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经验—写给期望考上研究生的你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4-29

 

初试结束,很幸运题目全在预想范围之内,准备也足够充分,没有想象中的疯狂,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静,一切只是水到渠成,获得了一个可以轻松一会的事实ww,复试加油~即使估计结果不坏但过程坎坷,考研是孤独的旅程,抓住黑暗中的点点灯火以铺往前路,希望尽我微薄之力,帮助这条路上的同行者,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有满意的结果。

~~~~~~~~~~~~~一个简简单单的目录

一、介绍

二、择校(具体择校及专业选择)

三、山师心理学347基本情况

三、个人备考经验(重点!!干货满满、部分内容仅适用于山师347)

四、送给大家的三个关键词

~~~~~~~~~~~~~~

本文章致力于为真正打算考研的你做全程指导,从你是否选择该专业、择校以及具体每阶段以及到最后每种具体题型怎样做怎样复习,都会有尽量详尽的解释,目的性较强,具有一定功利性,若有不够详细或者忽略的问题可以私信,用心去帮你

一、介绍

这里是一位刚考完初试的同学,本科杭电普通一本,理工科三跨山东师范大学347心理专业综合,考完估分英语80左右,政治70左右,专业课不好估计但基本都是背过的知识点,从六月份开始正式备考到12月末结束,说实话考完结束我整个人只有坦然,并没有前辈们说的需要多拼多要命,一切按部就班把每天的任务完成,就已经赢了,过程并不长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每天只学八九个小时的时候比比皆是,也许是是我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只有到最后灯打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洗的干不干净。冷酷到铁面无私,没有洗干净也不能继续洗,我庆幸我是幸运的,我从开始到结束做的每一个决策,无论是通过各种渠道获得信息,以及制定贴切的复习计划都是有用的,这对于一个从没接触该专业的人尤为难得。

在做出考研决定之前,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同学,没有特别突出的成就也没值得诟病的地方,放在人群中不会显眼,单独站在街上也没有回头率,跟大家一样对前路所知甚少,甚至有些迷茫,我有过无数的困惑,我究竟该怎样选择我的人生,像大多数同学一样,顺利毕业选择一个对口的工作,或者在本科专业的基础上继续深造、考取名校?我真的愿意做这些事情吗?我愿意做我爸爸妈妈眼里的乖孩子,愿意顺从社会他人的期望追求财富、价值,也愿意不脱离自己的舒适区,像大多数人一样过简单日子就好,是的我十分愿意,但总觉得。这样的我,不是我自己,真正的我自己,不愿意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不愿意追求一眼望到头的生活,不愿意继续从事我不热爱的学科。于是我做出了决定,我不想放过这个可以重新选择生活的机会,为了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去拼一把,hhh现在想起来真的有些庆幸,庆幸我自己坚持了下来,也庆幸这条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坎坷,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感谢那些在我低谷时期拉我站起来的人,真的非常可爱,这段路回忆起来只有甜。希望看到这篇文章得你,能够坚持信心,有志者事竟成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坚持到底你才会发现一切都值得~

接下来是干货的成分啦~~

二,专业及院校选择

1.要不要跨考?

如果你本科并不是心理学本专业,不用害怕,跨考一点也不难,跨考的同学比比皆是,成功的也不乏少数,难道跨考真的没有优势吗?我认为不是的,理由有两点:

(1)私以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动机,任何事情都不会帮助你考上,除非你想要考上,无论跨的是什么专业,你一定是经过良久思考才做出的选择,或出于金钱或出于热爱,这种动机会成为支持你监督自己的强大动力。

(2)思维的多样性,心理学是个边缘学科,什么内容都沾一点,就像被许多同学所头疼的计算题(实际上也是拉分点),如果你是一个常年钻研高数概率论的理科学生,试卷上的难度也仅仅是公式的理解与运用,对你来说拿下这性价比极高的分数简直不要太so ez,直接拉开差距。

当然这只是从功利的考试方面讲,研究生生活必要的专业知识是要补的,所以无论你是跨考与否,我们都是考生,不要有太多顾虑,考的无非是几本书上的内容,吃透他们,应付考试已经足够足够。

2.专硕与学硕的选择

心理学考研分专硕和学硕两种,都考英语(150分)政治(150分)专业课(300分)这里把两种区别简单总结一下

1、学术型硕士,学制为3年,注重科研,考英语一(难度较高),专业课一般为312统考,国家统一命题,也有院校自主命题,考博请选学硕。

2、专业型硕士,学制为2年,注重实践,考英语二(难度较英语一简单),专业课为347心理专业综合,院校自主命题。

347与312的区别(着重试题备考方面):

312统考,考查范围大,题量适中,一共考查一共七本:

347心理专业综合院校自己出题,考察范围根据不同院校的参考书目不同而不同,从几本到十几本范围不等,一部分试卷没有选择题(据说是因为命题组的老师忙于科研懒得出选择题,设置干扰项很麻烦),以山师347为例有名词解释、简答、论述、计算。全是主观题也有一定好处,即不会全错,写的在点子上可能会酌情给分,坏处就是要写超多字,手都累断(心疼我自己)。

备考建议:

报考312统考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备考过程中最好要大量做题完善知识内容,机械背诵不可取,同时由于统考试卷的信息比较好找,很容易就可以获得往年试题信息,对信息闭塞的考生比较有利(但要明确部分学硕312为自命题)

报考347的同学一定要弄清楚院校的考试范围以及具体题型,有没有选择题(不同题型的备考作答方法不同之后会详细讲到),信息相对比较闭塞,最好能通过研究生学长学姐以及各种渠道搜集往年试题。

3.院校的选择:

我个人一直认为考研要专业跟学校一同选择,尤其是对于心理学科,你考的不是应用心理而是北师大或者北大的应用心理,从功利性备考的角度,学校的档次越高,考上的难度越大,尤其是近几年考研人数暴增,选择合适的学校尤为重要。

至于A区B区以及国家线复试线等基本内容我就不再赘述,主要说我认为重要的选学校的原则:

1.如果你非要上某学校不可,比如,我就是要上北大我这辈子不上次北大我就后悔。以下的建议可以不看,就考你想上的学校就好,没有任何东西比你自己的意愿要重要,一定要考上的信念也会成为督促你奋进行进到终点的最好法宝。

2.建议向上选择,通俗一点即211选985,一本选211.985,二本选一本或往上,向上选择不仅仅是提高的过程,更是要给自己的调剂留有余地,有的学校明确表示接受报考双一流的学生。但并不代表二本一下不能报考名校,考研就学懂几本书,考试谁也不比谁基础好,每年二本上岸985的同学比比皆是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考研真的与以往考试有很大不同,以我的理解来看,高考是在各方面压力下把所有考生在所学科目的能力水平达到一个相当高的位置,自然难度高竞争大,而对于考研来说,复试线与满分之间存在相当大的跨度,对各科的分数要求并不是太高,所以只要努力,在高考表现不那么好的学生同样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为了给大家参考,这里整理了国内主要心理学院校,以两个档次划分

第一档(大部分为985 或 211 院校,学科实力全国一流):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国家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

第二档(学科实力一流):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

三、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基本情况

1.山东师范大学基本信息: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济南,可以说是山东师范类学校最好的一所学校,有长清和千佛山两个校区,心理学院是全国高校第四个、省属高校第一家独立建制的心理学院,可以说其心理学在山东省最强,期刊发文数全国第六,可以说是一所心理学科全国排名前十的学校,1980年基础心理学二级学科成为国务院首批恢复招生的硕士授权单位,2004年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被批准为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 特聘教授设岗学科,2005年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被批准为山东省“十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2006年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被批准为山东省“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

山东师范大学劣势在于双非院校,在全国知名度不高。

2.山东师范大学值得什么人去考?

1.对心理学专业兴趣高,愿意从事相关行业

2.本科双非或二本、三本

3.对山师或某位导师情有独钟

4.想在家乡区域发展

3.官方指定参考书目:

普通心理学:所占分值最大考查,最全面,建议从这本开始学习,覆盖要全面

发展心理学:重点非重点分布较为清晰,知识点易整理但较难记忆。

社会心理学:知识分布较广,较易理解记忆,注意考查论述题的可能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主要是理解,考查覆盖面广,注意公式的应用条件和基本原则

心理教育与测量:效度几乎成为必考点,重点在于信度效度难度区分度,不同测验类型,所占分值较低。

4.山师347题型及建议:

1.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347的题型有,10个名词解释,8个简答,2个论述,1个计算。注意没有选择题,主要以理解记忆为主。

2.题量极大,考试从开始到最后需要一刻不停地写,名词解释对精确性的要求最高,三四行为宜否则容易出现时间不足的情况。

3.重视对计算题的复习,这个东西不会就是不会编也编不出来,而且性价比极高,30分的计算题通常可以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完。

4.重视对往年真题的研究,考过的知识点很可能再考,比如效度这一知识点已经反复考查多次。

5.同时出题灵活度有提高,注意考察角度

关于复试经验,在复试结束之后会进行更新。

四、个人备考经验

1.建议时间的分配

3月之前:确定学校以及收集信息,十分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止是为自己的将来负责更是为自己整整一年的备考过程负责。并计划一年的学习计划,英语单词已经可以开始了,管不住自己的建议报几个辅导班,考研也是烧钱的过程

3-6月,基础阶段:基础时间,将所备考的专业课本全部过一遍,多看,多理解

7-8月,强化阶段:需分清书中的重点难点,并进行重点的理解,做到全方位覆盖。

9-12月,冲刺阶段:将知识点反复背诵至少三遍以上。

2.个人备考经验(重点,十分具有功利性,为了考试而考试,认真完成任务基本问题不大)

专业课备考经验:

6月份之前:

我是跨专业考考生,大概4月份决定认真考研,说实话我第一次看书的时候一头雾水,四本书的内容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看到一个知识点就会想要去尽力理解并记住,完全分不清哪里该考哪里不该考,纠结了很久想通了,之前一点知识都没学过我凭什么自学跟学了四年的同学竞争,尝试报了一个辅导班(这里就不说名字了,考研机构太多太杂。并在6月份过掉了第一遍课本,现在回想起来,这很正常的,而且这个时候不用做什么笔记,只需要当小说看,看看书中大概内容就行。这个阶段只需要踏踏实实看书,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就做好标记,方便后期回来排除问题。

报班与否的问题:原则就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你是否觉得你需要一个辅导班,不要盲目的跟着别人报这个报那个,因为没有任何一家辅导机构能保证你考上研究生,除非你自己想考上,以及你的财力是否足够,我推荐你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多搜集信息,可以通过报班、询问直系学长学姐、以及各种平台渠道获得信息,信息越多你就越有利。

该阶段任务:明确报考目标!把课本顺一遍,不要有功利的心态。

7-8月份:

个人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阶段,这一阶段完完全全是为了后面的背诵打基础,因为你不可能做到通篇背诵,试卷也不可能做到无差别的考量,会有重点以及非重点,这一阶段就是对书本上的知识进行深入加工,区分重点非重点,在实际备考过程中有大段大段在基础阶段看的内容是非重点,这样一减负我个人的背诵情绪也会高很多,熟练的考试在这一阶段就可以进行背诵了,忘了没关系,因为大部分人是九月开始背的。一定一定要对知识点吃透,理解,第一遍对知识的加工尤为重要,不求快只求精细与用心。同时,做框架,把每一章的重点以标题的形式制作框架,注意不同概念之间的归属于联系,我们知道记忆的过程就是丰富每个组块所包含的内容以及知识之间建立联系的过程,你不可能一下记住所有信息,只能分门别类,做框架可以很好地培养你对知识的整体感觉,到后期直接给你一章节的标题,你做的框架就会立即浮现在你脑海里,再根据框架内容进行展开,这才是一个良好的背诵与记忆的过程。

该阶段任务:理清重点难点!做框架!对知识进行深层次加工!

9-12月份:

就是背背背,根据实际情况做一个总体的计划,比如40天背第一遍、30天背第二遍、20天背第三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根据艾宾浩斯曲线每一天需要在背诵新内容的基础上复习前一天已经前几天的内容。注意如果有考选择题或者计算题的小朋友,要尽量刷题咯,通过大量做题总结经验,一般理科出身的同学就很喜欢做题,比如我,买了好多复习资料做了很多题目,但之后总结的都是回归到书本上的知识点,做题反而是一个查缺补漏的过程。

背诵第一遍:按照已有的框架,回归书本,按照步骤背诵,推荐在早上背诵新的内容,第一记忆力比较好,第二与考试相同时间有利于记忆的提取,并在当天依据框架再背诵两遍,一般推荐午睡起来一遍,睡觉前再来一遍,同时复习之前所学习的内容,一般40天可以完成

注意:第一遍的时候随背随忘的现象是正常的,不要过多纠结以耽误进度,同时第一遍的加工应该是最深刻最全面的,第一遍没有背到的知识点到后面就真的没有精力再重新背了,所以一定要全面。

背诵第二遍:这一遍开始要逐渐脱离书本,即复习的时候首先根据框架图回忆,记不清的地方在框架上重点标记回归课本并进行重点记忆,一般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

背诵第三遍:跟第二遍差不多,这个时候对知识点已经很熟悉了,一天背诵以前的量已经满足不了你了,你寻求突破自己的极限并加大背诵量,一天可以完成以前两天的量,你逐渐对自己掌握的知识达到满足,具备了进行模拟考试的能力,,适当做模拟尽量查缺补漏进入最后的冲刺。

依据个人的进度继续复习第四遍第五遍,我背的遍数已经数不清了,深深体会到一天背一本书真的是考研做到的。

考前冲刺阶段(大约在考前一个月,注意这点是我的独家秘方,市面上应该见不到任何人在用,我自己这样做下来感觉不错,可以看看是否适合自己):

可以针对题型进行复习,也就是对每个知识点可能出的题型进行预测(报的机构的课程有可能会告诉你),对于不考选择题的同学,可以把大部分重点知识当做简答题处理,在纸上列出每章考的题目内容,以问句的形式表现出来,力求模拟试卷的问法,全部的知识点都要这样处理,之后再根据问题在脑海中搜索框架,再背诵相应内容,这个时候的背诵就不单单是重复知识点了,可以适当把知识点进行扩充或者精简,以满足考试需要,同时这样做也可以检验框架的记忆程度,我是把每一章的问题分别列在纸上,之后回顾知识点的时候根据问题回顾框架,根据框架回忆知识。

考前一周左右,就可以开始一天背诵一本书的节奏了,一天过一本书,但同时要记得查缺补漏,只图速度的方法要不得。

五、送给大家的三个关键词

决心!用心!坚持!

决心是指你一定要有考上研的决心,考不上会死的决心也可以,但注意不可以过度焦虑,考研不同与以往,没有老师家长甚至同学的督促,考不上也不会挂科,重修全靠自愿,每个人都独自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陪伴自己同行的只有自己,找一个研友也是很重要的,互相督促互相学习,所以只有充满决心的你才能坚持下来,真心想考研的同学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用心是指在考研过程中,你是否真正掌握了某个知识点,是否按部就班的良好完成了目标,不要欺骗自己,没掌握好就是没掌握好,学习过程中用的不是手眼而是心,心无旁骛的学习一小时抵得上三心二意的学一天,考研拼的永远不是时长或者效率单独的一方而是真正掌握的程度,效率乘时长才是最后得到成果的总量,用心是最关键的也是最难做到的,记得无数次的日夜磨洋工,为分心的自己懊恼不已,我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老板,我自己做的工作要为自己负责,切记一定要用心去学习,这一点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在图书馆坐一天而不及有的人在教室学八小时的效果好,表面上看起来都在学但是用心的程度决定了后者会赢。

坚持反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了,遇到任何问题都不要放弃考研的愿望,坚持每天早起调作息,保证睡眠,不要放弃按部就班,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很容易成功。

看到这里的同学一定是有坚定决心的人,谢谢你的耐心,你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我讲述不细致的具体问题可以私信,码字不易,复试结束会第一时间更新,有关专业课复习也会更新,同学加油哦~~


相关话题/山东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全网最全经验干货贴——总分第一学姐良心解读
    许玖 一、学校概况山东师范大学,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学校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国培计划、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超详细解析
    三毛的沙畢个人背景:19心理学三跨考生,一战上岸,985在读。公众号:周周的考研杂话铺。专注于无偿产出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干货授人以渔类型的经验贴。各类考研相关问题、考研学习方法疑惑、心理学院校选择等均可咨询。目录1. 院校简介1.1 位置介绍1.2 院校介绍1.3 专业介绍1.4导师介绍2.招生情况简析2.1 招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预计接收调剂专业公告
    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预计接收调剂专业公告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将于5月20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正式开始,为便于考生了解我校调剂情况,现将预计接收调剂专业公布如下,具体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6
  • 山东师范大学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学院概况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奋发图强,努力拼搏,自1994年创办法学专业以来,已为社会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2
  • 山东师范大学法律史、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学院概况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奋发图强,努力拼搏,自1994年创办法学专业以来,已为社会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2
  • 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学院概况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奋发图强,努力拼搏,自1994年创办法学专业以来,已为社会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2
  • 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考研调剂相关说明
    1.贵校今年接收调剂生吗?答:我校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生,但具体哪些专业、调剂人数要等2020年国家线公布和计划下达后才能明确。2.调剂通知什么时候出?想调剂贵校应该怎么操作?答:往年我校调剂和复试工作一般会在国家线公布后的1-2周左右进行。调剂政策和程序以国家下达的文件为准。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山东师范大学2020英语语言文学考验经验贴
    作者: 小墨迹33 时间: 2020-3-6 19:05 标题: 2020英语语言文学考验经验贴 初试成绩出来一段时间了,总分380+,虽然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还是想跟大家先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 综合英语:先说一下用的资料 圣才语言学+圣才英国文学+圣才美国文学,后期也用了环球时代。题型就是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感觉语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3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1.历年考研真题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3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2.参考教材笔记和习题讲解说明:学校指定教材曹明海《语文教育学》不提供资料。根据历年考研试题特点、规律,我们特别整理以上教材可供参考。曹明海《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笔记和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倪文锦《语文教育学概论》笔记和课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911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1.历年考研真题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2.参考教材笔记和习题详解说明:学校指定教材张景焕《教育心理学》不提供资料。根据历年考研试题特点,我们特别整理以上教材可供参考。陈琦、刘儒德《当代教育心理学》(修订版)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皮连生《教育心理学》(第4版)笔记和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913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1.历年考研真题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913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2.名校考研真题全国名校学前教育学考研真题汇编(含北师、首师等)3.参考教材笔记和习题详解说明:学校指定教材虞永平《学前教育学》不提供资料。根据历年考研试题特点,我们特别整理以上教材可供参考。蔡迎旗《学前教育概论》笔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
    2016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6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及详解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及详解附赠: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907历史教学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2010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1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908历史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2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908历史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3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908历史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914资源与环境概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2016年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920资源与环境概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7年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916资源与环境概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916资源与环境概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3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2010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1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2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2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2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3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2语文教学论[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902语文教学论[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