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研真题851课程与教学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杭 州 师 范 大 学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考试科目代码:851 考试科目名称:课程与教学论
说明:考生答题时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漏批责任自负。
一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 活动课程 2. 表现性目标 3. 校本课程开发 4. 文纳特卡制 5. 学生成长记录袋评价 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15分,共60分) 1.简述隐性课程与显性课程的区别与联系。 2.简述影响课程发展的内部因素。 3.简述杜威教学模式的特点。 4.简述课堂时间优化管理策略。 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每小题30分,共30分)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儿童哲学便被引入到国内小学,但是围绕儿童是否为天生的哲学家教师是否应具备哲学素养为何及如何实施哲学教育等问题,教育界内部仍然存在不同的声音与看法。请结合当前学校教育的特点与儿童精神发展的实际状况,谈谈你对“儿童哲学”的理解。 设计题(两题中选做一题即可;本大题共1小题,每小题30分,共30分) 根据所提供的三年级语文教材内容《孔子拜师》或五年级英语教材内容《TV Shows》,设计一个完整的教案,要求既符合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又体现本学科基本逻辑。 语文: 英语:
考研高分咨询罗老师电话/微信:**咨询QQ:**

相关话题/课程 哲学 语文 英语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