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美术学院研究生录取分数分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7

 

我们是!💗艾地硕博教育💗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唷\( ̄︶ ̄*\))

还有还有,我们的微博是:

⭐艾地教育-设计艺术考研⭐

微博超话等你来撩~


01

艾地学员录取清美专业分数:130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因水木清华而得名,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其建校的资金源于1908年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清华园。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清华大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成为多科性工业大学。1978年以来逐步恢复和发展为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

 

 

02

艾地学员录取央美专业分数:135

 

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她经历的辉煌与磨难,书写着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和美术教育史的重要篇章,是中国现代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

100年前,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诞生。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先驱们怀着“以美育代宗教”的理想,开创了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新纪元。

 

 

03

艾地学员录取天津美院专业分数:138

 

天津美术学院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1906年由近代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是我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自上世纪中叶开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高等艺术教育的办学历程,1980年正式定名为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专业型高等美术院校。自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我国高等艺术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地位,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取得了优秀等级结论。

 

 

04

艾地学员录取国美专业分数:135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国立艺术院。1928年,时任大学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揭开了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篇章。作为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中国美术学院在九十年的发展历史中,数迁其址,几易其名,从国立艺术院、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浙江美术学院到如今的中国美术学院。这个过程中,始终交叠着两条明晰的学术脉络,一条是以首任校长林风眠为代表的“中西融合”的思想,一条是以潘天寿为代表的“传统出新”的思想,他们以学术为公器,互相砥砺,并行不悖,营造了利于艺术锐意出新、人文健康发展的宽松环境,成为这所学校最为重要的传统和特征。

 

 

05

艾地学员录取川美专业分数:135

迄今办学78年的四川美术学院,前身的一脉是1940年由李有行、沈福文等归国艺术教育家在成都创立的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 一脉是1950年西北军政大学艺术骨干南下重庆创立的西南人民艺 术学院。1953年,两校美术、设计类学科合并,成立西南美术专科学校,定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1959年,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招收4年制本科。1981年,成为国家首批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06

艾地学员录取西美专业分数:138

西安美术学院建校于1949年,其前身为西北人民艺术学院二分部,1949年7月由山西临汾迁至西安市长安县兴国寺,更名为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后历经西北艺术专科学院、西北美术专科学院等阶段,于1960年5月正式定名为西安美术学院,1994年学院整体迁至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现为国家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陕西省重点建设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

 

 

07

艾地学员录取广美专业分数:144

广州美术学院前身是中南美术专科学校,1953年经高等教育部批准创建于湖北武汉,时由中南文艺学院、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广西省艺术专科学校等院校相关系科合并而成。1958年中南美术专科学校由武汉南迁广州,更名为广州美术学院。1981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87年开始招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学生,2005年获准为国家首批艺术硕士(MFA)培养试点单位,2010年被广东省确定为省级博士点建设单位。


相关话题/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