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mpacc复试成功上岸经验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1

本人[不听]中国海洋大学MPACC2019级在职研究生,研一学生一枚,之前考研时看了很多考研帮的资料,各种大神的经验贴,一路保佑我通过了考试,最终初试205分,复试80多分,最终排名20名,现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给大家我复试的一些经验[厉害]。
      我是2019年3月24日复试,上午笔试,下午面试。
[右]复试笔试:
      我是在笔试成绩出来之后,看了考研帮很多经验贴,搜集了4科专业课的复习资料,请了一周假开始集中复习,列好计划,我习惯于结合大纲列重点知识点,一些不会的点重点复习,反复背诵,反复计算。因为我本科是会计学,所以大多数内容只需重点复习即可,稍微轻松些。
      笔试是考四本专业课的书,分别是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微观经济学,从2015年一直到现在,科目一直没有变过,考试大纲也没有大的变动,考察以基础为主,重点是对于概念的理解,也有一些公式的运算。
      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我看的人大的教材,微观经济学使用的高鸿业版本的教材。财务会计可以重点看一下存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收入等一些章节,具体的会计分录也要重点看一下;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计算多一些,需要记忆公式和题目训练;微观经济学要记一些重点概念。
[右]复试面试:
      面试的时候在大厅内看到自己的考场和考号,因为我的考号还挺靠前,所以等待时间并不是很长,考号在后面有一个好处,每一位面试结束后的同学从考场出来,可以问问考试的内容。面试是3个专业问题、1个英语问题和一个专业问题。进考场后,考官会让随机抽取一套试题,面前是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其实不用紧张,老师们看着还蛮和蔼的,从右往左一人提问一个问题。
      我的面试1、英语口语题目:你最喜欢的城市?2、专业题目:商业折扣对应收账款有影响吗?3、专业题目:企业应该有存货吗?4、“密薪制”应该存在吗?(我之前都没听说过这个专业名词,很丢脸的又让老师说了一遍题目,就按照自己理解的说了一些,也不知道对不对,但答完后看到老师们微微笑了一下,也不知道什么意思orz......)5、开放题:如何在一分钟内在电梯里和陌生人取得联系?


相关话题/中国海洋大学 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