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30201政治学理论、就业前景、招生情况、复试分数、参考书目等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政治学理论作为一个学术性很强的专业,就业面不是很广。但随着中国公务员制度的推行,此专业的毕业生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出路,可以通过考试到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获得不错的就业机会。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作公务员,到企事业单位和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到学校科研机构军队系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1.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中共产党史出版社,2011年。2. G.萨托利著:《政党与政党体制》,商务印书馆,2006年。3. [美]加布里埃尔·A.阿尔蒙德等著:《当代比较政治学:世界视野》,杨红伟等译,上海人民出版社,2010年。4. [美]加布里埃尔·A.阿尔蒙德西德尼·维巴著:《公民文化——五个国家的政治态度和民主制》,徐湘林等译,东方出版社,2008年。5. 唐晓王为王春英著:《当代西方国家政治制度》,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6. 梁琴钟德涛著:《中外政党制度比较》,商务印书馆,2000年。7. 谢庆奎主编:《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8. 杨凤春著:《中国政府概要》,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9. 江荣海主编:《中国政治思想史九讲》,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2月第二版。10. 陈哲夫江荣海等主编:《现代中国政治思想流派》(上中下)当代中国出版社,1999年。11. 陈哲夫著:《20世纪中国思想史》,山东人民出版社,2002年。考研建议可以通过老师那里了解你想要报考的学校,这一步有点像大海捞针,但是你也要有重点方向撒,一艘船掌舵的还是要的,或者你有认识的学长学姐从他们那里,找到你所要找的各种信息,院校专业考研情况报录情况考试大纲情况等等。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政治 毕业生 咨询 就业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