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06

一、名解(10分1道,共100分)
1、巢式病例对照研究(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2、历史性队列研究(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押队列研究的类型简答)
3、偏回归系数(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4、生存概率(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5、菌落总数(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6、营养质量指数(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7、痛痛病(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8、烟波着陆点(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压影响大气污染物浓度的因素)
9、occupational poisoning(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10、occupational carnigen(视频课堂、点睛课堂文件)
二、简答 (15分一道,共75分)
1、公共卫生监测的质量评价指标。(点睛课堂,公共卫生监测的名词解释)
2、公共场所的卫生学特点。(公共卫生场所名词解释)
3、医学参考值范围与置信区间的区别。(群里特别说明)
4、食物中化学性污染的来源。(点睛课堂多个化学性污染的简答)
5、生产性噪音的来源有哪些举例说明。(视频课堂)
三、论述题(15分一道,共125分)
1、现况研究产生的偏倚的原因(基础课堂、强化课堂、点睛课堂)
2、用图示法说明样本均数的抽样分布、标准正态分布、t分布之间的关系(强化课堂、越越老师进行专项讲解,第八版统计课本原图)
3、已职业性汞暴露为例,一级预防的具体内容(视频课堂、点睛课堂)
4、小李爱吃肉,摄入水果适中,蔬菜极少。曾有神经管畸形胎儿史,现在欲患二胎。问:小李的饮食习惯会使她缺少哪些营养素?防止二胎得神经管畸形,应该怎么做?若不生二胎,小李的饮食习惯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视频课堂、点睛课堂叶酸)
5、某工厂年排放量W1吨,排放了T1年。经检测土壤中污染物浓度为C(mg/kg),土壤背景值为Cb。现工厂每年减少了W2吨排放量,请用生态应用法制定出土壤污染物限值S(mg/kg)。并说明如何开展预防性监督工作。(视频课堂、点睛课堂)
课程组、班班李老师对353卫生综合总体评价
(一)整体难度
整体难度较高,有不少超纲内容。
1、对于名词解释,如果把红宝书、视频掌握不错的同学,难度尚可。
2、对于简答题,其中2道题目较常规,但是另外3个题目,并非以往复习范围中的重点。如果通过基础课堂、强化课堂,认真理解课本、背诵红宝书的同学,难度尚好。但是对于纯背书的同学,会感到只能答出部分。
3、新增论述题目,此类题目重视综合能力和计算能力、题量大。考生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会感到明显的压力。以统计为例,“用图示法说明样本均数的抽样分布、标准正态分布、t分布之间的关系”,此题目需要考生对统计充分理解,难度和考试风格和以往非常不同。而此部分是强化课堂越越老师重点讲解内容,如果当时学员注重对各个科目的基础知识的掌握,认真听基础课堂、强化课堂,尚可写出来。如果对专业课依旧以“死记硬背”为主要策略,在明年的考试中,会非常危险的。
(二)题型和题量是否变化?
题型有变化,简答题目分值降低,加了论述题,论述题一般设问2-3问。
简答和论述的出题更加灵活多变,以往出题几乎没有任何超纲的题目,今年有考考纲一笔带过的内容。
(三)今年有无新的考点或考查方式?
有,论述题目的增加,全方面考察学员的综合实力。
(四)研习社针对今年考情情况,将做出什么针对性的调整?
1、本次考试中,出现了很多综合性的题目以及超纲内容。明年,将聚焦于山大的“变”,重新制定学员复习计划、重新梳理学员复习资料。
2、视频方面:对于今年出的综合性的题目,课程组已经初步研读,认为如果认真看强化课堂、真题课堂,辅助练习,学员足够应对考试。从学员复习之初,即应加强学员对视频重要性的认识。2020年的视频将全新升级。基础班视频将重新录制、帮助学员梳理知识点、让学员学的会,专题课堂、学员学会怎么做题。
3、班班群管理方面:明年在班班群管理时,将针对重要的知识,以发布班班作业的形式,让学员进行总结、记忆!部分学员考试焦虑,要对学员加强复习规划、心理疏导!山大在整体复习阶段。记忆阶段时间过久,理解阶段较少,学员没有充分的紧张意识。班班将更加严格的跟进,适当批评,让学员根据规划定自己的目标,另外没有参加班会等重要活动的学员一定要督促其看录音,请假时必须有明确的理由。下一年带学员不仅仅要带他们复习,更要和学员一起复习,前期习惯养好、后期事情好做。
4、红宝书方面:将对山东大学353卫生综合进行重新梳理,重新确定复习范围,同时增加综合性题目题目的汇总,统计、流行病、环境卫生等科目加入计算题的汇总!
最后,公卫考研研习社将不断优化产品、服务,和学员一起加油!!祝福2020级学员有着远大前程,祝福2021级学员备考顺利!


相关话题/山东大学 卫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353卫生综合真题
    第一部分 卫生统计学 一、解释含义并说明意义和应用(点睛课重点强调的)(5分1道,共20分) 1、期望寿命 2、中位数 3、标准化回归系数 4、变异 (看看统计名词解释冲刺文件里!!全部囊括!!) 二、单选(10道,3分一道,共30分) 1、集中程度指标 2、横坐标图下,正态分布0-1.96面积是多少 3、数据逻辑核查 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山东大学机械复试经验分享
    初试已经结束,再去过分纠结也无济于事,我们不妨向前看,好好去准备复试,在这里分享以下自己的经验。 首先记住以下几点: 1. 复试会很大程度的压缩分差。以去年学硕为例,也就是说复试最高分只比复试最低分多 5.53 分, 彼此分数差很小的。大家想想,除去复试笔试不说,复试面 试分配到每个考生的时间大约是 10 分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山东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试题抄写版
    2020山东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试题抄写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北京中医药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作者: 太阳加油1 时间: 2019-12-22 21:01 标题: 20/21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刚刚结束考研 705我个人觉得变得不多 801变得有点多~以至于我不知道最后两个题做的对不对 但是答疑还是可以的~ 明天开始答疑,有需要的可以留言哦~作者: 凤栖梧233 时间: 2019-12-22 22:19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对最后两个题存疑作者: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山东大学文学院汉硕真题回忆
    2020山东大学文学院汉硕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20年武汉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回忆版
    一、选择题(2分/个,100分) 50个 (难度尚好,如果能够认真掌握视频课堂所讲内容,很多都是秒选的。) 二、简答题(10分/个,100分) 1、队列研究原理及其特点。(点睛课堂、红宝书) 2、提高筛捡效益的方法。(红宝书) 3、卡方检验的原理和应用范围。(点睛课堂、红宝书) 4、多变量回归的自变量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
    一.单选(80*1.5=120) 统计: 1.完全随机设计分子分母的自由度是什么 A N-1,K-1 B N-1,N-K C K-1,N-K D N-K,K-1 E N-1,N-K 2.若对两个变量进行直线相关分析 r=0.39,P0.05 则说明两变量之间 A无线性相关关系 B有线性相关关系 C有数量关系 D有伴随关系 3.有序分类变量比较用 秩和检验 t检验 回归分析 相关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最全353卫生综合真题
    第一部分 卫生统计学 一、选择 (30道,1.5分一道) 1、父亲和孩子身高变异程度用哪个指标衡量 A、标准差 B、方差C、变异系数D、百分位数 2、考了资料类型 3、两个独立随机的样本,样本含量为n1,n2,在进行成组设计资料的t检验时,自由度是多少。 A、n1+n2 B、n1+n2-1 C、n1+n2+1 D、n1+n2-2 4、正态分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
    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回忆版) 第一部分 卫生统计学 一、选择 (30道,1.5分一道) 1、父亲和孩子身高变异程度用哪个指标衡量 A、标准差 B、方差C、变异系数D、百分位数 2、考了资料类型 3、两个独立随机的样本,样本含量为n1,n2,在进行成组设计资料的t检验时,自由度是多少。 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清华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EMTM)353卫生综合真题
    一、单选题(30个,共60分)(难度不大,掌握强化课堂、基础课堂所讲内容,认真看书,即可) 二、判断题(10个,共20分)(难度不大,掌握强化课堂、基础课堂所讲内容,认真看书,即可) 三、简答题(10个,共100分)1、混杂因素的特点2、影响随机试验结果的因素3、教育影响健康的途径4、简述概率抽样和非概率抽样5、病例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年哈尔滨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回忆版真题
    第一部分 一、单选题(共150分,每题1.5分) 职业卫生 1、身心疾病包括 2、铅中毒临床表现分期(给个案例铅中毒分级,不用在意指标数值问:有无贫血慢性轻度铅中毒) 3、职业白内障原因 4、职业卫生综合防治 5、苯中毒分期表现(血小板,中性粒细胞什么的,同铅中毒考法一样) 6、影响体温的气象因素(没有气温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7
  • 2020年南方医科大学600卫生综合回忆版真题
    一、单选(30题,每题1分,共30分) 1、职业病种类 (红宝书) 2、铁在体内主要存在形式 (点睛课堂划过重点) a.铁蛋白b.血红蛋白c.运铁蛋白d.e. 3、将四格表资料的纵横列对调,下列哪项正确(X2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6
  • 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
    一、名词解释(共80分,每题4分) 1、均数: 2、箱式图: 3、hypothesis test 4、standard error: 5、流行: 6、病死率: 7、attributable risk: 8、admission rate bias: 9、植物化学物: 10、人畜共患传染病: 11、balance diet: 12、bacterial food poisoning: 13、热适应: 14、速发型矽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6
  • 2020年中国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回忆版)
    作者: C区47号机 时间: 2020-1-3 13:59 标题: 2020年中国医科大学353卫生综合真题(回忆版) 第一部分 流行病学、毒理学、三大卫生 一、选择题 (略) 第二部分 流行病学、毒理学 一、名解(3分1道,共24分) 1、致突变作用 2、遗传负荷 3、母体毒性 4、物质蓄积 5、公共卫生检测 6、突发公共卫生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5
  • 2020年中国医科大学711卫生综合B真题(回忆版)
    作者: C区47号机 时间: 2020-1-3 14:04 标题: 2020年中国医科大学711卫生综合B真题(回忆版) 第一部分 流行病学、统计学、三大卫生 一、选择题 (略) 第二部分 流行病学、统计学 一、名解(3分1道,共24分) 1、样本 2、参数 3、回归系数 4、残差 5、公共卫生检测 6、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7、分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