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431金融专硕备考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1-29

中国海洋大学的金融专硕是985里相对好考的。我专业课考了124,数学130,英语75,政治65,各科都比较平均。
先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专业课,因为我是本专业的,然后加上大三下学期的课比较多。所以专业课我是在7月份开始准备的,说实话,稍微有点晚。所以跨专业的同学最好尽早准备吧。如果你本科是在一个不错的财经类学校,那可以相对晚一点准备,以海大现在的的专业课题型,吃老本都可能会考个及格分。

专业课题型分为:金融学部分:名词解释,判断分析,简答,论述。
财务管理部分:名词解释,判断分析,计算(很简单)简答,论述
都是开放性题目,没有确切答案,言之有理即可,所以每个题你至少写2-3个知识点,这其实是非常考验大家的综合专业水平的。背得多背得对,最后可能就会游刃有余。
专业课用书:在正式复习之前,我建议可以看一下黄大的那本金融学,但是这本书不适合拿来做正式的复习用书,原因你们看一下就知道了。

金融学部分我推荐科兴教育431综合先作为第一遍,这本书的难度是比考试难度大的,所以这本书要是吃透了的话基本就稳了,我去年给学妹上一对一的时候就用的这本书,据她说考试的时候内容没跌出画的重点。
第二遍的时候以画的重点为背诵要点,再加上我根据圣才黄达金融学整理的背诵册子,基本上金融学的内容就可以了

最后再背背金融学热点就行了,金融学热点我是跟的郑炳,热点我也会分享给大家,毕竟自己找很麻烦,有时候还会找偏了。

财务管理部分我就推荐荆新的财务管理课本➕配套练习册,之前在高联做专业课老师,财务管理我有高联高钻班的重点,可以分享给大家。吃透全书,根据重点背诵,然后再加上课后的习题以及思考题,基本上知识点就全了。

国际金融学部分,虽然考试大纲上写的国际金融学部分是复试考,但是初试的涉及汇率那部分还是需要看一下国际金融学的,一般国金部分也就出个一个小题,不难。建议看姜波克的国际金融学,初试只看前三章就可。我去年给学妹上课的时候都没有上这个,因为科兴教育431上的国金部分真的很全面,看那个也行,再次强推科兴教育!!
最后想跟大家说的是,海大的431和别的学校不一样,有自己的出题风格,买资料的话最好是买上届学长学姐的,隔行如隔山,别的学校的整理得再好也不靠谱。

然后说一下数学吧,我数学底子比较好,然后三月份就开始复习的,高数我是跟的汤家凤,基础班全程班视频都看了,1000题只做的强化班部分,后期遇到不会的翻一下自己当时做的笔记基本都能找到相似的题型。
线代跟的李永乐,线代第一人不是盖的,基础班我没看他的视频,看了一节觉得太基础了就自己看的课本。我刷了他的强化班也就是线性代数配套视频,线代辅导讲义我做了三遍,线代基本就稳了。
概率论我看的是王式安的视频,基础班强化班都看了,王诗安概率论辅导讲义我也做了两遍。
总之,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忘了李林!!我当时做李林6套卷觉得很简单,4套卷就没做,结果考试考了李林的四套卷的题。10分的题我就空了没做,想想真后悔!!要不然数学能上140了哈哈哈哈
英语的话,我英语比较差,所以开始的也比较早,我大三上学期就开始背单词了,恋恋有词视频刷了两遍,单词书背了三遍,还背了一遍何凯文的1575。然后英语一真题阅读理解刷了三遍,英语二刷了两遍。阅读理解还把唐迟的真题讲解视频刷了一遍,每天雷打不动学两个小时英语,作文背了十篇大作文十篇小作文,最后自己我根据背的整理了一下模版,考试的时候写作文确实节省了时间。翻译还看了几节唐静的课,感觉还不错,完型的话只做英语二,记住常用的单词搭配就足够了,千万不要做英语一除了阅读和翻译之外的题,要不然你会怀疑人生。
政治不说了,我是理科生,政治报的高联,也没下多大功夫,才考了65我也是服了。


相关话题/中国海洋大学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