22日11:00前致电我院。正式调剂请关注将于2018年3月23日开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通知。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
  •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概论、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设计考研辅导班-艺术综合资料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概论、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设计考研辅导班-艺术综合 第一章:艺术学笔记(艺术概论、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设计部分) 一、艺术概论笔记整理 1、艺术的本质特征等一般规律性问题 2、艺术的发生与发展 3、艺术与其它相关领域文化形态的相互关系及它的地位与作用。 4、围绕艺术活动四要素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