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名词解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9

1.牙周潜力:在日常生活中,咀嚼食物时所需的合力一般仅为牙齿所能承受合力的一半,牙周组织中还储存了相当大的储备力量,这种能承担额外合力的能力。牙周潜力是固定桥修复的生理基础。
2.当简支梁受压时,在梁的内部出现一假设的中性平面,该处分子处于相对静止位置,中性平面以上为压缩区,以下为舒张区。
3.屈矩:当固定梁的桥基牙受力时,屈应力会产生抵抗或阻止固定梁两端向上翘起的力矩反应
4.固定桥的固位:在口腔行使各种功能运动时,能够抵抗外力,能够充分发挥各种功能,不致松动或脱落,固位体牢固地固定在基牙上。
5.固定桥的稳定:在口腔行使各种功能运动中受到各个方向外力时,能够保持固定桥的平衡稳定而不会出现翘动。
6.固定桥的支持:在口腔行使各种功能运动时,基牙及支持组织能够承受各种力量,而不发生下沉、松动、移位等。
7.卫生桥:是指固定桥的桥体与黏膜不接触,留有至少3 rnrn以上的间隙,便于食物通过而不积聚,自洁作用好,适用于后牙缺失,缺牙区牙槽嵴吸收明显的病例。
8.牙列缺损:是指牙列中的个别天然牙缺失,但牙列中还留存有天然牙,牙列的连续性发生了缺损。
9.固定义齿:是修复牙列缺损的一种形式,它利用缺牙间隙两端或一端的天然牙做基牙,在基牙上制作固位体,并与人工牙连成一个整体,通过粘固剂将义齿粘固在基牙上,患者不能自行摘戴的义齿。
10.固位体:是固定义齿的组成部分,在基牙上制作的嵌体、部分冠、全冠等,通过与桥体相连接并借粘结剂与基牙稳固地连接在一起,使固定义齿获得固位。
11.桥体:即人工牙,是固定义齿修复缺失牙的解剖形态和恢复生理功能的部分。
12.连接体:是固定义齿的桥体与固位体之间连接的部分。
13.双端固定桥:又称完全固定桥,固定桥两端的固位体与桥体之间的连接式为固定连接。
14.单端固定桥:又称悬臂固定桥,此固定桥仅一端有固位体,桥体与固位体之间为固定连接,另一端则完全游离无任何形式支持。
15.半固定桥:又称应力中断式固定桥,桥体的一端与固位体连接,另一端与固位为可动连接,对应力起应力中断作用。
16.复合固定桥: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简单固定桥组合成一个整体。
17可摘局部义齿:是牙列缺损的修复方法之一,是利用天然牙和基托覆盖粘膜及骨组织作支持,靠义齿的固位体和基托固位,人工牙恢复缺失牙的形态和功能,患者能够自行摘戴的一种修复体
18解剖式牙:其牙合面形态与初萌出的天然牙牙合面相似,有清晰的牙尖和斜面,牙尖斜度为30°~33°,故称为有尖牙。正中牙合时,上下颌牙的尖窝锁结关系良好,因此,咀嚼功能较强,但是侧向力大,对牙槽嵴及支持组织的要求高。
19半解剖式牙:其牙合面有牙尖斜面,但牙尖斜度较小,约20°左右,上下颌牙间有一定的锁结关系,咀嚼效能较好,比解剖式牙的侧向牙合力小。多数硬质塑料牙的牙合面设计为半解剖式牙。
10非解剖式牙:其牙合面没有牙尖和斜面,又称为无尖牙。牙合面有溢出沟,通达颊舌面,以增加咀嚼食团的摩擦力并有助于食团的溢出。无尖牙的咀嚼效能较差,但是侧向力小,对牙槽嵴的损害小,而且有助于义齿的稳定。
21.牙支持式义齿:义齿咀嚼压力全由基牙承担,前后基牙均安置直接固位体,对基牙要求较高,咀嚼效率高。 
22.粘膜支持式义齿:义齿合力全部由基托传导到黏膜,由黏膜支持,适用于缺牙多,基牙条件差者,咀嚼效率低。
23.混合支持式义齿:由天然牙和黏膜共同承担咀嚼力,兼有牙支持式和黏膜支持式的特点,适用范围广,咀嚼效率较高。
24.基托:是义齿覆盖在牙槽嵴表面,与黏膜直接接触的部分,位于缺隙部分的基托又称为鞍基。
25.固位体:是可摘局部义齿安放在基牙上的金属部分,起固位、支持和稳定义齿的作用。
26.直接固位体:是可摘局部义齿安放在邻近缺隙或毗邻间隙基牙上的固位体,其主要的固位、支持和稳定作用。
27.间接固位体:为防止义齿翘起、摆动、旋转、下沉,辅助直接固位体固位,增强义齿稳定的固位装置。
28.卡环臂:为卡环的游离具有弹性部分,位于基牙轴面环抱基牙,对义齿主要起固位左右。
29.卡环体:为卡环连接卡环臂、合支托及小连接体的坚硬无弹性部分,位于基牙非倒凹区,对义齿起稳定和支持的作用。
30.牙合支托:是卡环体伸向基牙合面产生支持作用的部分,无弹性,有较高强度。
31.观测线:当模型上基牙的牙冠长轴与水平面呈一定的斜度时,转动分析杆围绕牙冠轴面一周,此时绘出的牙冠轴面最高凸突的连线称之为观测线 。
32.导线:根据修复要求和模型倾斜原则,最后确定一条观测线,这条线为导线。
33.Ⅰ型观测线:为基牙向缺隙相反方向倾斜时所画出的观测线。倒凹区主要位于基牙的远缺隙侧,而近缺隙侧倒凹小,其观测线特点为近缺隙侧距牙合面远,远缺隙侧距牙合面近。
34.Ⅱ型观测线:为基牙向缺隙方向倾斜时所画出的观测线。倒凹区主要位于基牙的近缺隙侧,而远缺隙侧倒凹小,恰好与一型观测线相反,其观测线特点则为远缺隙侧距牙合面远,而近缺隙侧距牙合面近。
35.Ⅲ型观测线:为基牙向翘起侧或舌侧倾斜时所画出的观测线。基牙的近、远缺陷例均有明显的倒凹。倒凹区大,非倒凹区小,其观测线的特点是近缺隙侧和远缺隙侧都距牙合面近。
36.就位道:义齿就位的方向和途径
37.制锁角:就位道与脱位道的夹角。
38.三臂卡环:具有固位臂、对抗臂和合支托的卡环。
39杆形卡环:此卡环的固位臂是从牙龈方向伸向基牙的倒凹区而获得固位作用,具有接触面积小、暴露金属少,有利于美观,固位作用好的优点。
40.联合卡环:两和卡环通过共同的卡环体相连的卡环
41.RPI卡环组:由近中牙合支托、邻面板和I杆组成的卡环组。
42.RPA卡环组:由近中牙合支托、邻面板和圆环形卡环组成的卡环组 
43.支点线:连接基牙固位体或支托的连线称为支点线。 
44.前腭杆:位于上腭腭皱之后,硬区之前,形态薄而宽。 
45.后腭杆:位于上腭硬区后部,软腭颤动线之前的腭杆。 
46.腭板:位于腭部的板形连接体,厚薄均匀。 
47.舌板:为下颌前牙舌侧板形大连接体。
48.解剖式印模:是在口腔软硬组织处于静止转台下取得的印模,是种无压力印模。
49.肌功能修整:在取模过程中,在印模材料尚未硬固前,模仿临近软组织的正常生理活动,对印模进行整塑,使印模既伸展到黏膜皱襞区,又不至伸展过多而妨碍肌功能活动。
50.功能性印模:是在压力下取得的印模。
51.均凹法:将模型固定在观测器的观测台上,根据缺牙的部位、基牙的倾斜度、牙槽嵴的丰满度和唇(颊)侧倒凹的大小等,来确定模型前后、左右方向的倾斜程度。将模型方向调节在各基牙的近远中向和颊舌向倒凹较平均的位置,使缺隙两端和牙弓两侧的基牙都有一定程度的例凹 。
52.调凹法:调节倒凹就是对缺隙两侧基牙的倒凹作不平均分配,有意识地将倒凹集中于一端基牙,义齿的就位道是斜向就位道。
53.牙列缺失:牙列中全部天然牙都缺失称为牙列缺失。 
54.全口义齿:是牙列缺失修复方法之一,由基托和人工牙组成,是完全由黏膜支持的义齿。 
55.磨牙后垫:是位于下颌第三磨牙远中的牙槽嵴远端的黏膜软垫。 
56.组织面:是义齿基托与相应口腔黏膜接触的面。 
57.磨光面:义齿基托与唇、颊、舌接触的面。 
58.咬合面;全口义齿上下人工牙咬合接触的面。 
59.主承托区:指上下颌牙槽嵴顶的区域,是承受牙合力的主要部位。 
60.副承托区:指牙槽嵴偏颊、舌侧的区域,不能承受过大压力,只能协助主承托区分担部分牙合力。
61.边缘封闭区:牙槽嵴黏膜与唇颊舌黏膜的反折线区,上颌后堤区和下颌磨牙后垫区,此区不能承受压力,但可紧密贴合包裹基托边缘,空气不能进入,对义齿起固位作用。 
62.缓冲区:指无牙颌的上颌隆突、颧突、上颌结节等部位,表面黏膜很薄,不能承受咀嚼压力,义齿在此应做适当缓冲。 
63.后堤区:位于前后颤动线之间,对全口义齿起到封闭作用。 
64.一次印模法:用合适的成品托盘及印模材料一次完成工作印模的方法。  
65.二次印模法:又称联合印模法,先取初印模,然后去除初印模表面一层,再用印模材料放入口中制取印模。 
66.颌位关系记录:是指用牙合托来学顶并记录患者面部下1/3在适宜高度和两侧髁壮突在下颌关节凹生理后位时的上下颌位置关系。 
67.垂直距离:天然牙呈正中牙合时,鼻底到颏底的距离,也是面部下1/3的距离。 
68.平衡牙合:是指全口义齿在正中及下颌前伸,侧方运动等非正中牙合运动时,上下颌相关的牙都能同时接触。 
69.正中牙合平衡:下颌在正中颌位时,上下颌人工牙牙合面有最大面积的、均匀的接触,而无咬合障碍。 
70.前伸牙合平衡:下颌做前伸运动时,上下颌前牙的切缘接触,两侧上下后牙的相对牙尖也有接触。 
71.侧方牙合平衡:下颌在侧方运动工程中,工作侧上颌后牙颊、舌尖的舌斜面与下颌后牙颊、舌尖的颊斜面接触,平衡侧上后牙舌尖的颊斜面与下后牙颊尖的舌斜面接触。 
72髁导斜度:下颌前伸运动时,髁状突在关节凹内由前向下移动的轨迹叫髁道,髁道与眶耳平面的夹角称为髁导斜度。 
73.切导斜度:下颌前伸运动时,下前牙切缘沿上前牙舌面向前下方运动的轨迹叫切道,切道与眶耳平面的夹角称为切导斜度。 
74.牙尖工作斜面斜度:上后牙的远中斜面或下后牙的近中斜面与水平面间的夹角。 
75.定位平面斜度:从上中切牙到第二磨牙的颊尖相连而成的三角平面称为定位平面,定位平面与眶耳平面的夹角为定位平面斜度。 
76.补偿曲线曲度:上颌尖牙到第二磨牙颊尖相连,形成凸向下的曲线。
77、嵌体:是一种嵌入牙体内部,用以恢复牙体缺损的形态和功能的修复体或冠内固位体。
78、牙体缺损:是指各种牙体硬组织不同程度的质地和生理解剖外形的损坏或异常,它常表现为正常牙体形态、咬合及邻接关系的破坏。
79、桩冠:是利用金属冠桩插入根管内获得固为的一种冠修复体。
80、CAD/CAM:是将光电子技术、微机信息处理及自控机械加工技术用于制作人造冠的一门新兴的口腔修复新工艺。
81、抗力形:是指完成修复后要求修复体和患牙均能抵抗颌力而不致破坏或折裂。
82、全冠:是覆盖整个牙冠表面的修复体。
83、高嵌体:是指有些嵌体覆盖并高于牙合面,用以恢复患牙咬合关系者。
84、固位形:固外力是指修复体在行使功能时,能抵御各种作用力而不发生移位或脱落的能力。要获得这种固外力,常根据患者牙体缺损情况和口颌系统情况,在患牙上预备成一定的面、洞、沟等几何形态,这种具有增强修复体固外力的几何形态称为固外形。
85、PFM:是烤瓷熔附金属全冠的简称,是目前临床常用的、较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瓷粉,在高温真空烤瓷炉中烧结而成,兼有金属全冠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
86牙体预备:在进行口腔修复前对要修复的牙齿进行适当的磨改,以获得修复体的空间,并具备一定的固位及抗力形
87、种植体全冠:在植入牙槽骨内的种植体上制作的全冠。
88.环抱固位形:是人造冠的基本固位形式,其固位力大小与合龈高度成正比,与轴壁聚合角成反比
89.Surveying:是用牙科修复材料制作的覆盖全牙冠的修复体
90.Line:观测线,又叫导线,是按共同就位道描画的用于区分硬软组织的倒凹和非倒凹区的分界线
91.刚性附着体:刚性附着体:附着体阴阳结构部分接触密合并呈刚性结合,除就位相反方向外无任何活动度
92.RPI:是卡环的一种组合应用,由近中合支托,远中邻面板,颊侧I型杆式卡环三部分组成,常用于远中游离端义齿
93蜡型:又叫蜡模,是用熔点较高的铸造蜡,塑料蜡或者自凝塑料制成的修复体铸件雏形
94桩冠:利用固位桩插入根管内以获得固位的一种全冠修复体
95倒凹坡度:倒凹区牙面与基牙长轴间构成的角度
96基托:又称基板,覆盖在无牙牙槽嵴上,其作用是供人工牙排列附着,传导和分散合力,并能把义齿连成一个整体
97Attachment:附着体,是附着体义齿的主要固位形式,通常由阴极和阳极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与基牙或种植体结合,另一部分与义齿结合,实现连接和固位,从而为义齿提供良好的固位,稳定和美观。
98蜡型:又叫蜡模,是用熔点较高的铸造蜡,塑料蜡或者自凝塑料制成的修复体铸件雏形
99桩冠:利用固位桩插入根管内以获得固位的一种全冠修复体
100倒凹坡度:倒凹区牙面与基牙长轴间构成的角度
101.基托:又称基板,覆盖在无牙牙槽嵴上,其作用是供人工牙排列附着,传导和分散合力,并能把义齿连成一个整体
102.Attachment:附着体,是附着体义齿的主要固位形式,通常由阴极和阳极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与基牙或种植体结合,另一部分与义齿结合,实现连接和固位,从而为义齿提供良好的固位,稳定和美观。
103.观测线,又叫导线,是按共同就位道描画的用于区分硬软组织的倒凹和非倒凹区的分界线
104RPI:卡环的一种组合应用,由近中合支托,远中邻面板,颊侧I型杆式卡环三部分组成,常用于远中游离端义齿
105.Inly:是一种嵌入牙体内部,用以恢复牙体缺损的形态和功能的修复体。
106.Direct retainer:是防止义齿牙合向脱位,其主要固位作用的固位部件。
107.Christensen phenomenon:当下颌前伸时,上下牙合托前缘接触,后部分开,形成楔形间隙。
108.Hard area:位于上腭中部的前端,骨组织呈嵴状隆起,又称上颌隆突或腭隆突。
109.固定桥的固位体:指在基牙上制作并粘固的全冠、桩冠、部分冠或嵌体等,通过连接体与桥体相连接,使固定桥和基牙形成整体,并使固定桥获得固位。
110.Occlusal rest:指放置于天然牙上,以防止义齿龈向移位及传递牙合力至该牙的一种硬性(金属)装置,若支托放置于天然牙牙合面,则称为牙合支托。
111.Post Crown:是利用固位桩插入根管内获得固位的一种全冠修复体。
112.Rest of RPD:是指放置在天然牙上,以防止义齿龈向移位及传递牙合力至该牙的一种硬性(金属)装置。
113.Indirect retainer:用以辅助直接固位体的固位部件,起到增强义齿的稳定,防止义齿发生翘动、摆动、旋转及下沉的作用。
114.Survery line:按共同就位道描画的,用以区分硬、软组织的倒凹和外侧凹线。
115.Balanced occlusion:在正中牙合及下颌作前伸、侧方运动等非正中牙合运动时,上下颌相关的牙都能同时接触,即为平衡牙合。
116.Porcelain-fused-to-metal:是一种由低熔瓷粉真空条件下熔附到铸造金属基底上的金-瓷复合结构的修复体。

 


相关话题/口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简答题
    1.钉洞固位形的牙体预备要点是:(1)深度:钉固位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钉洞的深度,一般为2 mill,穿过釉牙本质界到达牙本质内,死髓牙的钉洞可适当加深。(2)直径:一般为1mm。(3)位置:应避开髓角或易损伤牙髓的部位。前牙可置于舌面窝近舌隆突处及舌面切缘嵴与近远中边缘嵴交界处,1~3个;后牙一般置于牙尖之间的沟窝处,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笔记
    口腔修复学 1牙体缺损:各种牙体硬组织不同程度的质地,解剖外形的损害或异常,主要表现在正常牙体形态,咬合和邻接关系的破坏 2固位:指口腔修复体在行使功能时,能抵御各种作用力而不发生移位和脱落的能力 3暂时性修复及过渡性修复:包括从牙体预备取模后到最终修复体完成期尖的临时修复体,而且还包括改善义齿设计的诊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重点笔记
    口腔修复学 简答论述共252题 简答论述 1.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如何分类?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可以分为四类:第一类:牙周支持结构在垂直方向有不超过3mm的少量丧失,在根分又处作水平横向探诊可测得1mm深度。X线片上无明显的骨吸收。第二类:牙周支持结构垂直方向丧失超过3mm,根分叉水平方向可探入1mm以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医学考试重点
    口腔医学 题型:填空20分 选择30分 名解10分 简答40分 1. 在口腔内,以牙列为分界线,将口腔分为牙列内的固有口腔和牙列外周的口腔前庭两部分。口腔前庭由牙列、牙槽骨及牙龈与其外侧的唇、颊组织器官构成,因此唇、颊器官的表面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1.口腔单纯性疱疹的致病病原微生物是 A 细菌 B真菌 C病毒 D支原体 E衣原体 2.引发口腔单纯性疱瘆的病原体是 A巨细胞病毒 B HIV C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D HSV E EB病毒 3.下列哪项不是口腔单纯性疱疹的主要传播途径为 A唾液 B飞沫 C疱疹液 D胎儿经产道感染 E输血 4.机体在对抗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学复习题
    牙周: 一、名词解释: 1、生物学宽度:龈沟底与牙槽嵴之间的恒定距离,包括结合上皮和牙槽嵴顶上方的结缔组织,约2mm。 2、牙周组织的新附着(new attachment):通过牙周膜中前体细胞分化和再生而有新的牙周韧带、牙骨质和牙槽骨形成,牙周韧带重新附着于牙根面,由此形成新的有功能的牙周组织,是牙周手术后理想的牙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考试重点必备打印版
    斑:指皮肤黏膜上的局限性颜色改变,不高出粘膜表面,不变厚,亦无硬结改变;直径小于2cm称为~斑片:若斑密集融合成直径大于2cm的损害,称为斑片。丘疹:黏膜上一种小的实体性突起,针头大小,直径一般小于1cm。斑块(丘斑):由多个丘疹密集融合而成、直径大于1cm,其界限清楚,大小不等,稍隆起而坚实的病损。疱:黏膜内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课件讲义
    第二章 口腔科学与系统医学在临床实践中的关联 第一节 系统疾病在口腔颌面部的表征 一,造血系统疾病 (一)贫血 1, 缺铁性贫血 (1)定义 (2)口腔表现:色、敏感性、舌、吞咽 (3)有关综合症:柏文氏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选择题带答案
    口腔粘膜病题库-选择题 1、下列对基底膜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描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A、基底膜的超微结构是一种膜 B、基底膜是胶原纤维与致密板、透明板连接的纤维复合物 C、基底膜是上皮和结缔组织的界面结构 D、基底膜主要有支持、连接和固着作用 E、基底膜是半透膜,便于物质交换 答案:A 2、口腔粘膜防御屏障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部分试题
    一:名词解释 (每个3分,共15分) 1. 药敏性口炎:药物通过口服、注射、吸入等途径进入人体(1分),在过敏体质者(1分)的黏膜上所造成的炎症反应和功能障碍(1分)。 2. 更迭与重叠性:同一病变,其损害在病变的不同阶段可以发生不同类型的损害,称为损害的更迭性(1.5分);不同的病变在损害的不同阶段也可能出现相同的病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重点
    口腔黏膜病学重点 第一章 口腔黏膜病学概论口腔黏膜:口腔内的湿润衬里口腔黏膜病:主要累及口腔黏膜组织的类型各异,种类众多的疾病的总称口腔黏膜病学:研究口腔黏膜病的基础理论和临床诊治的学科癌前病变:一种比正常组织发生癌的可能性更大,在形态学上已有变化的组织,如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资料
    二.填空(8分,每空0.5分)1.口腔中__口底-舌腹的U型区域,颊粘膜内侧三角形区域__,软腭复合体被称为口腔粘膜的危险区域,发生于这些区域的损害及易恶变.2.阿弗他口腔溃疡具有复发性、溃疡性、自限性、灼痛感特征.3.按照中国黏膜病协作组的分类标准,非均质型白斑包括颗粒状、疣状、溃疡状4.梅罗综合症表现为复发性面瘫、唇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部分重点知识点
    《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口腔颌面外科部分重点注意:口外内容包括上学期内容,考虑到考研需要故在整理时没有删除,同学们在复习时注意区(已用加粗区分)。1.multiple basal cell nevus syndrome 多发性基底细胞痣综合征,又称痣样基底细胞癌综合症 nevoid basal cell carcinoma syndrome 角化囊肿(常为多发性)同时伴有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重点知识点整理归纳
    口腔颌面外科学:一门以外科治疗为主,以研究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面部软组织、颌部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学科。 麻醉Anesthesia:用药物或非药物使病人整个机体或机体的一部分暂时失去知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 局部麻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分章节复习讲义
    第一章 绪论口腔颌面外科学:是一门以外科治疗为主,以研究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面部软组织、颌面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学科。第二章 口腔颌面外科临床检查:诊治疾病的前提和基础。关系诊疗质量与成败。要求方法正确,全面细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