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考研社会学方法历年真题试题(2000-2014)(共15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4

2014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

名词解释
  文献研究   回归分析   置信水平   定距测量   社会调查   层次谬误   简答
  问卷设计的常见错误
  在观察法中研究者的角色分几种类型?各有何优缺点?各适合哪种类型研究?   当面访问的优缺点   设计
  将“社会资本”的概念操作化,并设计问题   论述题
  详细论述调查研究和实地研究的区别   计算
  1平均数,中位数和众数。
  2(1)计算回归方程,解释回归方程中常数项和系数的意义。      (2)求(1)中的回归方程的判定系数,解释其意义。


2013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
一.名词解释
结构式访问
表面效度
折半信度
皮尔逊相关系数
系统抽样
集中趋势测量

二.简答题
问卷设计的常见错误
分析单位五种类型及其特点
假设检验主要步骤

三.设计题
将“生育意愿”课题明确化,并提出问题或有待验证的假设

四.社会科学研究区别于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的特点),谈谈自己的看法及认识

五.计算题
置信区间
回归分析(中国居民收入)
2012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
方法
 
名词解释
 操作化  再测信度  集中趋势分析 异众比率  实验研究  判断抽样

 
简答题
 1、描述性调查与解释性调查的差异
 2、简述抽样的作用
 3、样本规模的影响因素
 
设计题
 请对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进行操作化并设计出三个问题
 
论述题
 社会调查的几种资料收集方法的特点

计算题
 1、给出上海、北京、南京三个城市的人均住宅面积和标准差,求哪个城市差异最大。
       答案:用CV=S/X拔
 2、给出了两个交互分析表,叫你说明结果和结论
       跟书上222页差不多
 
2011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

名词解释
样本框
整群抽样
定距测量
中位数
离散趋势分析
简答
自填式问卷法的优缺点?
如何确定样本规模?
抽样的一般程序?
设计题
对高校教师的“社会地位”进行操作化,发展三个测量指标,并设计成问卷中的问题
论述题
有人说,样本规模越大对总体的代表性就越大,你认为这种观点是否正确?阐述你的观点。
计算
 1.考察离散系数
 2.比较麻烦的计算

 
2010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
1、抽样框2、测量的效度3、参数值4、偶遇抽样5、置信区间6、自填问卷法
二、简答题
1、举例说明社会调查中的分析单位和调查对象,并讨论二者的关系。
2、简述抽样一般程序
3、学术性调查报告的方法部分一般包括哪几个方面的内容
三、论述题
什么是高质量的问卷?想设计出高质量的问卷,需要在哪几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设计题
假设你是一名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做一个“儿童权利保障”的问卷调查,请设计一封封面信,对象是普通居民。
五、计算题
1、方差
2、假设检验





南京大学2009年研究生考试社会学方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
1、描述性调查 2、层次谬误 3、参数值 4、表面效度 5、李克特量表 6、区间估计
二、简答题
1、社会调查选题时的途径
2、简述相关关系与因果关系的联系和区别
3、简述样本与总体之间的关系
三、设计题
1、一所大学共有30个系(其中文科8个系、理科6个系、工科12个系、医科4个系),本科总体为9000人(每系均为300)。全校学生居住在15撞宿舍大楼里(每幢宿舍有100间房间,每间住6人)。现需要从这所大学中抽取一个规模为300名本科生的样本,请设计一种合适的抽样方案(说明具体的抽样方法和步骤),并说明你这样设计的理由
四、论述题
1、研究者在设计调查问卷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并逐一说明。
五、计算题
1、对某大学100名学生进行调查,得到下例资料。求大学生年龄的平均数、众数、中位数
年龄(岁)    人数
10
20
25
30
15
合计 100
2、调查某厂工人的收入状况,随机抽取400名工人作为样本,得到他们的月平均工资为1200元,标准差为200元 ,分别计算在95%和99%的置信度下,全厂工人月平均工资在置信区间。比较两个结果,从中得到是什么结论
 
2008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
抽样 2、测量 3、信度 4、简化论 5、结构访问法、6、交互分类
二、简答题
传统社会调查与现代社会调查有哪些差异
简述社会调查的一般步骤
问卷设计中,对问题的语言的表达以及提问有哪些常见的规则
三、论述题
根据调查目的,可将社会调查分为哪几种类型?结合实际说明他们各自的主要特点、以及关注的焦点是什么?
四、设计题
1、试将人们“媒介接触”的状况操作化为一组指标(三个)并设计为调查问卷中的具体问题
五计算题
在一所大学随机抽取900名大学生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党员的比例为10%。现在要求在95%的置信度下,估计全校学生中党员比例的置信区间。
在一个企业中对奖金制度的改革意见进行两次调查(样本规模分别为100和600)。得到下利交互分析的结果(见表1和表2),请对两个表的结果进行说明,并谈谈你从中得出的什么认识
表1:对奖金制度改革的态度                      %
                           工人                   干部
赞成改革                    54                      44
不赞成改革                  46                      56
   N=100                   ㎡=1.28(m改为x)        p﹥0.05


表2:对奖金制度改革的态度              % 
工人                   干部
赞成改革                    54                      44
不赞成改革                  46                      56
   N=600                   ㎡=7.68(m改为x)        p﹤0.01
 
2007年南京大学社会学方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5分每题,共30分)
操作化 置信度 相关关系 指标 自填问卷法 抽样误差
二、简答(15分每题,共45分)
1、 社会调查的基本特征  2、 问卷设计中,问题排列顺序原则
3、 学术性社会调查报告中,方法部分的主要内容
三、设计题(20分)
某研究者要在全市200所中学中抽取500名学生进行调查。这200所中学中,重点中学20所,一般中学140所,较差中学40所。各学校规模大体相当,每班学生人数约50人左右。请为该研究者设计抽样方案,并说明理由。
四、论述题(25分)
请论述分层抽样及其特点,说明使用该抽样方法要考虑的两个问题。
五、计算题(第一题10分,第二题20分,共30分)
1、 据调查,南京居民住房的平均数为70平方米,标准差为18平方米;上海居民住房的平均数为60平方米,标准差为16平方米。问南京居民住房与上海居民住房,哪个差别大?
2、 两研究者对同一大学男学生比例进行调查。甲研究者调查了100名学生,男生比例为50%;乙研究者调查了1600名学生,男生比例为50%。请求甲乙两研究者的置信区间;从计算结果你能得出什么启示。
 
2006年南京大学社会学考研方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5分每个)
层次谬误;抽样框;置信度;分层抽样;问卷;抽样调查;定序测量;中位数
二、简答(每题15分)
1、选择社会调查课题时所依据的几条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要依据这些标准?
2、一般情况下,社会调查中样本规模的确定主要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三、设计题(每题15分)
在一项对大学生的调查中,需要测量大学生的择业意愿,请将这一概念操作化为具体指标,并将他们设计成调查问卷中的具体问题。
四、论述(25)
结合社会调查实际,说明自填式问卷法和结构访谈法各具有怎样的优缺点。
五、计算(10)
为了了解高校教师收入状况,从全市教师中随即抽取了400名教师进行调查,结构得到月平均工资为1200元,标准差为105元,问在95%置信度下,全市教师月平均工资的置信区间是多少?(查表知Z)
六、计算(15)
对某企业职工收入状况调查中,得到一下资料,求该企业职工月收入的平均数和众数。
月收入  职工人数
501—600   10 
601—700   20 
701—800   25 
801—900    15
901—1000   10  
合计        80
七、计算(15)
为了调查大学生对学分制的态度,学校教育部门从全校学生中随即抽取了200名学生进行调查,得到以下结果。请问:根据这一结果能否得到“全校学生中男生明显比女生更赞成学分制”的结论?为什么?(查表可知df=1,显著性P=0-05时的临界值是3.841)
性别和态度之间的交互统计(%)
男生  女生
赞成      55    42.5
反对      45    57.5
N        180    80
 
南京大学2005年社会学人口学社会保障考研试题
社会学理论与方法(三小时)
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0分)
1、总加量表 2、续谱排列 3、有机团结 4、社会吸引 5、强制性协作团体
二、简单题(每题12分,共48分)
1、抽样一般都要经历哪几个步骤? 2、在问卷设计中,对问题的语言表达和提问方式有哪些常用的规则? 3、简述集体行为与社会运动的区别。 4、简述科塞关于社会冲突的正功能的观点。
三、论述题(每题20分,共40分)
1、试述霍曼斯关于人类社会行为的一般命题系统。 2、试述符号互动论的基本原则与观点。
四、计算与设计题(每题16分,共32分)
1、调查200名青年工人,得到下列结果,求其平均收入。
收入(元) 人数
(600 30 )(800 70 )( 1000 60)(  1200 40 )
合计 200
2、一项研究中需要测量大学生的“同学关系”状况,请设计三个在问卷中用来测量这一概念的具体问题。

社会学综合(一)(三小时)
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 本土化 2、 性别角色 3、 模仿 4、 家户 5、 霍桑实验 6、 《江村经济》
二、 简答题(每题12分,共48分)
1、 简述社会时尚的心理机制。 2、 简述影响社区认同感的基本因素。 3、 韦伯在论述资本主义经济行动的合理性和非理性关系上具有怎样的相对主义观点?
4、 参照群体是如何影响人们的消费选择的?
三、 论述题(每题18分,共72分)
1、 试论述后现代社会心理学的含义及其特征。 2、 论述大众传播对“文化反哺”现象有哪些影响。 3、 联系实际,谈谈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要性及其机制性条件。 4、 如何理解我国“非正规市场”的存在?为消除或控制这一市场扩张,国家和社会在观念和行动上应有怎样的改进?
社会学综合(二)(三小时)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变迁性社会问题 2、“社会病态”学说 3、基尼系数 4、城市化 5、灰区 6、社区
二、简答题(每题12分,共48分)
1、简述法国学者朗德里(Adolf Landry)的人口转变理论。 2、腐败的社会功能是什么?
3、简述伯吉斯的“同心圆理论”。 4、简述侵入与接替的过程与特点。
三、论述题(每题18分,共72分)
1、一般来说,研究社会问题应当采取哪几个步骤,并实现相应的目标?
2、网络社会问题已经开始显现了,人们想到了法律、道德、技术等控制手段,请你谈谈上述手段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网络社会问题? 3、论述芝加哥城市社会学派的主要观点和成就。
4、论述美国郊区化的演变过程。
人口社会学(三小时)
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6分)
1、人口出生率 2、新生儿死亡率 3、迁出率 4、抚养系数 5、人口密度 6、贫困人口
二、简答题(每题12分,共60分)
1、简述人口的双重属性。 2、简述现代社会面临的死亡风险变量。 3、简述人口年龄结构类型的种类及其衡量指标。 4、简述人口推拉理论。
5、什么是可持续发展?简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思想。
三、论述题(每题18分,共54分)
1、试述马寅初人口理论的基本观点。 2、试述人口转变阶段的划分方法。
3、试述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产生和发展的过程。
 
南京大学2004硕士研究生考试社会学试题
南京大学社会学系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三小时)
考试科目名称及代码: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314
适用专业:社会学 人口学 社会保障
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 理想类型 2. 社会流动 3. 情境定义 4. 再社会化 5. 偶遇抽样
6. 自填问卷法
二. 简答题(每题10分,共50分)
1. 简述默顿功能分析范式中的主要范畴 2. 简述社会控制的基本形式
3. 简述柯林斯有关互动仪式链的观点   4. 什么是调查课题的可行性?它与调查课题的重要性、创新性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5. 请对下表中的结果进行说明:
表一:师生对教改态度的交互统计 %
          教师                学生
同意     32.2               38.1
不同意   67.8               61.9
(n)   (40)             (40)
X2=2.36                  p>0.05
三. 设计题(共10分)
在一个大城市中要抽取300户居民家庭进行调查;请你设计一种抽样方案
四. 论述题(每题20分,共60分)
1. 根据调查和推算,中国每年有二十八点七万人死于自杀,两百万人自杀未遂。自杀死亡占全部死亡人数的百分之三点六,是第五位最重要的死亡原因。在十五至三十四岁人群中,自杀是第一位死因,占相应人群死亡总数的百分之十九。同时中国也是世界唯一一个女性自杀率比男性高的国家,每年女性自杀率大约比男性高百分之二十五,而这一差异在农村年轻女性中更为突出。据了解,农村的自杀率是城市的三至四倍,也就是说全国有九成的自杀发生在农村。
试从社会学的角度,对上述现象的可能原因进行解释
2. 试以日常观察到的事例,来解说戈夫曼分析的印象管理策略
3. 问卷设计时应该遵循哪些基本原则?为什么?

南京大学200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三小时)
考试科目名称及其代码:社会学综合考试(1)434
适用专业:社会学
一、 名词解释(5*8)
1、《经济与社会》;2、炫耀消费;3、互惠交换;4、理性选择;
5、文化震荡;6、社会认知;7、流行;8、性别角色
二、 简答(10*5)
1、简述参照群体理论的基本内容,并解释一个社会现象。2、简述实验法在社会心理学研究中的功与过。 3、后现代社会心理学有什么特点。 4、何谓“合理资本主义经济行动的条件”? 5、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及其成长机制为何?
三、 论述(20*3)
1、试述杜尔凯姆的经济道德论及其现代意义。3、试论述关系网络对市场经济的作用。
2、使用社会心理学中的谣言和恐慌的原理对SARS传播的社会影响进行分析。

社会学综合二(社会问题研究和城市社会学)  452
一,名词解释(5*6=30)
1,人均相对贫困距.2青少年犯罪.3,总离婚率或粗离婚率.4,工业化与城市化.5,集聚与扩散 6,城市隔离机制
二,简答题(10*4=40)
1,简述郎德里(AdolfLandry)的"人口革命理论" 2,简述"洛伦兹曲线"和"吉尼系数"的涵义
3,简述城市社会的异质性 4,简述城市与乡村的区别
三,论述题(20*4=80)
1,腐败的核心是"权钱交易".试用"寻租"论和亨廷顿的现代化论两种不同的理论框架解释权
钱交易现象,并对这两种解释工具进行评价
2,运用"边际效用递减"和"相对剥夺感"的理论,分析社会成员关于"财富分配不公"的议论
3,试述伯吉斯"同心圆假说"与霍伊德"扇形假说"的特点与差异
4,论述中国郊区化的表现形式

 
南京大学200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社会学试题
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一、名称解释
1、  参照群体;2、失范;3、隐性功能;4、索引性表达;5、合法化危机;6、效度
二、简答题
1、  简述社会分层和社会流动的关系2、  在米尔斯看来,哪些方式可以激发社会学想象力?
3、  建构中层理论的策略,具有哪些意义?4、  简述参与观察法的优缺点?5、  简述实地研究的过程。
三、计算题
1、  调查100名工人,得到下列结果,求收入的平均数,众数和中位数
收入   400  500  600  700
人数    20   40   30   10  
2、  从一所大学随机调查400名学生,得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0岁,标准差为2岁,求在95%的置信度下,全校学生平均年龄的置信区间。
(I(1-0.05)=1.96)
四、设计题
请将概念“生育意愿”操作化为一组指标,并将他们设计成问卷中的问题。
五、论述题
1、  试用至少两种不同的社会学理论,解释当代中国社会的结构变迁。
2、  试论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过程中,我国“单位”的功能发生了哪些变化?
3、  论述定性实地研究中资料分析的概括性问题。
综合考试
一、名词解释
1、  人情;2、经济交换与社会交换;3、工业化与城市化;4、人口的“逆淘汰”;5、社区
二、简答题
1、  联系实际,简述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完成了由传统乡村向现代城市社会跃迁,通常把哪几个指标作为转换点。2、  何谓弱关系假设,其最初的经验证明如何?3、  什么是社会学取向的社会心理学?4、  简述城市社会的“世俗化”。
三、论述题
1、  如何从理论上分析失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我们如何解决失业问题?
2、  联系实际,试分析家族主义在中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及其可能的限制。
3、  试论述流言和谣言的性质与传播过程。
4、  试论市民社会与城市化与城市现代化的发展关系。

 
南京大学200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社会学试题
社会学原理
一、名词解释
1、  社会;2、差序格局;3、社会控制;4、社会事实;5、突生性质;6、敏感化概念
二、简答题
1、  影响群体凝聚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2、  简述当前我国家庭功能及其变化趋势。
3、  简述韦伯理想类型概念及基本特征。4、  简述帕森斯与迪尔凯姆在论述“社会秩序”问题上的思想联系。
三、论述题
1、  试用社会分层与流动理论解释当前我国社会的阶层分化现象。
2、  试用已有的社会冲突理论,建立一个有关冲突起因、形成与后果的综合理论模型。
应用社会学综合考试
一、名词解释
1、  寻租;2、认知失调;3、企业权力;4、郊区化
二、简答题
1、  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与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关系。2、  简述时尚的含义及其发生过程。3、  简述迪尔凯姆社会分工论的经济学含义。4、  简述城市社会异质化的表现形式。
三、论述题
1、  试从国家权力的角度,论述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2、  试论我国在人口结构方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3、  你认为在世界全球化的今天提倡社会心理学本土化有没有意义,列举你所知道的本土化的观点或情况。4、  试论城市化、城市现代化与城市社会结构变迁的关系。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一、名词解释
1,  概念实证法;2、交往非参与者;3、定序测量级;4、反向头脑风暴测量法;5、痕迹法;6、社会基图;7、四分位差;8、复合分组表;9、公理理论;10、情景外推法
二、简答题
1、  研究课题的来源有哪几个方面/2、  简述概念操作化的含义及其在社会调查中的意义。
3、  设计问卷时,应根据什么样的原则来安排问题的顺序?


相关话题/社会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社会思想史社会学考研复习笔记
    中国社会思想史笔记 思想史:真正构成思想史对象或素材的不是人类的一切思想和情 感,而是那些以理论形态以及叫系统化呈现的学说和思想。 社会思想:就是人们对于实际存在的社会关系、社会生活、社会 问题的反映,是人们对社会结构模式和社会运行模式的认识或设想 所形成的观念和理论。 社会思想史:是以社会组织与社会制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周晓虹西方社会学历史与体系笔记
    《西方社会学历史与体系》 周晓虹 上海人民出版社 导论:西方社会学的历史背景与理论构架 人性与社会秩序,尤其是这两者因现代性的出现而发生的剧烈变化,是社会学的研究主题。社会学的宏观与微观传统研究重心放在人性还是社会秩序。 人们划分社会学理论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1)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考研资料之一:社会学概论的讲义
    社会学概论复习指南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社会学的孕育产生 社会思想古已有之,但是作为学科的社会学却只有160多年的历史。社会学一词最早是由法国哲学家、社会学家孔德在1838年10月出版的《实证哲学教程》第4卷中正式提出的。孔德使用社会学这个术语,是为了表明一门用实证方法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考研资料之三:历年真题
    05年概论 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60分) 1孔德; 2斯宾塞; 3马克思; 4费孝通; 5社会化; 6参与观察; 7社区; 8社会流动; 9自杀论; 10家庭。 二、简答题:(每题20分,共60分) 1社会学冲突论基本观点代表人物; 2互动论观点及代表人物; 3社会学基本研究方法评述。 三、论述题:(30分) 建立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考研资料之二:郑杭生《社会学概论新修》复习题
    第一编 社会运行概述 第一章 社会学的研究对象 一、 社会学这门学科是如何产生的? 孔德提出,社会学术语,区别于思辨的社会哲学或历史哲学。 社会条件: A.18、19世纪西方的两次大革命:1789,法国政治大革命(思想大革命)。18世纪英国开始,19世纪扩展的产业革命。 B.西方从封建社会到资本主义社会的转型: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3
  • 最新社会学考研真题集锦(10北大等)
    2010北大考研社会学理论试题 一、名词解释 1、城乡二元结构 2、共同体 3、初级社会群体 4、新功能主义 二、论述题 1、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转型进程中,群体越轨行为产生的原因,发生条件及预防措施。 2、试述孔德的人类认识阶段理论,并阐述其意义。 3、试分析下列四个概念的联系:文化、社会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2
  • 从择校到备考,河海大学社会学专业学姐告诉你该怎么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楼主是河海大学社会学业的学姐,她从择校到初试准备,为各位提供了绝佳的参考意见,同时还包括各个阶段的复习任务以及初试推荐用书,考研er们快来看看呀~  一、关于选择 河海社会学研究生性价比比较高,全国排名15名左右。移民社会学、环境社会学是其比较强的研究方向。 ...
    本站小编 考研加油站 2019-01-06
  •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育心理学综合[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2年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育心理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2年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育心理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及详解2013年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育心理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13年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育心理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及详解内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810社会学理论与方法考研题库【名校考研真题+指定教材课后习题+章节题库】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4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指定教材配套题库[电子书]刘少杰《国外社会学理论》配套题库【名校考研真题+课后习题+章节题库+模拟试题】[免费下载][电子书]杨善华《西方社会学理论》(上、下卷)配套题库【名校考研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810社会学理论与方法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8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指定教材笔记和课后习题(考研真题)详解[电子书]刘少杰《国外社会学理论》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赠5套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免费下载][电子书]杨善华《西方社会学理论》(上、下卷)笔记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山东大学2019年613社会学原理考研大纲
    613-社会学原理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为选拔大学毕业生升入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的招生考试需要,结合《社会学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实际,制定本考试大纲,检查考生社会学基本原理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学习能力。二、考试要求主要考察考生对社会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掌握,注重考察考生运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考研参考书整理(2018.8.28)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考研参考书推荐使用如下:一、参考书目及其资料该书目信息非官方公布,仅为已经考上的学姐整理出来的,大家做一下比较再购书。(一)社会学理论参考书目及其复习重点1.社会学:刘少杰《后现代西方社会学理论》,全书都是复习的重点,应该重点掌握。刘少杰《国外社会学理论》和《当代国外社会学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年考研专业目录
    从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年考研专业目录已公布,详情如下: 历史与社会学院 专业代码及名称: 030300社会学 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上海大学2019年社会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035200社会工作(社会学院,学院代码037)社会工作硕士(MSW)系国际通行的专业硕士学位,旨在培养社会工作的实务人才。本系MSW专业学位教育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能够熟练运用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充分掌握和熟悉我国社会政策以及社会服务机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