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披露: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30

  据央视新闻报道,备受瞩目的雄安大学又有新进展。

  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目前,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启动,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驱车穿行在雄安新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生长茂盛的苗木,这是新区正在实施的“千年秀林”工程。先植绿、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2019年,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未来新区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11%提高到40%。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安全质量部负责人 侯永清:“油松、白皮松、栾树,是比较适合这个地方生长的。‘适地适树’指的是这些树到这儿以后,真正地把这当了家。正因为我们每个细节都特别关注,我们栽的树,才真正做到了确保质量,确保成活率能够达到95%以上。”

  今年1月,《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对外公布。新区设立两年多来,规划编制工作已累计安排1000多名国内外专家、200多支国内外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作为一座未来之城,生态、绿色、智慧、创新,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词。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张玉鑫:“对于雄安这个城市,从零开始建设之初,在整个城市的定位、功能、理念、格局上都体现了为了城市发展的模式转型。所以创新是雄安的基因。”

  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不断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先后与阿里巴巴、腾讯等10家高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超过百家高端高新企业和驻京大型央企落户雄安。

  此外,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北京对口帮扶雄安的4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始招生。与此同时,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加快推进,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雄安大学

  自雄安新区设立开始,建设雄安大学的呼声就不断。

  2017年4月,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建议雄安新区可以筹建一所甚至多所高水平的大学,从国内外引进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人员。

  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呼吁,要借助雄安新区发展的契机,高起点建设雄安大学。他还建议教育部将雄安大学列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同时面向世界招聘校长、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以现代化大学办学理念、管理模式,高起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自高志立在两会上提出筹建“雄安大学”后,这所新大学的建设除了引发民间的关注外,也快速进入当地政府的正式文件中。

  2018年4月,正式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培育一批优势学科,建设一批特色学院和高精尖研究中心。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

  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将建设“雄安大学”,同时明确了“雄安大学”的定位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并将采用新机制、新模式进行建设。

  此后,建设“雄安大学”的消息开始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同时,“雄安大学”的建设也屡屡纳入到河北省和雄安新区的各项规划。

  (本文转载自:央视新闻。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青塔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相关话题/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柯洁正式保送清华大学 或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图文)
    柯洁正式保送清华大学 或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图文)
      作为敢于和人工智能大战三番的人类围棋第一人,柯洁终于将踏入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在教育部5月27日公布的关于同意清华大学等85所高校2019年保送录取运动员的通知中,柯洁与其他900多名运动员一同通过审核,21岁的他将成为清华大学2019级大一新生。  通知中写道,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30
  • 广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我的学习计划及周期 英语:3月-6月啃单词期 干货推荐:朱伟《恋练有词》2018版、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表格、百度网盘。 英语是一门需要一直保持学习的学科,我在毕业之后,为了让自己不把英语丢掉,每天用百词斩,扇贝单词等APP让自己背30-50个单词,每天上班路上刷一刷,背一背单词。后来决定考研了,单词 ...
    Candy罐头 考研加油站 2019-05-29
  • 西湖大学累计获协议捐赠金额超43亿元(图文)
    西湖大学累计获协议捐赠金额超43亿元(图文)
      据西湖教育基金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底,基金会累计协议捐赠金额已超过43亿元人民币,共计与94位捐赠人签订捐赠协议。其中,协议金额超过1亿元的创始捐赠人达36位。  年报中称,作为西湖大学的举办方和捐赠基金的筹资主体,基金会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更加紧密,筹资工作进展顺利。此前的年报数据显示,截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风景园林考研高校专题系列】——四川大学
    学校简介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56.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风景园林考研高校专题系列——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指南
    一、 北京林业大学介绍 北京林业大学(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简称北林,园林学院的前身是1951年由北京农学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园艺系和清华大学营建系合作创建的造园专业,1956年全国院系调整时调入北京林学院(现北京林业大学)。学院目前有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20经济学考研:复旦大学经济学考研专业解读
    复旦大学是全国顶级名校之一,经济学专业像复旦856、复旦801和860都非常厉害,每一年都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复旦大学经济学相关专业。所以老师今天就对复旦大学856和801来做一下专业解读,同时也是为2019年要考研的同学们做一下专业报考参考建议。复旦大学一共有三个经济学考试科目,分别为:856经济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20考研:人民大学802经济学综合命题规律分析
    1.从宏观上分析从宏观上分析,人大802经济学综合有以下特点:(1)人大永恒的主题马克思人大作为中国共产党最先创办的两所高校之一(另一所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其创立之初便把自己定位于: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和财经人才。人大作为政治色彩浓厚的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765心理学基础综合历年真题分析
    一、试卷结构二、参考书单【导论】[1] 《Psychology and Life》,心理学与生活(第18版,英文影印版),Richard J. Gerrig and Philip G. Zimbardo,人民邮电出版社(2011)[2] 《What is Psychology? Essentia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20复旦大学考研:复旦翻译硕士考情分析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于2004年成立了翻译系。并于2007年设立了翻译硕士(MTI,MasterofTranslationandInterpreting)专业学位,是全国首批获准该专业招生的15所院校之一。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翻译研究和教学师资队伍,目前有专职教师十余名,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科研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东师大学姐经验谈:复试考什么?
    距离初试结束还没过去一个月,有些学校已经公布了专业课成绩。还没开始准备复试的同学,要稍微抓紧些了。比起初试,复试难免会有种抓不到重点的感觉。但是不要着急。同学们可以到目标院校官网上收集复试科目、参考书目、历年真题等信息。也可以让学长学姐给些建议,然后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规划。如果对于复试还有不明白的地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现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初试时间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19优秀文哲人才”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19优秀文哲人才暑期学校工作方案已出,详情见附件。附件: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19优秀文哲人才暑期学校工作方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江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我校学科专业、导师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校2019年继续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夏令营将于2019年7月8日-7月11日举行,现拟面向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以人文情怀、国际视野、贯通中外为人才培养宗旨,致力于培养心怀家国、放眼世界的外语学术精英和行业领袖。加盟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优越的人文环境和学术氛围中将自己塑造成为应用与学术双优的卓越外语专业人才!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了解,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清末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农学门,已有110余年的历史,是我国植物病理学和昆虫学的发祥地之一。戴芳澜、俞大绂、刘崇乐、蔡邦华、裘维蕃、陆近仁、周明牂、沈其益、曾士迈等许多国内知名科学家先后在本学科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本学科在国内植物保护学科的重要地位。目前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