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20101政治经济学、就业前景、招生情况、参考书目、考研建议等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最好发展方向是考取公务员或者到高等院校做老师搞科研,因为政治经济学是理论性比较强的学科,其研究范围非常广泛,针对性不强,但是由于经济学类专业就业形势相对比较好,而且在招聘信息中对经济类的人才需求还算不少,建议学生在学校期间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深入的研究某一个领域,从而增加就业的成功率。就业去向1涉及宏观经济管理的国家机关2中央与省级政策研究部门3新闻出版单位4金融部门5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就业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相对比较好就业。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1.吴树青卫兴华:《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中国经济出版社1993年版2.逄锦聚等:《政治经济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3.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4.周惠中:《微观经济学》,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5.(美)曼昆:《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考研建议考研党,必须会的一样就是搜集资料。不能遇到什么事情都贴吧去问。首先是,你提问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你回复,也不清楚回答的是不是你想要的。耽误了时间,影响了效率。比较正规的资料搜索网站,我个人认为是。他们的官网,公众号里面的很多资料,既正规又精准。如果联系他们工作人员,还有解答。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就业 政治经济学 经济学 咨询 中国人民大学