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师范大学2020英语语言文学830+外国语言文学623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1-12

830
explain the following terms with examples(4x5)
1 diachronic
2 nasals
3 derivational morphemes
4 reference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3x10)
1 entailment and presupposition(in terms of truth condition)
2 pragmatic failure
3 semantic narrowing(with examples)

discuss and give comments on the following topic(2x20)
1 arbitrariness principle of language
2 sapir whorf hypothesis

翻译
一件小事  鲁迅
我从乡下跑到京城里,一转眼已经六年了。其间耳闻目睹的所谓国家大事,算起来也很不少;但在我心里,都不留什么痕迹,倘要我寻出这些事的影响来说,便只是增长了我的坏脾气,——老实说,便是教我一天比一天的看不起人。

但有一件小事,却于我有意义,将我从坏脾气里拖开,使我至今忘记不得。

这是民国六年的冬天,大北风刮得正猛,我因为生计关系,不得不一早在路上走。一路几乎遇不见人,好容易才雇定了一辆人力车,教他拉到S门去。不一会,北风小了,路上浮尘早已刮净,剩下一条洁白的大道来,车夫也跑得更快。刚近S门,忽而车把上带着一个人,慢慢地倒了。

跌倒的是一个女人,花白头发,衣服都很破烂。伊从马路上突然向车前横截过来;车夫已经让开道,但伊的破棉背心没有上扣,微风吹着,向外展开,所以终于兜着车把。幸而车夫早有点停步,否则伊定要栽一个大斤斗,跌到头破血出了。

伊伏在地上;车夫便也立住脚。我料定这老女人并没有伤,又没有别人看见,便很怪他多事,要自己惹出是非,也误了我的路。

我便对他说,“没有什么的。走你的罢!”

车夫毫不理会,——或者并没有听到,——却放下车子,扶那老女人慢慢起来,搀着臂膊立定,问伊说:

“你怎么啦?”

“我摔坏了。”

我想,我眼见你慢慢倒地,怎么会摔坏呢,装腔作势罢了,这真可憎恶。车夫多事,也正是自讨苦吃,现在你自己想法去。

车夫听了这老女人的话,却毫不踌躇,仍然搀着伊的臂膊,便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我有些诧异,忙看前面,是一所巡警分驻所,大风之后,外面也不见人。这车夫扶着那老女人,便正是向那大门走去。

我这时突然感到一种异样的感觉,觉得他满身灰尘的后影,刹时高大了,而且愈走愈大,须仰视才见。而且他对于我,渐渐的又几乎变成一种威压,甚而至于要榨出皮袍下面藏着的“小”来。

我的活力这时大约有些凝滞了,坐着没有动,也没有想,直到看见分驻所里走出一个巡警,才下了车。

巡警走近我说,“你自己雇车罢,他不能拉你了。”

我没有思索的从外套袋里抓出一大把铜元,交给巡警,说,“请你给他……”

风全住了,路上还很静。我走着,一面想,几乎怕敢想到自己。以前的事姑且搁起,这一大把铜元又是什么意思?奖他么?我还能裁判车夫么?我不能回答自己。

这事到了现在,还是时时记起。我因此也时时煞了苦痛,努力的要想到我自己。几年来的文治武力,在我早如幼小时候所读过的“子曰诗云”一般,背不上半句了。独有这一件小事,却总是浮在我眼前,有时反更分明,教我惭愧,催我自新,并且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




623
选择题(记不全)
1失乐园是 a长诗 b抒情诗 c政治诗(?忘了)d无韵诗
2欧洲文学四大名著(浮士德)
3法国古典文学寓言家(拉封丹)
4符号和任意性
5法语是什么语 a黏着语 b屈折语 c词根语 还有一个选项忘记了

名词解释
洋泾浜和克里奥
骑士小说
莫里哀
中介语

论述题
1简述“美国梦”在文学中的体现
2归纳二语习得的的个人因素以及对教学的启示
3举例说明现代主义文学的特征

作文
主题是 古代文明摇篮和当代文化互鉴

 


相关话题/南京师范大学 英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东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基英和英语综合考研试题
    基础英语 四篇小阅读 二十个选择 一篇长阅读 五个问答 一个summary 两道翻译15分 一个作文 400字 关于实名注册 英语综合 文学语言学翻译各五十分 文学 名词解释 Sonnet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两个问答 The protagonist of Dorris Lessing\&s A Woman on a Roof. Comment on Stevens of Kazuo I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苏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2020年真题回忆版
    法语 选择30 时态15 阅读 女性上班 数字特别多 对错 买香水 选项和原文不一样 翻译两段 我感觉难 最后一段没看懂 作文80-100 夏天去乡村旅游 写你的印象 基础英语 二十个 十个单词 十个划线部分 阅读 道德 温室气体 健康 孩子说话的过程 翻译 万宝路 老年 剩下的新书 填空 身体语言 改错 身体结构 作文 爱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扬州大学英语818考研试题分析
    作者: 慧跑儿 时间: 2019-12-22 19:15 标题: 英语818 最后一门,今年总体而言para变化比较大和以往的重点篇目有所偏移,虽然前期每篇都认真过了,但是最后有限的时间还是把抓了重点。 单选题考到了部分课文中的原句或者变相考了课文中的单词,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把高英课文连同单词夯实牢靠。后面改错出现部分原题,总体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初试真题回忆
    2020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初试真题回忆
    作者: Bera11 时间: 2019-12-22 19:18 标题: 2020人大英语语言文学初试真题回忆 总体概述:今年改革,完全没有之前的真题,学弟学妹们也好好学啊。 法语:1:选择。语法考的很少,考词汇居多能记得的有(se venir, le的指代,avoir做助动的复合时态的配合,tout做形容词,en副代词用法,剩下基本都是词了,好好学啊!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江南大学2020英语语言文学回忆考研试题
    一、政治,多看多背,多记吧 二、日语:总体来说还可以,初级上下看完没问题第一部分选假名都是书上的 第二部分选合适的词,也还行 第三部分阅读,第一篇讲王さん田中さん的故事 第二篇讲的中国和日本的吃饭和喝酒的不同 第三篇讲的是脑死亡和植物人的不同 第四部分翻译,一篇日语小短文翻译,还有5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华南理工大学2020英语笔译初试回忆考研试题
    作者: 落落大方啊啊 时间: 2019-12-22 19:49 标题: 20英语笔译初试回忆 白打了,触发审核了 第二次了,希望过吧 翻译,英汉句子互译10个,有俚语2个吧,句子短简单。篇章翻译,是英译汉,关键词我不认识,然后我知道我完了。汉英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章,抽了6个句子,这种就政府工作报告,China daily的。 基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真题
    827 名词解释:恩物 否定教育 常模 儿童中心 (还有一个想起来了补充) 简答题: 1 学前儿童课程要素 2 影响家庭教育的因素 3 儿童话语发展的特点 4 民国时期中国4位教育家的教育实践 5 简述著名的智能理论有哪些 论述 1 结合维果茨基的教育理论,谈谈现在幼儿教育的现状 2 你观察过孩子的游戏吗,回忆一个你观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青岛大学学科英语教育综合333真题回忆考研试题
    2020青岛大学学科英语教育综合333真题回忆考研试题
    作者: 旺旺小小培 时间: 2019-12-22 21:21 标题: 学科英语+333真题回忆 攒个人品 专业课挺凉的 谢谢补充和指正 作者: 小丫头菲 时间: 2019-12-22 22:02 还有一个诊断性评价作者: 加油加油吧12 时间: 2019-12-22 22:35 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的区别作者: 加油加油吧12 时间: 2019-12-22 22:36 作文 教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华中师范大学2020英专学硕基础英语考研试题
    华中师范大学2020英专学硕基础英语考研试题
    (一)、词汇选择题 分值:1.540=60分 一、英美文化常识 如: 1.没有对英国现代发展起促进作用的是哪个事件? 2.马克吐温的作品不包含哪个特点? 3.\Big Apple\是哪个城市? 4.哪项是梭罗的作品? 5.哪位不是美国国父? 6.落基山脉 7.加拿大官方语言除了英语,还有什么? 还有一个语言学的题目: 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0
  • 2020电子科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真题回忆
    作者: 相原 时间: 2019-12-21 17:15 标题: 英语语言文学真题回忆 日语243 第一题 单词10个,10分。 第二题 单词10个10分。 第三题 词汇选择 10个10分。 第四题 语法 10个15分 第五题 选择 2个 5分 第六题 填空 5个10分 第七题 阅读 一长一短 共10分 第八题 日汉译 4个20分 第九题 汉日译 5个 10分。 难度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0
  • 2020年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初试二外西语回忆
    二外西语回忆 冠词介词填空各20个 近义词(类似于写llamarse tenner con frecuncia en espacial 这种的近义词) 改错(五个 有考到命令式和虚拟式) 完形填空 阅读(五个题 都是选对错 难度不是很大) 还有一个翻译 今年的是让翻译世博会 美国世博会开了几届 法国开了几届 每届世博会都需要财政经济等付出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0
  • 湖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考研经验贴
    作者: Shuangh109 时间: 2019-12-19 09:30 标题: 湖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考研经验贴 我是三跨+二战,本科学金融,学科英语是二战换的专业,其实也相当于第一年备考,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333和971的内容,基于对英语的热爱,选择了这个专业;湖南人,湖师大学科英语第一首选,毕业后自己在家里闭关复习。 【333教育综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0
  • 2003-2004重庆大学考博英语试题答案解析
    目 录 重庆大学考博英语试题及解析(2003-2004 年) 重庆大学 2004 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试题 1 重庆大学 2004 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试题答案及解析 13 重庆大学 2003 年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试题 20 重庆大学 2004 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试题 Part I: Listening Comprehension(略) P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中央民族大学考博真题英语2005-2008真题2011题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10-2015上海财经大学英语考博真题
    2010年上海财经大学考博英语试题(回忆版1) 1.词汇:20题,10分 2.完形填空:20个空,10分; 3.阅读理解 25题25分 类型1: 美国企业对人力资源部门不重视,对工人技术也不培训。 04年考研第四篇:美国人不很看中才学。 02年考研第四篇:医生协助自杀。 有关I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