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研究生招生预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25

湖南师范大学
  2021年公共管理(MPA 双证)研究生招生预告
  (说明:此宣传材料是依据2020年学校招生简章制作,仅供2021年考生报名参考。具体以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预计在2020年9月份公布,届时敬请关注“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官方网站。致谢!)
  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7个校区,24个学院,占地2744余亩,建筑面积 125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其前身为创办于1960年的湖南师范学院政治教育系。学院坐落在钟灵毓秀的岳麓山下、碧波粼粼的湘江之滨,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是培养人才、研究学术的理想园地。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已进入全国高校同类院系的前列。
  学院特色
  学院拥有哲学、政治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哲学、政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科技哲学、政治学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产党史、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二级学科方向招收和培养博士生;拥有哲学、政治学和社会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技哲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产党史、国际政治、政府管理与政策、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管理与政策17个二级学科方向及教育硕士(学科思政)、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工作(MSW)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招收和培养硕士生。拥有1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伦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哲学、3个“十二五”省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新一轮“双一流”创建中,哲学和政治学科分别入列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和培育学科。
  学院优势
  学院拥有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道德文化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研究基地—湖南省公民道德建设研究基地、县域发展研究中心,1个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实验中心。设有生态文明研究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国家治理研究所、外国哲学研究所、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共享思想研究中心、中共产党史党建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所、人口学研究所、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伦理学研究》(中国伦理学会会刊,CSSCI期刊)杂志社。
  师资力量
  学院立足人才强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00人、其中教授30人(二级教授17人),副教授23人、讲师47人,高级职称占比约53%;教师中有博士92人,占比92%。有一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一个省级教学团队。教师中先后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评委2人,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5人,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高校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4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有5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有湖南省“芙蓉学者”2人,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4人,荣誉优秀社会科学专家2人,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1人,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2人。
  学术研究
  学院坚持学术兴院,科研成果丰硕。1988年以来至2019年,我院教师独立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近100项(其中重大课题2项、教育部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11项),承担省部级课题394项,出版著作630部,公开发表论文4200余篇。不少著作和论文在全国有较大影响,产生良好社会效益。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全国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09项。此外,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交流,20多位教师担任省级学会重要职务,多位教师担任全国性学术机构领导职务,在国内外学术界有着广泛影响。
  公共管理(MPA)介绍
  1.学科特色
  湖南师范大学于2005年获得MPA专业学位举办权。作为湖南省属地方“211”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将MPA定位为“服务湖南、辐射周边、面向 基层、重在能力”作为MPA教育的办学定位。我院目前在MPA专职教师中,已经参加过政府部门或非政府公共机构管理、咨询或项目研究者所占比例在90%以上;我院学员近年多次参加案例大赛,获得全国案例大赛优胜奖1项、省案例大赛二等奖、三等奖9项。据统计,目前毕业的MPA近三分之二不同程度地得到晋级和晋升。
  2.培养目标
  我院将培养“具有明确的政治价值取向、强烈的公共服务意识、宽厚的公共管理理论基础、熟练的公共管理技能、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地方公共管理人才确定为MPA的培养目标。
  3.学习方式
  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周末)安排学习。
  4.2020年公共管理 招生专业目录
  5.招生人数:50—80人,具体以2020年9月公布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6.报名时间:2020年10月(以往年份都是在10月10日左右,具体详见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7.考试时间:2020年12月(以往年份都是在12月20日左右,具体详见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8.考试大纲及命题
  全国统考和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统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
  9.考试科目:二门课程
  ①全国统考英语(二);②管理类联考
  (以往年份都是这两门,具体详见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备注:
  (1)招生咨询方式 马老师:0731-88872039
  (2)微信公众号:湖南师大公管青年(3)历年真题,见附件!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硕士 湖南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调剂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调剂信息发布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 调剂要求 04510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2
  •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0年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发布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 调剂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2
  •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 调剂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 调剂要求 调剂最低分数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0
  •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第一部分调剂报名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于2010年获批,2011年开始招生,由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它依托上海师范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在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中凸显特点,稳步发展。本学位点有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6
  •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特制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方案。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 长:唐东升、康 洪副组长:欧阳钢组 员:匡乐满、钱盛友、荆继良、余洪伟、刘红荣、钟显辉、曾浩生吴普训、廖洁桥、宋善炎、金湘亮、李友明、唐湘云二、复试相关工作安排(一)、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3
  • 2020年华东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接收调剂申请的预通知
    2020年华东政法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接收调剂申请的预通知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2003年成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07年开始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2018年在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等级为B(前25%)。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系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8
  •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主校区西偎岳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今年接受调剂的旅游管理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7
  • 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研调剂信息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于2010年获批,2011年开始招生,由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它依托上海师范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在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中凸显特点,稳步发展。本学位点有三大特色。特色之一: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1
  •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考研调剂信息(专硕非全日制)
    根据招生计划和上线情况,我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可接收部分非全日制调剂生,只要初试参加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199)(包括MPAcc、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且分数达到国家线,同时具有三年工作经历的考生均可申请。预约调剂报名的考生请先填写《预调剂申请表》,发到邮箱sxyz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30
  • 备考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你必须要知道的几件事情(一战上岸学长吐血整理)
    欢欢学长 自我介绍:学长本科就读于长沙某师范院校,一个刚刚专升本的普通二本,英语四级考了一次,英语六级考了四次。2018年12月底考研,一战上岸,2019年9月份来湖师大报道。目前学硕研一在读。初复试成绩:初试:英语66分,政治66分,专业课214分复试:183.6分排名不是特别理想,就不和学弟学妹分享了。虽然学长不是那种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1最新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独家经验分享(附上2020湖师考情分析)
    子不语 先介绍一下自己,双非普本应届跨考生,2019年3月开始备考湖师心理学学硕,初试分数411分,排名第二(学姐免费分享20英语网盘资源,需要的小伙伴点赞评论留言,知乎不能直接分享,私发百度云账号或者通过文末联系方式分享给你们噢~) (4月3日更新)最近汇总了一下很多学弟学妹问的问题,更新在这里方便大家查看1、一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真题解析及复习建议
    欢欢学长 实在是找不到新的学校照片 就随意找一个充充数吧嘻嘻----------------------------欧克,今天学长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今年(2020年)湖师大心理学学硕的真题分析,想想都有一点儿小鸡冻,毕竟学长就是湖师大心理学学硕哒~所以这一篇 我会写的仔细一些关于如何备考湖师大以及湖师大读研的一些感悟(受),我都在这两篇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0年湖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法学))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结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及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志愿的上线情况,现有部分招生名额拟接收调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一、基本要求(一)公共管理硕士(MPA)1、符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6
  • 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2020年考研预调剂信息
    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预调剂公告各位考生: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预计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可以接收调剂考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一、接收调剂考生的报名条件1、拟调入学科专业(领域)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相同、相近或相关。第一志愿报考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