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电子信息2020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16

2020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将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录取考生均纳入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制2年,学费2万/年,学制内参加奖助学金评定,培养地点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

调剂专业(方向)与要求如下:

调剂专业

研究方向

培养平台

原报考专业要求

初试成绩不低于

0854电子信息

人工智能应用

软件学院(苏州)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8电气工程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
0831生物医学工程

0839网络空间安全
0854电子信息
0858能源动力

政治50

英语一50

数学一70

专业课70

总分315

我校将依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接收调剂,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放,届时我校将正式发布调剂公告,欢迎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积极申请。

5月15日到5月19日之间,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登陆“2020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报名系统”预报名:申请报名编号,如实填写申请信息,认真核对后提交。我校将根据考生申请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

1.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按要求完成相关程序,详见《东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2.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预计安排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准备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5)考生准备5分钟ppt,ppt内容涵盖但不局限于个人简历、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竞赛、课题等)、校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社会实践等内容。

注: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4.复试内容

(1)专业考核:

根据考生原报考专业分为三大类:

类型

原报考专业

笔试科目

覆盖范围

其他专业素质

考察内容

信息控制类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31生物医学工程、0839网络空间安全、0854电子信息。

C++程序设计

电子、信息、控制、网络等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电气工程类

0808电气工程、

0858能源动力(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能源动力类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8能源动力

动力工程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构成:专业知识结构(50)、科研创新能力(40)、综合素质(40)、 英文听力及口语(20)。复试成绩合格线:90分,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4)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复试合格者,分别按各大类方向综合成绩排名。

5. 苏州校区咨询电话:0512-62997879

联系人:马老师邮箱:annora@seu.edu.cn

6.为方便联系,请所有统考生加入QQ 群(群名: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20年研究生复试群;群号:928651263),进群后请修改备注为:姓名-原报考专业。

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简介

苏州校区前身为2005年10月成立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现有苏州研究院、软件学院(苏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东-蒙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东-蒙联合研究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州)等机构以及若干科技创新平台。校园占地面积100多亩,建筑面积10.7万平米。

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东南大学在苏州的办学坚持“三高一平台”建设发展战略,集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一体。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依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依托东-蒙联合研究生院,累计招收硕士研究生3500余名、获得硕士学位2500余名,目前在读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近1000人。在高水平科学研究方面:引进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领衔的12个高水平科研团队,累计承担973、863、重大支撑、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科技计划项目15项、部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0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到账总计1亿多元。在高技术成果转化方面:产学研合作项目800余项,合作经费2亿多元;大学科技园(苏州)现有孵化面积近3万平米,入驻高科技企业累计超过400家,目前在园企业100家(其中近1/3为校友和教授团队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的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建50多个政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包括国家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1个、省产研院研究所3个、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等);依托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两校优势,新成立联合研究中心5个。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效,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期,学校对苏州办学提出了“做大做强”的新目标和“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新发展理念,将苏州校区定位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是学校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领军人才的实验区,是相关优势学科汇聚国内外高端专家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重点平台,是东南大学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的桥头堡和示范基地。


相关话题/东南大学 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浙江大学电信学院硕士研究生院内调剂复试通知
    一、复试内容与形式:复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考核内容:思想品德、专业知识与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二、复试时间5月17日上午。具体时间及组内面试顺序复试秘书会在钉钉群中通知。三、可接收调剂名额情况调剂复试可录取名额情况请见下表: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6
  • 2020年首都医科大学关于更换第一批复试调剂志愿填报平台的通知
    各位考生,由于我校用于考生第一批复试调剂志愿填报的网址:http://yjs.ccmu.edu.cn/dweb/zhaosheng/发生严重网络故障,已不能正常运行。所以我校决定紧急使用备用复试调剂平台,现正式通知如下:一、第一轮调剂志愿填报时间为:2020年5月12日10:00至2020年5月1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5
  • 东南大学无锡校区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0年,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将在集成电路、通信与高端芯片、智能感知和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领域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录取考生均纳入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制3年,学费1万/年,学制内参加奖助学金评定,培养地点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调剂专业(方向)和要求详见下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5
  • 2020年安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
    一、调剂基本条件:(一)满足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调入专业的初试报考条件。(二)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调剂复试考生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初试成绩符合国家一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5
  • (院内)2020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学二级学科间调剂及第二次复试相关通知
    根据吉林省和吉林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化学学院学院内二级学科间调剂(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且过化学学院院线,理科达到355分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进行,因此第二次复试相应顺延。第一次复试于5月12日结束,复试后3日内公布第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5
  • 2020年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信息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通知,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调剂专业及条件(一)调剂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具体调剂专业以各所通知为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电子信息(二)调剂条件1、申请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国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4
  • 2020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我校20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3
  • 医学遗传学重点总结-医学遗传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医学遗传学重点总结-医学遗传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医学遗传学笔记 ——2012 级临床五年五班整理 绪论 1、遗传病的特点: 第一、遗传病是垂直传播的,不同于传染病的水平传播。 第二、遗传病的患者在亲祖代与子孙中是以一定数量比例出现的,患者与正常者有一定的数量关系。 第三、遗传病是先天性的但不是所有的先天性疾病都是遗传病(如孕妇妊娠时风疹感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医学免疫学重点总结-医学免疫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医学免疫学重点总结-医学免疫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医学免疫学笔记 2012 级临床五年五班整理 绪论第一章 要求:1.掌握免疫的现代概念及其三大基本功能。 2. 掌握天然免疫和获得性免疫的特点。 3. 熟悉免疫系统的组成及各组成部分的基本功能。 免疫(immunity):是机体对自己和异己(非己)识别、应答过程中所产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药理学重点总结-药理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药理学笔记 第一章 药理学总论1. 药理学是研究药物与机体之间相互作用和规律及原理的一门学科。2. 药物是用以防治及诊断疾病的物质,在理论上指凡能影响机体器官生理功能及(或)细胞代谢活动的化学物 质都属于药物的范畴。3. 药效动力学(药效学) 研究药物对机体的作用、作用规律及作用原理。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细胞生物学重点总结-细胞生物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细胞生物学笔记 第一章 细胞生物学概述一、细胞生物学及其研究对象与目的 细胞(cell)是有机体形态、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细胞生物学(cell biology)是运用近代物理、化学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方法,从不同层次研究细胞生命活动规律的学科。(细胞整体亚微结构分子水平) 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外科学总论重点总结-外科学总论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外科学总论笔记 绪论 外科疾病:指的是那些只有通过手术或手法整复处理才能获得最好治疗效果的疾病。 分类:损伤,感染,肿瘤,畸形,内分泌功能失调,寄生虫病,其他。(按病因) 无菌术 无菌术:针对微生物及感染途径所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措施。 灭菌:杀灭一切活的微生物,包括芽胞。 消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生物化学生化重点总结-生化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生物化学笔记 2012 级临床五年五班整理 第一篇 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 第一章 氨基酸和蛋白质 一、组成蛋白质的 20 种氨基酸的分类1、非极性氨基酸 包括: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 2、极性氨基酸 极性中性氨基酸:色氨酸、酪氨酸、丝氨酸、半胱氨酸、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全科医学重点总结-全科医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全科医学概论笔记2012 级临床五年五班整理 第一篇 概述第一章 全科医学的历史与基本概念1.全科医学是一种什么学科?答:全科医学(general practice)又称家庭医学(family medicine),是一个面向个体、家庭与社区,整合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医学心理学、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
  • 流行病学重点总结-流行病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流行病学重点总结-流行病学笔记(期末考研复试)
    流行病学笔记 2012 级临床五年五班整理 第一章 绪 论 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是研究疾病和健康状态在人群中的分布及其影响因素,以及和评价预防、控制和消灭疾病及促进健康的策略与措施的科学。 研究内容三个层次疾病、伤害、健康状态 研究任务三个阶段md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