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最新839电影专业创作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招生专业与代码:电影135104
考试科目名称及代码:电影专业创作839
考生注意:所有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卷)上,写在本试题上一律不给分。
答题时长:180分钟;满分150分。 创作题(2题中选做1题,每小题150分,共150分,多选不计分;电影创作方向选做第1题,影视动画创作方向选做第2题。) 1.根据如下场景人物,完成以下4个小题。 场景:超市中有一个悲伤的人。 (1)写作这个悲伤的人的人物小传,要求能体现出他的性格大概人生经历他悲伤的原因;300字左右。(30分) (2)设计一组镜头,描述从他的角度看到听到的超市的景象。要求以分镜头剧本的形式完成,3~5个镜头。(40分) (3)以这个悲伤的人为主人公,讲述接下来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要求以故事梗概的形式完成,500字左右。(40分) (4)从以上故事梗概中选取2-3场戏,写作文学剧本。(40分) 说明:不得给剧作中出现的任何人物取名,只能以“甲乙丙丁”,或职业身份(如医生教师等),或人物关系(如父亲母亲男女朋友等)来标示人物。 2.阅读下列材料,完成分镜头故事版设计,具体包括: (1)设计剧中主要人物和主要场景的草图若干;(40分) (2)画面叙事表现故事情节;(90分) (3)文字阐述设计思想,300字左右。(20分) 说明:绘画工具不限,镜头数量不限。 材料如下: 两马各拉一货车。一马走得快,一马慢吞吞。 于是主人把后面的货全搬到前面。 后面的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 谁知主人后来想:既然一匹马就能拉车,干嘛养两匹? 最后懒马被宰掉吃了。 这就是经济学中的懒马效应。 启示:如果让你的老板觉得你已经可有可无,那你已经站在即将离去的边缘。


相关话题/创作 设计 电影 材料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