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学科英语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5

关于参考书: 广撒网,从多本书中找精华。
考研路上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参考书的选择和购买,我给大家的建议是认清自己,对自己的长处和欠缺有清醒的认知。在复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哪部分有欠缺就抓紧针对自己的欠缺去找合适的书籍进行提高。
一定要注意在这条路上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才是最宝贵的,而不是买书的钱,不要说我买了这本书那我就一定要从头到尾看完,可有些部分可能我们花了10份时间只能提高2份,是效率很低的。诚实地说,很多书我买了可能只看了我需要的那一章或者两章,这本书对我的意义已经达到了我就不需要再在它身上浪费时间了。

关于方法:输入与输出相结合
输出可以倒逼输入,也可以时刻校正自己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输出,自己就永远没有准备好了的那一刻。考试也不是等我们准备好了再去报名、考试,而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步让自己get ready.

关于作息: 沉下心来,不要假性勤奋
你不需要看别人是几点起床、睡不睡午觉的,如果自己早起毁一天,早起了也是自习室打盹,何必自己骗自己呢。
投入的时间固然重要,但效率却是更为重要的存在。我开始复习很晚,前后不过三个月,早晨去的很晚,中午也一定要睡一会,当然,我晚上回去地也很晚,但我能保证在教室的每一分钟都高效率像打了鸡血一样地学习,不会脑子想别的,也不会和很多人一样学会看会手机。

关于过程: 善于寻求外界的帮助
常言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没有人生下来就是金子,我们都处在不断把自己变成金子的过程中。没有人是可以直线奔向成功的,都是一点一点不断调整自己前进的方向,呈锯齿状的路线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状态了。所以说,不要闭门造车,多寻求外界帮助,起码可以让你知道他们遇到过的地雷。

关于333
333,买一本可乐姐家的笔记就可以全部搞定啦。可乐姐的笔记是当年最新版的,目前每本笔记上有背诵表格,是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编写的。笔记分为中教,外教,教心,教原,配赠了思维导图,框架清晰,考点全面,每个学校的考点都有在笔记中标注。

关于翻译:
我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到各种翻译材料以及十分完美的译文,但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问题在于并不知道这个完美的译文是怎么翻出来的,以及在翻译这份稿子时会犯的错误,这是大家要着重思考注意的一点。
再一个,要思考总结,改的时间以及思考的时间要远远大于翻译的时间,这样才能有所进步,不断提高,忌机械重复。

关于写作:
扭转自己的写作思维,加强逻辑性,忌空话大话。秀高级词汇并不能使自己的作文整体出彩多少,且越高级、不常用的词汇隐含义越多,对语境的要求也越高,生搬硬套十分容易出错。那大家可能就要问了,那我该怎样着手呢?
扎实的语言功底+逻辑性,忌凑字数,空话大话,这才是真正的英语作文。

考研这条路一定是多艰辛的,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
在这里师姐祝大家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求仁得仁,得偿所愿!;-)


相关话题/曲阜师范大学 学科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