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值得报考的985院校之吉林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4-29

 

该文章包含以下内容,吉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考的什么?怎么考?好不好考?你关心的问题,以后都会悄悄出现在文中,所以看完之后可以点赞收藏常回来看看呀。

在进入正文前,和我一起看看吉林大学吧!

吉林大学坐落于文化名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长春市街道宽敞,空气清新,一座座高大的建筑物映衬在茫茫林海中,被誉为“森林中的城市”。夏天,柳暗花明,气候清爽宜人;冬天,玉树银花,景色奇妙动人,而完善的采暖设备却使室内温暖如春。
长春中的吉大,吉大中的长春
吉林大学现有6个校区7个校园,分布在长春市的不同方位。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化气息浓厚;不同校区内建筑风格各异,典雅别致。无论是阳春、盛夏、金秋、寒冬,吉林大学都是师生读书学习、科学研究的好地方。
南岭图书馆/摄影榮琦
吉大基础楼/摄影刘斌

再来欣赏一下吉大的美好风光~

晏湖/摄影马路
清湖的夏日/摄影张鲁宏
清湖/摄影陈明月

更多优美的风景,还要等你来了才能看到哦!

一,考什么

吉大应用心理专硕参考书

看起来是6本书,实际上只有普心社心两科啊!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不考实统测啊喂!对广大考生来说,实在是太温柔了吧!毕竟普心、心理学导论和心生会有很多重叠,三本社心也是,总会有重复的知识的,复习任务看似轻松无比呢~(先开心3秒,其实复试会考心理学研究方法╥﹏╥逃不掉滴

二,好不好考

先看一下分数线

可以看到,连续三年,考到350分就可以近复试了呢!那么,我们就考350分了吗?当然不行,最起码也要把目标定在380呀!英语政治各70分,专业课240分,根据自己的英语政治实力调整。考得越高,复试胜算越大不是?19年报考人数在200到300中间,也就是说,最多300人报考,20个人里就有一个可以进复试。

前面我们说专业课看似6本书,实则是两科而已,那么真的那么容易吗?从历年真题来看,吉大出题是比较基础、细致的,比如19年的名词解释“真从众”,简答题“情绪与情感的关系”。另外,我们不能仅复习书上的内容哦,还需要拓展补充书上省略的或者没有提到的地方,比如19年论述皮亚杰的发生认识论,皮亚杰心理学理论的核心就是“发生认识论”,但是书上并没有仔细解释这方面的内容,就需要我们日常的积累啦(是时候展现本科心理学的知识素养了!)除此以外,班杜拉、弗洛伊德、罗杰斯等比较“热门”的心理学家的理论都最好补充学习~从社心来说,除了掌握书上的知识外,最好关注老师的科研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比如葛鲁嘉教授研究文化心理学、个性心理学,有时间可以看看老师的书和文献;张彦彦教授不仅研究社会心理学还有发展心理学(青少年成就动机、学业成绩的相关研究)。

这里给大家摘一段葛教授的著作

心性心理学——中国本土文化源流中的心理学.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2019.
新理论心理学——心理学研究的思想理论框架.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2019.
类同形态的心理学——不同科学门类中的心理学探索.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16.
资源形态的心理学——心理资源的基本性质与核心内涵.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16.
常识形态的心理学——心理学的生活形态和日常存在.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16.
宗教形态的心理学——宗教传统和研究的心理学智慧.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16.

以及论文:

具身领导力:身体如何影响领导[J].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3).
心理学研究中的还原主义问题考察[J].心理学探新,2018(4).
心理学本土化的后现代反思[J].心理学探新,2018(2).
民族心理学研究的基本方式[J].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7(4).
本土自觉:心理学本土化的边际人格困境及其超越[J].心理学探新,2017(4).
心理学本土化研究中的边际品性及其超越[J].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3).

注意!吉大考的是英语一哦!吉大对英语的高要求源于学校的实力藏不住啊~上文提到的张彦彦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负责本科生的双语教学课程,带队的项目也多是双语课题,东西方跨文化研究等。吉大还与牛津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等有学术交流的机会~所以……你懂的!

再放一部分张教授的文章:

1. Zhang, Y., Chen, C., Knowles, E.D., & Greenberger, E.(2017). A Cross-Cultural Study of Punishment Beliefs and Decisions. Psychological Reports, 120(1), 5-24.
2. Van Rooij, B., Fine, A., Zhang, Y., & Wu, Y.(2017). Comparative Compliance: Digital Piracy, Deterrence, Social Norms, and Duty i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Law and Policy, 39(1), 73-93.
3. 张碧碧, 张彦彦.(2016). 大学生心理韧性与网络成瘾:应对方式的中介作用. 心理技术与应用, 4(8), 483-490.
4.Zhang, Y., Haddad, E., Torres, B., & Chen, C. (2011). The Reciprocal Relationships Among Parental Expectations, Adolescents’ Expectations, and Adolescents’ Achievement: A Two-wave Longitudinal Analysis of the NELS data. Journal of Youth and Adolescence, 40(4), 479-489.
5. Crawford, C.B., & Zhang, Y. (2011). 进化论心理学:自然选择与人之本性.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1, 46-51.

三,怎么考

1. 时间分配

这里提供一个中规中矩的复习思路,一定不要照抄照搬!根据自己的基础,自己的学习效率来调整好不好?即使你看起来进度落后了,也不要紧张,只要最后完成了你的目标,快慢又如何?还有学习时长,刚开始可能坐不住,这是正常的,可以1个小时开始学,慢慢累积。我刚开始准备的时候一天只能学1-2小时,后来一坐就是一下午呀。到了最后两个月,每天学习13、14小时的大有人在,前提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哦~

2. 怎么背书

背书还用学吗?哼!等你背了就忘,效率低下,害怕背不完,焦虑得抓耳挠腮得时候就知道背书技巧有多重要了。

我把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做成了图片方便保存,看在我这么贴心的份儿上……嗯……点个赞?

你想了解哪些信息?可以评论留言,我方便的时候给你答复!或者你有小问题想要问我,比如看书顺序?章节重点?可以私聊我或者评论区留言哈!


相关话题/吉林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2020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吉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一、学术学位类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哲学[01] 325 50 5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19
  • 吉林大学心理学考研
    桑阳关前 吉林大学心理学专硕备考记录今年等成绩的时间格外格外格外的长,而我也终于调整好心态打算总结一下我两次参加考研的经历。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吧。本科是北方二本院校,专业就是应用心理学专业,没有跨专业,本科期间成绩很差,没有得过奖学金,属于那种不挂科就谢天谢地的学渣。在20年备考期间换过学习地点,在下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整形外科临床医学2002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单位介绍吉林大学(jilin university)简称吉大,位于吉林省会长春,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接管理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始建于1951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2
  • 吉林大学生物科学院分子生物学上岸经验(双非→985)
    作者: dsrcuvi 时间: 2020-3-6 19:49 标题: 吉林大学生科院分子生物学上岸经验(双非985) 写在前面:本科双非,上岸吉林大学生科院分子生物学学硕,本科专业课学的并不是特别好,但没有挂过科,英语水平很差,仍然在考六级。考研成绩58、69、115、117。我不厉害,也不是学霸,备考期间也经常学不下去,心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
  • 吉林大学生科院分子生物学(双非→985)上岸经验
    写在前面:本科双非,上岸吉林大学生科院分子生物学学硕,本科专业课学的并不是特别好,但没有挂过科,英语水平很差,仍然在考六级。考研成绩58、69、115、117。我不厉害,也不是学霸,备考期间也经常学不下去,心态也会很崩溃,甚至比大多数人更坐不住,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总结的一些经验贴出来仅供大家参考,希望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1
  • 2017年吉林大学考博专业英语—行政管理专业
    2017年吉林大学考博专业课英语行政管理专业 专业英语:英译汉 50分 1.公共物品与服务范围(10分) 2.世界银行界定的政府职能(10分) 3.政府干预的工具(15分) 4.公共部分与私人部门的区别(15分) 特别提醒:专业英语较简单,没有难度,就5个题,全英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8
  • 2017年吉林大学考博真题—行政管理专业专一+专二
    2017年行政管理考博真题 行政管理专业课一 1. 结合工匠精神谈谈对我国公务员职业伦理道德建设的启示。(25分) 2. 谈谈对容错纠错机制的认识(25分) 3. 影响行政生态环境的要素和回应(25分) 4.中国合作治理的理论和实践(25分) 行政管理专业课二 1. 绩效考核的内容(5分)存在的问题(10分)在治理能力和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8
  • 2016年吉林大学考博英语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8
  • 吉林大学656预防综合2002-2015、2017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2002年吉林大学预防综合考研真题 劳动卫生2002 1.简述职业病的特点。 2.简述慢性苯中毒的毒作用表现。 3.矽肺的病理改变。 4.简述中暑的发病机制与临床表现。 5.简述我国确定的职业病名单中职业肿瘤的种类和名称。 环境卫生2002 1.大气污染对健康造成的慢性危害和远期影响有哪些? 2.何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吉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复试回忆录
    基本信息 本科院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二本 目标院校:吉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 (备注:未调剂) 一、基本流程 吉林大学复试时间为2天 1. 第一天上午:资格审查 2. 第一天下午: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考试(2.5个小时) 3. 第二天:综合面试(专业课、英语口语) 三、具体情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吉林大学生科院学硕分子生物学(二本一战)上岸经验
    写在前面:本科双非,上岸吉林大学生科院分子生物学学硕,本科专业课学的并不是特别好,但没有挂过科,英语水平很差,仍然在考六级。考研成绩58、69、115、117。我不厉害,也不是学霸,备考期间也经常学不下去,心态也会很崩溃,甚至比大多数人更坐不住,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总结的一些经验贴出来仅供大家参考,希望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6
  • 2020吉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硕考研经验分享
    先说一下我的成绩,专业课一 141,专业课二132,英语80,政治62,总分415。 我在大三上就决定要考研,并且定了吉林大学。寒假的时候,我找吉大的学姐买了吉大的内部资料,然后大三下一开学(大概是二月底三月初)就开始投入复习。 接下来说一下我的复习计划。 首先讲一下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 考研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6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李永新课题组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2招生简介: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李永新课题组招收2020级硕士研究生。欢迎化学、环境科学或者材料科学的同学申请。将简历和考研情况发送至:liyongxin@jlu.edu.cn李永新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副教授https://www.x-mol.com/groups/li_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2-24
  • 吉林大学吉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复试经验
    今天在图书馆收拾书,看到了之前的笔记又突然想写个总结了,我是卡线进的复试也就是说350,但是我没有去参加面试,因为各种原因也不解释了,现在打算回家工作了。所以 我只能给大家说一下我初试的经验了,我尽量不说废话,我记不清真题了,下面会根据2016年的说一下,包括试卷构成还有参考用书(放心16和17没有太大差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3
  • 考研吉林大学专硕机械工程经验分享
    先说说我的情况 往届毕业生,考的吉林大学专硕机械工程,考研初试是数学一 123英语一65 政治 56和材料力学 123 1.数学 先说说我数学的复习资料是张宇全套的资料,张宇高等数学18讲,张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讲,张宇线性代数9讲,张宇1000题,考研冲刺卷8套卷。看的也是张宇的视频,这个老师讲课十分风趣,所以听课的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