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被曝要取消一级学科,真实情况如何?风景园林这一专业的前景如何?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2-06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利益相关:前风景园林专业 ,现已转行。

 

先说答案,风景园林就是垃圾中的战斗机。

 

2022年新文件,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已经取消,这个事情真的是皆大欢喜,身边转行的、没转行的都觉得这是个好事情,风景园林就是误人子弟的专业。

 

再说说其中的事情,风景园林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啥都懂点,但啥都不懂,以前发展好过一段时间,全靠大拆大建的政策,现在已经完蛋。

 

风景园林始终都没有内核,没有核心竞争力,从来都不是一个技术行业,靠的是政策的大风,房地产 的大风,土的财政的大风,现在都不行了,风景园林完蛋。

 

什么面向未来的职业、什么越来越有发展,纯纯扯淡,老师骗骗小孩子的话术,信了就完了,我也是信过的人。

 

风景园林、园林、林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观赏园艺 几个至今都没分清,真的是纯纯的垃圾专业。

 

都说建筑、城乡规划 、风景园林是什么人居环境的三驾马车,事实是学建筑的、学城乡规划的从来没正眼看过风景园林,风景园林就是人下人。

 

还有风景园林就是个叛徒专业,以前风景园林就是园林,园林又是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不知道谁新编个词叫风景园林,结果还要硬贴建筑,把自己划到建筑类里,搞了个08开头的专业代码。我就问风景园林,建筑类要过你吗?建筑瞧得上过你吗?硬贴的结果就是里外不是人,09的园林嫌弃,08的建筑更嫌弃。

 

风景园林考研就是sb,08开头的代码,没有任何一个08专业调剂会要你,你不学数字、不学物理,要你就有鬼了,活该孤儿专业。你配08吗?

 

纯纯垃圾专业,速速转行 吧。


相关话题/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四川大学风景园林有多难?
    成都九华山手绘大家好,我是22届四川大学风景园林考生,下面将和大家分享我备考快题的全过程,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帮助!01/考研政治复习①考研政治复习使用的政治资料肖秀荣:精讲精练、1000题、肖四肖八(必备)、形势与政策腿姐:冲刺背诵手册、腿姐四套卷(选择题)②考研政治复习的具体复习方法(1)第一轮 夯实基础阶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风景园林考研理论|中 国 古 典 园 林 史 —绪 论(二)从零开始学习!!!
    中 国 古 典 园 林 史 绪 论(二) 中国古典园林类型 1.按园林基址与开发方式:人工山水园、天然山水园; 人工山水园最能代表中国古典园林艺术成就。 2、按园林隶属关系: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观园林; 这三大类型是中国古典园林的主体,造园活动的主流,园林艺术的精华荟萃。 皇家园林古籍里称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06
  • 风景园林考研理论|中国古典园林史——绪论(一)
    中 国 古 典 园 林 史 绪 论(一)原始文明阶段(1)时代特征:原始社会:人类社会的原始时期,主要以狩猎和采集的方式来获取生活资料,使用的劳动工具十分简单。 |人与自然处于感性认识的状态,人和自然环境之间呈现亲和的关系。|第一阶段特点:a 种植、养殖、观赏不分;b 为全体部落成员共同管理,共同享受;c 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06
  • 复习风景园林考研《中国古典园林史》,有什么总结性的重要考点吗?
    中国古典园林元明时期一、总 说元代造园活动总体来说处于低潮状态,到了明末清初年间达到高潮的局面。1.君权集中,皇家园林又复而转向表达皇家气派,规模又趋于宏大。整个社会人性压抑,但后期资本主义因素成长又要求一定的个性解放,在这种矛盾之下衍生出一股浪漫主义思潮,促成私家园林文人风格的深化。2.以商人为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某211大学风景园林在读本科生,大一,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九华山手绘杨杨大一就可以学手绘基础,练练效果图和鸟瞰图。大二可以准备学习方案,因为每个学校考的大小场地不一样,可以大小场地都学习一下。大三开始积累案例和节点,暑假进行定向集训,考哪个学校进行这个学校的定向集训。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风景园林考研是选植物方向还是设计方向,,作为一个大三女生哪一个就业前景更好一点??
    四方手绘风景园林考研1 人赞同了该回答个人观点觉得都差不多吧,主要还是看自己喜欢哪一个方向,如果你喜欢设计,设计软件还行,设计想法也多,那就选设计方向,以后可以去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植物方向学习期间做实验比较多,可能更多需要科研思维,综合考量自身情况哦!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风景园林考研,是天津大学还是四川大学?
    四方手绘风景园林考研1 人赞同了该回答看你的描述好像更偏向与天津大学呀!确定了进努力就好啦! 天津大学建筑老八校专业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一些历年分数线啥的,希望能帮助到你哦!祝你考研成功!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风景园林考研考福建农林大学好还是福州大学好?
    林缘考研最近有很多学员咨询: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好不好?如何备考?分数线多少?就业前景如何?等等诸多问题。以下信息来源于福农官网一、院校基本信息福建农林大学,简称福建农大,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省属重点双一流大学,是全国最早创办的农林院校之一。设19个二级学院和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广州美术学院风景园林考研如何高效备考?
    四方手绘设计教育(四方手绘)2 人赞同了该回答广美园林的两门专业课均为手绘快题。出题方向非常宽泛,主要考查基础设计能力。风景园林专业从21年的题目开始更加呈现出对该专业方向的理解,这对于考风园的同学来说,可能需要进行一些临场面对。风景园林也首次进行了颜色要求,除黑白灰以外的两种以上颜色,准备单色的同学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
  • 跨专业考研考风景园林要怎么准备?
    林缘考研同学,可以看看22浙大风景园林励志贴 | M学姐边工作边考研,跨考四战,初试第二!有人说,四次才考上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也有人说,考四次真的很有毅力。考研如饮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知道这期间的辛苦和煎熬。四次,至少我踩过的坑足够多,总结出的经验也更为实用,摸索出了许多实用的方法,真心希望读到这篇经验贴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