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笔记第416页《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8版)名校考研真题详解》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2-11-27

用户: 童心小镜子
时间: 2022-11-27 00:19:08 来自: iPad mini 4 (Wi-Fi)

在“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8版)名校考研真题详解”的内容第416页备注了学习笔记
短期成本与短期产量说明短期总产量曲线和短期总成本曲线之间的关系。[华北电力大学2004研;华中科技大学2003研;武汉大学2002研] 答:在技术水平和要素价格既定不变的前提下,短期总产量曲线和短期总成本曲线之间存在着对偶的关系。 在短期内,假定企业仅用劳动和资本两种要素生产一种产品,其中,劳动的投入量是可变的,资本的投入量是不变的。企业的短期生产函数和要素的价格两者共同确定了短期总成本函数,即有: STC(Q)=TVC(Q)+TFC=wL(Q)+rK(_) 其中,wL(Q)为可变成本部分,rK(_)为固定成本部分,两部分之和构成短期总成本。根据上式,可以很容易地由厂商的短期总产量曲线求得相应的厂商的短期总成本曲线。
点击查看资料全文:
前往在线阅读下载全文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8版)名校考研真题详解
用户童心小镜子正在学习的资料简介: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8版)名校考研真题详解

手机扫码阅读全文

第1章 引 论
第2章 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
第3章 消费者选择
第4章 生产技术
第5章 成 本
第6章 完全竞争市场
第7章 不完全竞争市场
第8章 生产要素价格的决定
第9章 一般均衡论和福利经济学
第10章 博弈论初步
第11章 市场失灵和微观经济政策
附录 指定高鸿业《西方经济学》教材为考研参考书目的院校列表



相关话题/名校 考研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