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628学硕教育学经验贴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1-27

作者: 你好再见2020    时间: 2020-1-26 17:21
标题: 东北师范大学628学硕教育学经验贴,加油加油
大四毕业进了个私立高中,还挺满意。后来越教越觉得误人子弟,决定还是再研修两年。整体用了6个月,上班时期每天6个小时学习,寒暑假以及周末每天11小时。一定要做计划,可以不用提前就把所有细节做出来,现有个大概的时间划分,然后再做近期10几天或者一个月的。一天中也可以不用精确到分钟,可以计划上午做什么,下午做什么,晚上做什么,然后随时调整。强调的一点就是必须严格执行!朱子读书法预时孙模原则其中就有一条是循序渐进,讲的就是严格执行读书计划。
628专业课:
1️⃣备考内容:我用的是某机构的材料,因为书太多了,根本不可能背完,一科一本,一共五本。也有视频课,但是我就一开始看了,后来没时间了。
2️⃣第一遍主要是看看大概内容,第一遍千万不能拖,拖着拖着就可能不想考了。20天完成
3️⃣第二遍一个字一个字的背,除了绝对的非重点(所有学校都没考过的)其他的都要背。这一遍是非常煎熬的,会觉得进度非常慢,但是别着急,因为和你竞争的所有人都会经历这个过程,大家都是一样的。1个半月完成
4️⃣第三遍背的时候你会发现……什么都不记得,但是别急,很多时候你觉得你自己什么都没学到,但是你的脑子学到了,你需要做的只有继续。从这一遍开始就不要扣字了,重在理解。20天完成
第四遍开始就觉得自己很多都能大概背出来,信心回来了,点基本上都全,但是具体内容背不全。到第十遍,每遍保证10天完成,做的就是重复,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熟练,越来越顺,背到第十遍的时候就非常熟练了,这个时候就很有信心了。然后我开始做的是再逐字逐句背,最后一遍是考试前3天,背的时候已经烂熟于心了。
5️⃣背的时候提醒一下主要注重背大点,尤其针对时间紧,准备的又晚的同学来说。还有就是要找到大点和大点中的内在逻辑,例如古代学校的特点:首先说原始社会;然后进阶到奴隶社会,学校出现了;紧接着奴隶社会意味着阶级性;最后因为阶级性,有人靠脑力工作有人靠体力工作,劳动与生产相分离。如果实在没有内在逻辑,记住应用首字连词,首字成句法。背东西考的是修行,是一个苦行僧的过程,谁攻下来,谁就赢了。


作者: 你好再见2020    时间: 2020-1-26 17:35
政治:
1️⃣我买了肖秀荣的精读,内容很多,后来我找了徐涛的小黄书电子版。时间紧的推荐看徐涛,逻辑也更强一些。如果想系统的看一遍可以看肖秀荣的。然后视频课看的是徐涛的,很多公众号都有,不用自己买。他很注重找规律,会教给你很多小窍门,打开思路学政治的方法。
2️⃣另外我看了一个政治知识点框架图,非常有用,政治的脉络看完一遍以后会大概在脑海里印出来了,再看2遍,不用背,做题就会很顺。
3️⃣1000题做了一遍,到后期的时候看了一遍错题。然后我就开始背1000题背诵笔记,这个笔记把1000题中的重点内容按照笔记的形式整理出来,背的时候比用1000题方便的多。
真题我做了3遍,对待任何考试我都比较看重真题。我买了去年的肖8和今年的肖8,肖4也是。肖八的选择分数在35到42之间,肖四的选择在37到45之间。
4️⃣今年的肖4选择题有几个压中的,大题基本上背肖4也够了。很多说肖老不行了,我想为肖老说几句话,押题只是押大方向,这个大方向下的细节一定要你自己去把握,年年都押的89不理10那是不现实的,总不能拿自己未来赌吧。按照整体来说肖老算是各个政治老师里押题最准的了,依旧推荐。


作者: 你好再见2020    时间: 2020-1-26 17:35
英语:
1️⃣我自己是英语专业的,所以学起来算最轻松也是投入时间最少的一科。精髓就是背单词+做真题,这也是我应对专四专八bec等各种英语考试的策略,百试不厌。单词不用说了,其实随便找一本舒服的背就行,因为无论什么方法,无非就是词根词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落实,还有就是背单词的时候完全可以只背前两个词意,因为首先其他词意不常考,其次就是很多其他的词意都可以从常用词意依据语境推理出来。
2️⃣真题我英一英二分别做了两遍。在这里对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们说,考研英语不用太注重短语搭配,词义辨析这种基础,因为投入产出比太小了,大量的介词搭配词义辨析等着你去背,但是考的时候只有完形里面需要,一共20个题才10分。考试要会考,会考的意思就是懂得取舍,有区别的投入精力时间。得阅读者得英语,那关键就在于提高词汇量,提高阅读量。上厕所时候就别看手机了,看看阅读题吧。阅读说一个技巧吧,选项中和原文话语高度相似的基本上就可以pass了。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还是那个词,坚持。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很多人输就输在半路放弃。如果坚持到最后了,在这一点上你就pk掉了很多人。相信自己,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相关话题/东北师范大学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