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20202区域经济学、就业方向、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等考研排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针对中国目前的区域发展不平衡,以及贫富分化日益严重,这方面的问题将越来越受到重视,我国的区域经济研究对于我国统一开放的市场经济的建立,促进地区协调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起着重大作用,由此,这方面的人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也比较好。就业去向1政府部门负责区域规划2研究机构负责产业区域等规划;3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区域经济学对于这时期的区域研究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选择考博继续深造也是比较好的出路。4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任教5西部等不发达地区,进行协调区域发展的研究工作。职业规划:此专业的毕业生与其他经济学一样可以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取相关证书来提高自己。经济师职称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日期一般设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分在两个半天进行,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具体的考试细目同学们可以到相关网站进行查询。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经济学1(微观经济学)主要参考书目:Varian.H.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Analysis).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1997年版年版。经济学2(宏观经济学)主要参考书目:1.Romer.D.:《高级宏观经济学》.北京:商务印书馆,1999年版。2.保罗·克鲁格曼:《国际贸易新理论》.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1年版。经济学2(经济地理学)主要目参考书目:1.李小建等:《经济地理学 》(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2.〔英〕彼得·迪肯:《全球性转变——重塑21世纪的全球经济地图》,北京:商务印书馆,2007年版。3.〔日〕藤田昌久〔比〕雅克-弗朗科斯·蒂斯:《集聚经济学(城市产业区位与区域增长)》,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考研建议搜集资料方面,建议找有实力的网站进行搜索。比如,我了解中,这家教育机构有十几年的师资,经验积攒。在他们网站上有很多经验贴,甚至真题,要是有需要,或许很有帮助。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北京 经济学 参考书目 经济 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