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硕士学费信息及项目特色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3-06

 

凯程青青老师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外经贸会计硕士学费信息及项目特色。

一、学费、招生人数、分数线等信息

 

 

二、项目特色

1.强大的师资阵容

国际商学院会计系与财务管理系合计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2人,讲师6人,博士生导师9人。其中,会计学系2008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带头人, 1人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为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获得者。

2.鲜明的教学特色

国际商学院始终注重精品课程的建设,以此保证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截止到目前,我院会计学系与财务管理学系合计已获得2门国家级精品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5门北京市精品课(管理会计、财务会计、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理财、国际财务管理)、2000年MBA课程《财务会计》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国际商学院还积极进行国际化和精品化相结合的课程类探索,主要专业课坚持英语教学,目前已获得一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国际财务管理)。

 

 

3.与资本市场对接的课程体系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科一直根据当代资本市场环境、中国转轨经济背景、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实际需求设置研究生课程体系,先后开设了: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高级成本会计理论与实务、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运作,财务报表分析与证券定价、国际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等课程。

4.丰富的科研成果

国际商学院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原则,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力求以科研促进教学,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会计学科近5年来,已完成和正在承担进行的重要科研和教学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2007年度北京市立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获2009年度教育部立项。本学科现设有一个校级重点科研基地——国际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另外还设有国际税务筹划研究中心和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为教师进行科研和交流提供了很好平台。


相关话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