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汉大学化学学硕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3

本人19考研,报考武汉大学化学学硕,已经录取了,想分享一些经验给大家。初试很多人都分享了,就分享一下复试经验。复试有三个流程,笔试,英语面试。
笔试是考四大化学实验,今年30道选择题每题1.5分,选择题都是一些基础知识以及某些实验的细节。两道大题,第一道是制备乙酸乙酯,前面是有机相关内容,比如反应装置图等,后面是物化中乙酸乙酯皂化分解相关内容,比如反应速率方程,为什么反应曲线变成抛物线。第二道大题是制备五水硫酸铜,涉及无机和分析,有制备五水硫酸铜中各个实验操作的作用(为什么加热时加盖,为什么陈化等),还有计算题,算产率,给出铜铁氢氧化物的Ksp和一些数据,算反应ph范围;后面是关于间接碘量法测铜的,比如用什么标定,滴定和标定的反应方程。
英语面试进去先自我介绍,然后老师让你抽签抽篇文献,朗读和翻译文献摘要里的两句话,一般你翻译有几个单词不认识没翻译出来,她会问你那几个单词什么意思,这个只能靠化学词汇的积累了。
综合面试是十几个老师,进去先自我介绍,然后老师根据你毕设内容或者报考方向问你一些基础的化学知识,比如你报分析化学,就可能问你什么是正相色谱,色谱分离的原理等等。不过有些老师喜欢就着一个点越问越深,问到你答不出来为止。
然后复试分数线不一样的学硕和专硕是分开面试的,按初复试总评成绩排名,今年录取15个(还有5个夏令营免复试直接录取),那就所有学硕成绩排名,画到第15名,16名及以后的全淘汰。成绩高的直接录取第一志愿,成绩低的,如果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满了,按成绩排名一个个调剂到其他还有录取名额的专业。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